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強吻太子的男人(BL)

 

 
 
大雪封山。
鳳鳴山像垂翼的鳳凰,守護著得天獨厚的珠懷平原,也環抱著金陵皇朝豐饒的天京,鳳鳴山的山腹處正是金陵皇朝的皇城所在,戒備森嚴不在話下。
而鳳鳴山的深處,被大雪冰封的百靈谷,銅牆鐵壁的層層防護內外,竟也駐守了一師軍隊。
百靈谷呈桶狀中廣格局,谷的中心為湖,湖的中心又是座島。這座島是金陵皇朝歷代囚禁皇族罪犯的所在,於是以島上的堡壘為中心,層層鐵幕分內外八方地,宛如高大又猙獰的獄卒,頂天立地地將石堡禁錮在深山中。
如今,當朝天子廢除了將皇族罪犯終生軟禁在百靈谷的規矩,於是百靈谷的石堡被重新整修之後,「地盡其利」地用來「招待」外賓。
扣除那些荊棘般的圍欄與需要數十名力士合力拉動鉸鍊的鐵門,這座石堡還真是精緻講究到極點。石堡最初的興建,據說是為了開國君的皇后,皇后犯下死罪,君王深愛不忍殺之,於是建了座天宮般華美的石堡,將皇后永遠軟禁起來,永遠藏在與世隔絕的深山中。
各國來使光看到那金雕玉砌的堡壘,還不是皇帝自己住,擺明人家家裡錢多,在後山蓋座高級柴房空著養蚊子也高興,當下怎不對金陵皇朝充滿欣羨崇拜之情?然後再看到比天牢還刀槍不入、滴水不漏的嚴密監護,就知道自己這下是踏入虎穴,想平安回國除了要多祈禱,招子也得放亮點。
換言之,會被請到石堡裡來的,身分尊貴不說,其背後的國家與金陵的關係必定處在一種微妙的平和卻又隨時會擦槍走火的緊繃狀態──用天羅地網把你保護起來,但也不讓你接近相當於金陵皇朝心臟的皇宮與國都,不讓你有機會作怪!
以上林林總總,對此刻藏身在密林中的男人而言,只說明一件事。
這個任務,很困難。無援手,無內應,一切自己想法子,而這一切全為了某人的心血來潮……想來這人根本存心刁難他,要嘛他最好去死,要嘛他知難而退,別再一天到晚煩他。
然而,墨東臣可不是什麼頂尖高手。
他是變態到頂尖高手都要哭爹喊娘的絕世高手。
但是,這任務其實還是讓他猶豫了一下。
因為江湖上人人都知道,墨東臣只愛光明正大地蠻幹硬幹,最不屑偷雞摸狗悄悄地幹,更何況目標在他眼裡只是個連捏死都嫌無趣的弱者──那完全不是他的風格,而且讓他很沒勁。
然而,為了贏得他虎視眈眈涎著口水覬覦已久的珍貴獎賞,他也只能委屈點了。
冰藍色的眼微瞇,抬手習慣性彈了一下左耳上純銀鑲白玉的耳綴,才一眨眼,當暴風含雪拂掃而來,樹枝上已不見人影。
雪后瘋狂地詛咒著大地,她灰色的斗篷遮掩了冷月的銀輝,百靈谷內,充耳只有風的怒號,極目所見盡是了無生氣的灰與白,湖中央的石堡一片寧靜,連血腥味都暗暗流動在白梅盛放的冷香之下。
 
 
※※※
 
 
「墨」這個字,在藏浪山莊,代表著「家醜」,有貶低的意味。
藏浪山莊第一任莊主源太一,是大海的另一頭,被自己舅舅謀反篡位的扶桑太子。十多年前,太子忠心的家臣和心腹老早防著天御大將軍可能會叛變,奈何最後卻還是無力回天,在最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他們逃離自己的國家。
在重視階級與名分的扶桑國,最早的墨姓都是私生子,為了避免與婚生子爭奪家業,只能姓墨。後來,某代的扶桑王為了人力向來就不豐裕的國家廢除了誅族的懲罰,若有人犯了重大到需要誅九族的罪,除犯罪相關者處死,其餘皆奪其姓氏,冠上墨姓,意思是這人的姓氏是個污點,不可說也不能說,從此身分比平民還低下,不得婚配亦不得留後。
但源家渡海而來,不比在自己的土地上,有能力的墨姓得以受到重用──雖然身分仍舊是低下而且被看不起的。
墨東臣卻是個……讓藏浪山莊內許多非墨姓都感到不自在的存在。
第十一代扶桑太子一心一意地想復國,但九個寒暑過去,化為「原」姓的原太一卻只能抑鬱而終。
原太一的長子原霞洛,理所當然成了第十二代扶桑太子。
墨東臣姓墨的原因,是因為他父親就是墨姓。墨姓當然不能留下子嗣,但原太一決定讓長子原霞洛有個血濃於水的玩伴兼護衛。原來墨東臣的父親,正是原太一同父異母的私生子兄弟,換言之,整個藏浪山莊都明白,墨東臣這個墨姓雖然也是「不可說」、「不能說」,身上卻有著皇家血脈。
整個藏浪山莊,就他一個墨姓敢這麼大搖大擺地到處晃悠而且不會遭到白眼──且說自古以來皇室私生子不只他一個,古往今來也沒人像他這麼目中無人,因為身為皇室私生子,反而最受當權者的忌憚,說不準哪天死得不明不白大家也心照不宣。但是每個人都相信,就算墨東臣不是皇室血脈,他一樣會這麼囂張。
因為他很強。
他不蓄長髮,長髮在執行任務時常是意想不到的阻礙,所以一頭極淡的棕髮削至肩頭以上,有時短到可以露出他左耳的耳綴,純銀耳針往下綴掛著指甲片大小的月牙形白玉。平日那頭棕髮總是隨興又凌亂地,反正也不需要太費心梳理,只有某些特定時候,他會把短髮向後梳理整齊,露出飛揚跋扈的眉和一對細長的眼睛,瞇起時有點像狐狸。
他很高大,從背後看上去,那肩寬得讓人心生壓迫感,削瘦的窄腰下是結實的臀和一雙修長且有力的長腿,走路時跟貓一樣悄然無聲。
墨東臣長得和他那些皇子堂兄弟們一點都不像,他的鼻子挺如刀刻,鼻樑尖削薄挺,而原家則是標緻的懸膽鼻,秀挺端正。說墨東臣臉上勉強和原家相像的大概是那片薄而紅的唇,那可是原家浪子們的招牌,薄倖又冷情,這樣的組合再配上線條清秀的臉龐,不算陽剛,反倒顯得邪魅俊秀,與原霞洛的清冷孤傲是截然不同的美,不論男人們對他有多少忌憚,至少在女人之間,墨東臣與原霞洛這對主僕,可是相當受歡迎的。
當墨東臣大搖大擺走進天闕閣時,一如以往,無人敢攔阻。
但是,他昂首闊步的樣子礙了某些人的眼。
「誰准你來的?」藏浪山莊十三閣,各有其使命,其中天闕為首,是莊主的居所與眾閣主議事之所在,當年的興建者還是照著扶桑皇宮的格局去規畫的,故名天闕。
原太一有四個婚生子與兩個私生子。太子正妃生的原霞洛自然繼任為莊主,餘下三子都是側妃所出。不過當年原太一逃出扶桑時只帶了名侍妾,三個妃子都殉國去了。
除了墨東臣的主子原霞洛,這幾位早就不是皇子的皇子們,從來不掩飾對這個私生子的鄙惡。
不,他比私生子更低下!當年墨東臣的父親好歹還知道自己的母親是宮裡某個卑賤的奴僕,而墨東臣的母親卻誰也沒見過,也許他根本不是什麼皇室血脈!竟然會有女人跟墨姓苟合,誰知道這是哪來的野種?
墨東臣彷彿沒聽見也沒看見衝著他惡聲惡氣的原英司,腳步沒停,視線沒斜,依然是笑瞇了一雙狐狸似的眼,看來心情大好地大搖大擺打原英司面前晃過,左手平穩地捧著一個用絲綢包得嚴嚴實實的方正包裹。
「墨東臣!」整個藏浪山莊,沒有人敢這麼無視身為三皇子的他!
墨東臣總算停下腳步,「找我有事?」他看著原英司,笑容沒了,淡淡疑惑的臉上還有一股不耐煩。
「衰神才找你有事,你也配讓本殿找?」
那就是吃飽撐著。墨東臣再不理會他,腳跟一旋又走了,「我很忙。」他嗓音極輕,那副嗓子總是低沉又從容,聽在原英司耳裡就是有一股嘲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