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毒王之香

 

 
 
話音剛落,室內猛地燈火通明,楚瀛嚇了一跳,但見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人影,一派輕鬆地站著,臉上掛著玩味的笑意。
楚瀛猜想,這人應該就是藥王莊的莊主洛海了,只是不知該稱他藥王好?還是毒王更加貼切?此人約二十五、六歲年紀,劍眉朗目,面如冠玉,一身衣衫長袖飄飄,卻有幾分玉樹臨風之感,楚瀛不禁感到驚訝。
她心目中的毒王雖也不見得年老,卻是面目猥瑣行事鬼祟之輩,如今見到洛海實在很有幾分風采,忍不住有些遲疑。
「閣下就是藥王?」楚瀛緩聲問道。
那男子一笑,唇角勾起一抹弧度,邪氣頓生,「正是在下。姑娘請坐。」
楚瀛一路飛馳早有些累了,便不客氣地立刻坐下,「你怎麼知道我是姑娘?」
洛海也隨即坐下,拿起桌上的茶壺為楚瀛倒了一杯碧色剔透的茶,輕笑道:「姑娘色如春花,豈是一身男裝就能掩蓋的?」
楚瀛平生還從未遇到有人膽敢對自己出言調戲,不禁怒目而視,正要開口,洛海卻正色道:「妳既有鳳符,即便不是貴妃本人,也是她極為信任之人,來找我有何事?」
楚瀛被室內幽香弄得暈暈乎乎,幾乎忘記自己拿出鳳符和來此的目地,現被洛海提醒,不禁對這毒王香又多了幾分敬畏。
看來毒王之名果非虛假,所製之藥確實可以奪人神智。
只是洛海不知鳳符乃是極為重要之物,關鍵時刻可調兵遣將,所以楚瀛是絕不會將它假手他人的,持鳳符者必是貴妃本人,但既然洛海不知,楚瀛也就決定隱瞞。
她思索一下,才開口,「我是貴妃的妹妹。」
「哦?失敬。」洛海似乎深信不疑,「姑娘芳名是?」
「我叫楚嵐。」楚瀛隨口編造了一個名字。
「楚姑娘找在下何事?」洛海一直帶著笑意,目不轉睛地看著楚瀛。
「是這樣的。」楚瀛鄭重道:「姊姊身為貴妃,本與皇上……相敬如賓。」她實在說不出自己從不受寵的事實,不覺便說了謊,「然而數月前,鮮卑王進京朝拜,帶來了一個女子。」
「哦?這女子想必是傾國傾城了?」洛海插言笑道。
楚瀛不滿地看了他一眼,卻發現他的頰邊有一個淺淺的酒窩,笑起來竟有幾分可愛。
感覺到楚瀛的目光,洛海邪邪一笑,楚瀛看見他臉上的笑意,這才回過神,不禁臉色微紅,心想,必是這室內奇香作怪。
幸好洛海並未出言調笑,楚瀛只得鎮定心神接著道:「雖未必傾國傾城,卻也是絕色美人。只是鮮卑王將她獻給皇上,方一夜工夫,皇上便彷彿被迷得神魂顛倒,其後更是變本加厲,夜夜春宵不早朝了,姊姊前去相勸,反遭斥責。
「不只如此,皇上在朝堂之上也越加昏庸,不知聽信了那妖女的什麼讒言,竟連連罷黜賢臣,調離邊關守將。我父親是當朝相國,對如今朝中狀況也是萬分憂心,要姊姊無論如何也要想出辦法勸回皇上,姊姊無奈之下,聽聞藥王莊莊主神乎其技,所製的毒王香更是無所不能,因此遣我前來,請藥王相助一臂之力。」
楚瀛言罷,看向洛海,卻見他神色淡淡,似是全無反應,便接著道:「只要藥王能助姊姊贏得皇上恩寵,榮華富貴,功名利祿,無論你想要什麼,姊姊都會應允你的。」
洛海聞言抬頭看向楚瀛,深黑色的眸子彷彿要看進楚瀛的心裡,他聲音低沉,像是帶著魅惑,「什麼都能應允?」
楚瀛正色道:「自然。」
洛海笑了起來,頰邊酒窩再次出現,楚瀛忍住不去看他。
「毒王香被江湖傳言神話了許多,卻也並非萬能,感情之事若有十分真心,便是天下何等奇藥都無法逆轉的,皇上如果是真的愛上了那鮮卑女子,縱有毒王香,也不可做長久之計。」
楚瀛聽他說若有十分真心,便是藥物也無法逆轉,不禁心下黯然。
皇上輕而易舉便被賀蘭秋勾去了魂魄,置過去所有愛寵過的嬪妃如無物,即便自己藉毒王香,贏得帝心,又能持續多久?果然,無情最是帝王家啊!
楚瀛喟嘆片刻,方定了定神,又道:「他身為天子,閱盡人間春色,又會有多少真心?縱是天仙下凡,怕也換不得他十分真情。那個鮮卑女子的寢宮,我也曾去過,滿室異香撩人,我進去之後沒過片刻,就幾乎被她迷惑了心智,想必和莊主的毒王香有所關聯。」
洛海點點頭,「這也不無可能,但那位妃子的寢宮,在下並沒有去過,無法鑒別那香氣與在下所製的毒王香是否有關。」
楚瀛聞言一喜,「莊主可否讓我見識一下毒王香?聞過之後,我就能分辨是不是同一種了。」
洛海臉上笑意更濃,舉起茶盞喝了一口,「這是我親自泡的花茶,旁人無緣喝到,姑娘不嚐嚐嗎?」
楚瀛心中焦急,便不假思索地舉起茶盞喝了幾口,只覺一種甘甜湧入口中,隨後又轉為苦澀,卻又餘香陣陣回味無窮,不禁讚道:「好茶。莊主現在可否帶我去看毒王香了?」
洛海笑得恍似十分開懷,聲音清亮道:「姑娘這不就見識到了?」
楚瀛的頭猛地一暈,眼前洛海的笑容漸漸模糊,神智抽離的瞬間,只覺異香撲鼻,鋪天蓋地的幻想將自己籠罩,她身子一軟,便倒了下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