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殘顏皇后~煙鎖御宮四之一

 

 
 
風離御望著眼前絕色的面龐,烏黑的瞳仁中透著迷離的光暈,藥力發作後,她的身體怕冷似地蜷縮著,展露的嫵媚風情令他情亂意迷。兀然俯首,他狠狠吻住她。他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有這種衝動,當他意識到的時候,靈巧的舌已然捲住她的,吸吮著她的甜蜜,掠奪著她的呼吸。他想,一定是他自己也吸入了「暖情香」,才會失控。「暖情香」在禁宮中只是催情藥物,藥性溫和,不同於春藥。本來他只想做做樣子,此刻他卻控制不了自己。感到身下人兒在劇烈顫抖,有剎那的猶豫,但體內僨張的激情讓他腦中逐漸迷亂,終於緩緩壓下身軀。
「痛……」
身體有撕裂般的疼痛,那種痛直入骨髓。所有的掙扎,所有的理智,全在身體被侵佔的那一刻,徹底清醒。「暖情香」再無法左右煙落的意識,她徹底清醒,撕裂般的疼痛提醒著她失去了什麼,連同自己的心也一併被他無情地撕碎,碎成一片片。
「不要!」煙落用盡全力去推他,卻撼動不了。悲哀的感覺瞬間瀰漫全身,她恨自己無能為力,一任他凌辱,甚至沒怎麼掙扎就失去了清白。絕望中,她狠狠咬上他的胳膊,貝齒嚐到了鮮血的滋味。他蹙眉,疼痛之餘鬆開她。
「砰」的一聲,房門陡然打開,清爽的涼風吹散了一室的情慾味道。
「侯爺,請您在這間房稍作等候,王大人馬上就到。」是畫舫小廝的聲音。
「啊,天啊!小的該死!小的該死!小的竟然搞錯了房間!」
「小的該死,打擾了七爺的雅興,小的該死。侯爺,對不起,您的房間應該在二樓『廣』字雅間。」
「滾出去!」風離御嘴上怒吼,心底卻冷笑連連。他等的人終於來了!好戲要上演了!
「啊!」煙落見門大開,驚得喊出聲來,拽緊被子掩住自己。
慕容傲正立在門口,聽得熟悉的聲音,像是樓煙落。他猛然抬眸,不敢置信地望向床榻,熟悉的身影,國色天香的臉龐,嫵媚的風情卻不是為自己展現。真的是煙落,他還有十多天便要娶過門的妻子,如今卻躺在風離御身下。他溫潤的面容一寸一寸變得慘白。門外暗沉的夜色勾畫著他英挺側影的線條,在寒風中漸漸僵硬。
風離御隨意披上外衣,慢條斯理地順著長髮,一派優雅之狀。勾起冷酷的唇角,他嘲諷道:「慶元侯,別來無恙。」
「你!」憤怒瞬間溢滿胸腔,慕容傲一指指著他的鼻子向他怒吼。
「慶元侯,按禮你該叫我一聲七皇子。」說罷,風離御眸光掃過身旁的女子,只見她瑟縮躲於錦衾後,神情無助,目光渙散,一動也不動,只在聽到「七皇子」三個字時,不由自主地全身顫抖一下。
「煙兒,告訴我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他強迫妳?」慕容傲臉色鐵青,也不看風離御,他直接反手關上房門,大步上前來到煙落跟前,痛心問道。
煙落不知該如何回答,她甚至不敢看他一眼,心痛得無以復加,如萬針直刺,滴滴都流淌著鮮血。身旁的邪惡男子,假傳書信,設下圈套毀去她的清白,她不知道這層表象之後,是不是有更深層的陰謀?民間誰人不知,當今皇子之中,論尊貴,論權勢,首當便是七皇子風離御。這一刻,她選擇了沉默。
「怎麼,慶元侯認識本皇子的新歡?」風離御微微一笑。
「新歡!」慕容傲咬牙切齒,一字字重複著。逼視風離御,他冷聲道:「本侯未過門的妻子,怎會是你的新歡?一定是你強迫她的,混蛋!」上前一步,慕容傲一把揪住風離御的衣領,有暴戾的火花在兩人間迸射開來。
「等等,傲哥哥,我是自願的。」煙落不再沉默,開口道。清脆的聲音,宛若黃鸝在月夜歌唱。
偌大的雅間,一時陷入死寂中。
慕容傲看著床上的女子,神情痛苦絕望,他的聲音如撕裂般啞,「為什麼?」
「對不起。」煙落輕輕啟唇。殘花敗柳,她再也配不上本就遠在天邊的傲哥哥。他是眾人景仰的侯爺,她只是尚書府庶出之女。他與她,有著雲與泥的差別。原本,能嫁他就是自己的奢望,如今,上天終於將給予自己的恩賜收走。沒想到這一刻的到來,她卻異常平靜,所有的不安,所有的顫抖都在這句話說出口時,徹底平復。此時煙落只想一人承受痛苦。
「該死的!誰要妳說對不起!」慕容傲突然咆哮起來,他一下子拉過煙落,用力將她拽在身邊。忽然,他的目光定格在雪白的被褥上,再移不開視線。
順著慕容傲的目光,煙落注意到雪白的褥子上,盛開著朵朵鮮紅耀眼的梅花,刺目的紅,潮濕的紅,朵朵皆是她清白純潔的象徵。她怔住,唇微微發抖。房門敞開著,她不知慕容傲是何時離開的,她更不敢去看他的眼神究竟有多悲涼。深夜的寒露吹進來,吹遍屋中每一個角落,她凍得哆嗦不停,全身麻木沒有知覺。
砰!砰!砰!
外邊是誰在燃放煙花,打破這短暫的寧靜,透過精緻的棱窗,隱約可見斂翠湖畔萬花齊放,五彩斑斕,紅紅綠綠的火光,投映在雅間中。到處都在歡呼慶祝著,似乎人群喧囂沸騰的嘈雜之聲就在耳畔。歡樂的夜晚,熱鬧的萬燈節,可惜卻不屬於她。
風離御側目,冷冷望著她。美麗的臉龐,澄淨的眼神,竟讓他動了惻隱之心。今日他的計畫只成功一半,還有一半被她給破壞了。他想不到她竟會承認是自願的。他小看了她,柔弱的外表下,她有著一顆聰慧堅韌的心。
煙落緩緩起身,赤著腳走上冰涼的地板,默默蹲下,她撿起散落一地的衣服,一件件穿上。挽起如絲緞般的黑髮,又撿起白玉梅花簪插上。她神情悲戚麻木,步履踉蹌走向門口。
「回來!」風離御冷冷一字一字道:「今日妳走,他日可別跪著回來求我。」
可她彷彿沒有聽見,只一步一步沉重地離開。
他英俊的眉目間怒意更盛,從沒哪個女人如此無視他。不過,今夜的她注定無法下船。他早就下令,待慕容傲一走,畫舫就啟航在湖心拋錨,明日一早才靠岸。今夜無處可去的她,也許正在畫舫某個角落獨自舔舐傷口。
突然間,清遠悠揚的簫聲從不遠處的船頭傳來,一定是她。她的技藝很好,低沉舒緩、連綿不斷,和著靜謐的夜晚,襯著凝凍在天邊的冷月,簫聲如同微風拂過平靜的湖面,吹起淡淡的漣漪,蕩向遙遠不知名的地方。
越來越淒涼的音調,似漫天風雨漫天而下,又似無邊秋葉蕭蕭飄落,感染了一切,令周遭陷入無邊的惆悵之中。
「已暗忘吹,欲明誰剔?向儂無焰如螢。聽土階寒雨,滴破殘更。獨自懨懨耿耿,難斷處,也忒多情。香膏盡,芳心未冷,且伴雙卿……」
簫聲婉轉迴蕩,卻漸漸凝滯,不再順暢,直至斷斷續續,再也成不了整句。
風離御頎長的身影立於船尾,一任冷風撩起他華服的袍襬,獵獵翩飛,他的思緒越飄越遠。
煙落將所有的委屈,所有的苦痛,所有的傷心都化作了這一曲夜簫。一曲夜簫話斷腸。她的絕望、她的迷茫、她的淒怨都清晰地在這無比悲涼的簫聲中傳遞著,也深深感染著他。
然而斷斷續續的簫聲,吹奏至了最後,她已是泣不成聲了嗎?可驕傲如她,卻沒在他面前落下一滴眼淚。
寒風中,他緊緊握拳。
這一晚,她坐在船頭,獨自吹簫。
這一晚,他立於船尾,凝思出神。
也許,上天便在這悲傷的夜晚,注定了他們牽扯不斷的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