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棉花巧克力之吻~神啊!請別讓我穿越之四

 

 
 
如果真有來生,她期盼來生能有個圓滿,不要如月般殘缺。
她的出生剋死了至親,一場大火後,只剩下她一人,這是她打從懂事以來就謹記在心的痛,直到那個男人出現,他如天如地般地籠罩自己,給她優渥安定的生活,溫柔的疼愛。
對他,她已決定付出一輩子來報答。
因為她的人生已不屬於自己。
她只能屬於他。
 
 
※※※
 
 
府裡傳出她與長工有染!
她的初衷只是想幫長工阿成與他心愛的姑娘在一起,沒想到卻鬧得太大,當她正在思索該怎麼向老爺解釋時,一個不小心落入庭院的池子裡,醒來時卻是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圍繞著她的人全都一身白衣,她一個也不認識,但她得鎮定,絕不能讓人看出破綻,這是她自小在街頭行乞,以及之後入大宅為婢所養成的習慣,不輕易讓陌生人看出她的害怕。
一旦顯現弱勢,便容易讓人予取予求,凡事藏心底總好過日後成為把柄。
她定睛一看,還有一名年輕女孩趴在她身上哭得不能自已,她還沒弄清楚狀況,一個字也不敢說。
丁微安看見楊倩清醒過來,終於破涕為笑,「倩姊,妳終於醒了!真是太好了!妳現在覺得怎麼樣?身體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說完又緊張兮兮地打量她,「哪裡不舒服一定要說喔,看是頭痛腳痛肚子痛神經痛還是生理痛……不對,不會是生理痛,我在說什麼啊?」年輕女孩不知是不是對她的甦醒感到太興奮,又哭又笑,「總之,無論哪裡不舒服就直接說出來,這裡有最好的醫生,保證一定讓妳健康出院。」
年輕女孩說完,現場頓時一片靜默,眾人的目光全落在她身上,看得躺在床上的她覺得應該說些什麼來打破詭異的氣氛。
確實詭異,因為這種地方她未曾見過,沒有一樣物品她能叫得出名字,什麼也認不得,甚至可以說見都沒見過,這地方究竟是哪裡?
思緒正在遊走時,突然撞上這些圍繞著她的人的視線,看來所有疑問得暫且擱下,她必須先處理眼前棘手的問題。
「請問……我在哪裡?」
丁微安眨眨眼,笑了,似是高興她沒有說出哪裡不舒服。「倩姊,妳現在在醫院裡,妳落水整整昏迷三天了。」
落水昏迷?原來如此。但是……醫院?又是一個聽都沒聽過的詞。
「那請問……我夫婿在何處?」問題問出口才發現女孩喊她倩姊,他們是否認錯人了?
「夫婿?!
眾人頓時你看我,我看你,全都陷入困惑裡,尤其以丁微安反應最激動。
「倩姊,妳還沒結婚怎會有老公?何況妳還用『夫婿』這種過時的名詞,呵呵。」無論如何,倩姊清醒最重要,反正小說上出現的這種落水情節,不外乎伴隨短暫失憶的結果,短暫失憶嘛!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醫生可沒說倩姊會有短暫失憶的後遺症。
聽見年輕女孩又喊她倩姊,可她心底非常清楚自己不是什麼倩姊,她的名字也沒有一個倩字。
她眨了眨眼,思索了一會兒,就在丁微安又要關心之前開口:「請問……能不能讓我和這名姑娘獨處片刻?」
哇靠,姑娘、獨處片刻這麼文謅謅的用法都出來了,丁微安忽然覺得有點怪,不過怪歸怪,她還是遵照倩姊的意思將其他人先請出病房。
「好了,這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了,倩姊,妳想說什麼就直說吧。」丁微安一臉興致勃勃,好似期待大人說故事給她聽的小女孩。
呵呵呵,請快點告訴她昏迷的這三天其實是穿越到古代去了,然後經歷了一場淒美動人、纏綿悱惻又驚心動魄的愛情,所有皇子全為她瘋狂,就連武林盟主、大魔頭也不能倖免,這種故事她比較想聽,什麼去過天堂地獄的,統統可以省下了,這種騙小孩的故事一點都不吸引人。
其他人都離開後,她的目光在房裡繞了一圈,最後停在眼前似乎對自己頗有期待的年輕女孩臉上,她有張稚氣未脫的臉龐,眼眸明亮,眨巴眨巴的,好似在等待自己給她什麼有趣的玩意兒,其實,她還比較希望能從她那裡得到答案。
「抱歉,姑娘,我不記得妳是誰,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姑娘?
丁微安覺得一整個怪,但又想到說不定是自己成天在倩姊耳邊說那些穿越小說的美好結果,倩姊現在也想來鬧鬧自己吧?
對嘛對嘛!人生太枯燥乏味了,偶爾添加這種小趣味不是有助於身心健康嗎?
嘿嘿!丁微安笑得賊兮兮。
「我是丁微安,倩姊,妳都叫我安安。」
「安安……」她先喊了她的名,似乎思考什麼的頓了一下,才繼續說:「我不是妳認識的倩姊,我想……妳可能認錯人了,我是唐寧華,已嫁為人婦。」
唐寧華只說了幾句話,丁微安卻好像聽到全世界最好笑的笑話,笑得前俯後仰無法克制。看著她誇張的反應,唐寧華不知該怎麼辦,她不過陳述事實,怎麼這年輕女孩卻是這種反應?難道她說了笑話?
「哈哈哈……」好不容易笑聲漸歇,丁微安擦拭眼角的淚水,肩膀依然一聳一聳,「倩姊,妳實在太妙了,沒想到妳也會開這種玩笑,太讚了!」
「玩笑?」唐寧華微蹙眉,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說笑,事實上,她是再認真不過了。「安安,我真的沒騙妳也不是開玩笑,我確實不是妳認識的倩姊,我住在祈日縣,姓唐,名寧華,我家老爺是祈日縣有名的商人,隨便找個人問都能問到。」
丁微安瞪大眼,這會兒終於感受到她的認真,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認真,因為她的表情就跟每次開會時一樣的嚴肅,不過又有些不同,以前的倩姊一旦動怒會非常冷冽,讓人覺得冷,此時的她看上去雖然也很認真,卻有些柔軟,不會咄咄逼人。
「倩姊……」她的語氣變得不太確定,「妳真的是……唐寧華?」
唐寧華點頭,表情再確定不過,這世上還有誰會比她更清楚自己是誰。
此時的丁微安已經笑不出來了,「那個……不要跟我開玩笑好嗎?這個玩笑一點也不好笑。」她現在希望倩姊再多睡幾天,等腦子沒事後再醒來。
「我確實沒開玩笑,請問……什麼是醫院?」
「就是醫生……醫生就是大夫,醫院是大夫治病救命的地方。」雖然丁微安一張臉比苦瓜還苦,但她也察覺到更多相異處,即使聲音一樣,可是講話的語氣不同,輕易就能分辨出來──當然了,要像她這麼親近倩姊才察覺得出來。
可是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倩姊居然說她是唐寧華?!這一定不是真的!
突然,她想到一件事,連忙從包包裡掏出鏡子,放在唐寧華面前,那一瞬間,唐寧華看見鏡中的自己露出萬分錯愕的表情,那樣的表情一點也不假。
唐寧華錯愕,丁微安則是驚嚇。
「她、她……是誰?!
「我、我……」
真的慘了!嗚嗚嗚,倩姊,妳真的不要再玩我了啦!
什麼穿越的美麗情節統統都不要了,把倩姊還給她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