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曖昧好朋友(原書名:相親不相愛)

 

 
 
「怎麼啦?」
顏敘青一踏進位於蘇活區的酒吧,便直接走向獨坐角落的路家聲,完全無視於其他男人投來的讚賞眼神,以及那頭細直飄逸長髮引來的騷動。
一襲剪裁合宜的套裝雖然無法展露姣好的曲線,但酒吧裡的男人就是無法從窄裙底下露出的修長美腿移開目光。
顏敘青絲毫沒有察覺自己有多麼吸引人,事實上,她一進門,目光便只追尋那道熟悉的身影,從八年前相識的那一刻起便是如此。
「沒啊!找妳喝酒。」路家聲只看了顏敘青一眼,隨即拿起準備好的空玻璃杯夾了冰塊,幫她倒滿威士忌,又將自己的杯子斟滿,神情顯得相當落寞。「來,乾杯!」
這傢伙心中一定有事!可能是和女朋友吵架,看來相當嚴重……
顏敘青沒有提出心底的疑問,二話不說舉起酒杯將琥珀色的液體一飲而盡。
「哈哈,我就是喜歡妳這點,比男人還爽快!」路家聲忍不住喝采,似乎沒打算讓兩人的杯子空著,將香菸叼在嘴邊立即斟滿了酒。「還好紐約有妳,不然我一定悶死在這兒。」
望著這位好友兼事業上的得力助手,他的讚賞從那雙細長晶亮的眼眸中展露無遺,笑容讓他陰鬱的臉龐瞬間開朗起來,像是烏雲散盡後破繭而出的陽光。
顏敘青的心怦然一動,她一向無法抗拒他的笑容,此時要她灌下一整瓶酒都願意。不過,因為他的誠實,她的心頭卻苦澀得像是喝了一杯很糟糕的咖啡。
比男人還爽快──這就是路家聲對她的一貫評價,誠實卻傷人,也傷心。
和著酒嚥下滿嘴的苦味,她知道該如何演好自己的角色。
「怎麼?和瑪姬吵架?」
他只在這種時候找她喝酒,不然就是失戀。這不知道是八年來第幾次,但她從未拒絕。
瑪姬是他經紀公司旗下的模特兒,標準的金髮美女,身材臉蛋好得沒話說,活脫脫是男人心目中性感女神的表徵,卻是個空有漂亮軀殼的無腦人──至少顏敘青是這麼認為。
從念研究所相識以來,路家聲身邊都是這類女人,那是他最喜歡的類型。
顏敘青暗忖他可能是青少年時期看了太多花花公子雜誌,養成今日挑選女人的偏差;不然就是打算為國爭光,泡盡所有金髮尤物。
「她昨晚搬出我的公寓……」路家聲臉一沉,又狠狠灌了一杯酒。「我們大吵一架。」
「又是為了其他女人?瑪姬不准你和其他女人出去?」顏敘青又陪路家聲乾了一杯,語氣絲毫沒有半點驚訝。
當了路家聲這麼久的「療傷系好友」,這個男人眼神一飄,她就知道他想幹什麼。
身為紐約數一數二模特兒經紀公司的負責人,每天都有女人排隊等著他寵幸,只為了讓他納入旗下,因為這可是成為超級名模的絕佳跳板。
從認識他以來,他身邊的女人從未斷過,卻都不曾超過兩年。分手原因通常只有一個──嫉妒。
帥氣、多金、開朗不羈的路家聲對女人特別體貼,不論三歲小女孩或八十歲老太太都會想和他親近,他也很樂意和她們交朋友,身邊總是圍繞著紅粉知己。
試問哪個女人不在意男友經常和其他女人摟摟抱抱、吃飯聊天?
「妳真了解我……」路家聲憋了好久,抓到機會忍不住大吐苦水,「我真搞不懂這些女人,我的工作經常得和女人接觸,她們都是我的衣食父母,有些人還是離鄉背井來到紐約,總要好好照顧人家,這樣就硬說我和她們有染,這算什麼愛嘛!其實我這個人將友情及愛情畫分得很清楚,妳應該最清楚……」
想到歷屆女友都是因為其他女人而鬧脾氣,路家聲又鬱卒地乾了一大杯。
他不過是和女人走得近,陪她們吃吃飯,像個大哥般聽她們傾吐心事,卻硬被說是花心、劈腿,沒有人比他心裡更嘔。
事實上他認為自己相當專情,認定一個女人後就不會亂搞,但總沒人相信他。
「我當然知道……」顏敘青回答得很無奈,她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你的女朋友們並不知道,因為她們太在乎你,才會覺得沒有安全感。」
雖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但他確實可以將朋友和情人分得很清楚──像她就是被畫分在「朋友」那一邊。有了這道區隔線,她永遠無法跨越到另一端。
不過,她完全能理解那些女人的心情。他太有魅力,太受女人歡迎,很容易讓身邊的女人沒有安全感;而女人要求的不過就是一份安定的感情。
但是,她們比她幸運多了!至少曾經擁有他,曾被他擁在懷裡當個女人疼惜……
「唉!如果我的女人都像妳這麼了解我就好了……」路家聲望著顏敘青,眼中忽然閃過饒富興味的光芒。「真的很奇怪耶!我們認識了那麼久,對彼此也很了解,卻像是絕緣體一般,怎麼都不來電?」
他一定是喝太多了,否則怎麼覺得她今晚好像不太一樣,特別有女人味……
被盯得很不自在,顏敘青心虛地撇開視線拿起酒杯一飲而盡,然後回他一個白眼。
「喂!別把我當作你那些女人,我可不是你喜歡的型。」
多年來,她總用這種方式在兩人之間找到一個安全的位置──表現出對他毫無興趣的態度,講話直來直往,極盡所能發揮毒舌功力;不然就是擺酷,不把自己當成女人。
撒嬌、羞怯、故作天真……這些女人最常耍的把戲不是她的風格。
況且,她太清楚這個男人,只要見到他感興趣的女人,眼神舉止就會變得不太一樣──
那雙如黑曜石般深邃晶亮的眸子會毫無保留地透露他的愛慕之情,彷彿天底下只剩那個女人存在;平時微揚的菱形嘴也會漾起性感的弧度,看來有點邪肆,女人最難抗拒這樣的他。
可是,他從未對她露出這樣的神情,從初見面那一刻,直到現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