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人不鍾情(原書名:怎能不動心)~誰是冒牌貨之三

 

 
真是夠了。
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任何一個有腦袋的人都該拒絕這種過分、誇張、離譜到人神共憤的行為!
梅怎漾低頭死命盯著面前白瓷盤裡堆得小山高般的美食,幾乎快脹破的肚子警告著她,這件新買的緊身洋裝已經太緊了。
早該知道踏進這種吃到飽的「巴肥」──Buffet巴不得你肥──的餐廳,只要嘴巴打開就不會只吃到飽便停下來,通常會自我催眠般的吃到撐、吃到爆。
「呃,妳……妳的食慾真好。」坐在她面前的斯文男人強忍驚嚇,試圖客氣地道。
「是啊。」她不著痕跡的用餐巾遮住自己微微凸出的小腹,但是想了想又把餐巾拉掉,故意再挺出來,「這個焗烤扇貝很好吃,你要不要吃吃看?」
她的鐵血娘子阿姨警告過她,多動牙齒少動嘴巴,飯能多吃話不能多講,所以,她只好用美味的食物來打發這無聊的時光。
「呃,不、不用了,我吃飽了。」斯文男人吞了口口水,優雅卻微微顫抖地端起咖啡杯啜飲著。
飽?他剛剛只吃了一杯海鮮濃湯和兩球薯泥。
來這間貴死人的五星級豪華餐廳,Buffet一人要兩千塊,卻只吃那一點鳥吃的食物,他是真的有錢到腦袋壞了還是浪費成性?
因為不爽,梅怎漾瞬間將阿姨的警告遺忘在爪哇國。
「你喝黑咖啡嗎?這樣很傷胃耶。我記得我小時候有個表叔最喜歡喝黑咖啡了,表嬸天天煮最好喝的咖啡給他喝,每天早上睡醒先來一杯,中午再灌一杯,晚上睡前再嗑一杯……唉!真傷胃呀……」她搖頭嘆氣,「三年後他就英年早逝了。」
「呃,這、這樣啊。」斯文男人僵了一下,已入口的咖啡梗在喉頭兩秒才遲疑的吞下去。
「是啊,那真是悲慘的一天,表嬸哭得半死,把肇事的司機告到傾家蕩產,只剩下一條褲子呢。」她說完又叉了枚干貝球塞進嘴巴。
「肇、肇事?」他一臉困惑。
真是的,這些男人究竟懂不懂說話是一門藝術?老是重複別人的話是多麼不禮貌的行為。
言語無味、反應遲鈍、浪費成性、矯揉造作……她很惡劣地記下他一拖拉庫的缺點。
梅怎漾忍住笑意,嚼著干貝球,語音模糊的道:「對。肇事,肇事的肇,肇事的事。」
「可是妳不是說妳表叔的胃……」
「我只有說他喝的黑咖啡很傷胃,可沒有說他是因為胃病而過世的。」
嘖嘖嘖!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聽人家說話?
在吃大餐的時候,沒有比遇到一個乏味、無聊、不受歡迎又搞不清楚狀況的食伴更教人沮喪的了。
她幾乎可以感覺到塞了過多食物的胃開始不爽的翻騰起來,而在這之前,她還想吃光這盤之後,再去拿第七盤的食物。
唉,今天真是不順的一天。
偏偏她要是沒有來赴約,阿姨鐵定會把她的頭放在砧板上測試新買的菜刀有多利。
「可是妳剛剛說……」斯文男人被她的話攪得頭暈腦脹,「妳明明是說那個胃……」
「陳先生,很抱歉,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因為你似乎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梅怎漾放下叉子,認真地看著對方,表情無比誠懇。「我也覺得我無法勝任當你的女朋友,不如就讓我們在吃完這頓飯後,轉身離開把這一切全忘了。」
「那是因為妳語無倫次。」陳先生眼角抽搐,作夢也沒想到優秀的自己居然會被拒絕,他咬牙道:「妳讓我看起來像白癡!梅小姐,妳是故意耍我的嗎?」
「你言重了。」她望著他,一臉無辜。
「我問,妳是故意耍我的嗎?妳根本沒有誠意跟我相親。」陳先生額上青筋微凸。「從剛剛妳就一直用狂吞猛吃來迴避我的問題,妳是豬啊!嘴裡沒有塞東西會死嗎?還敢拒絕我?我沒有在一見到又矮又醜身材又差的妳掉頭就走就算是客氣了,妳以為妳是什麼東西?林志玲嗎?」
喔唷,號稱品行優良、擁有完美三高條件的男人也不過如此。
真傷人。
她眉毛一撩,正打算將被迫畫了該死的芭比娃娃妝、穿上九吋會摔死人的高跟鞋,以及被肚裡食物撐得半死的痛苦全數砸回他臉上時,驀地,一個低沉的男聲已在他們頭頂響起──
「收回你的話!」高大威猛粗獷又迷死一大票人的燕如翼在蹙起一雙濃眉時,那股氣勢連七級強颱都嘆為觀止。
梅怎漾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心卜通卜通的狂跳,胃開始敲擊著無關飢餓的飢渴鼓聲,熱力奔放得像是狂野的非洲舞。
但是左邊胸口狂湧起的甜蜜和驚喜滋味隨即迎頭趕上,和胃部的激動交織成了令人酥軟戰慄的熱流。
她就知道能夠信任他!她的獅子王、她的騎士、她的亞拉岡……
「呃,你、你是誰啊?」陳先生臉色嚇得發白,卻又下意識想振作起男人的尊嚴。「憑、憑什麼這樣對我說話?你知道我是什麼人嗎?我是『勝泉建設』的小開,我──」
燕如翼只用兩根修長的手指就捏住了他的喉管,陳姓小開發出了殺雞般的尖叫聲。
「道歉。」他臉色一沉,「我說,跟小梅道歉,否則我讓你這個侮辱男人名聲的混蛋,下半輩子都只能當一個人妖!」
「我我我……」陳姓小開眼淚鼻涕全嚇了出來,在燕如翼鬆開指尖的那一剎那驚慌到快翻白眼暈過去的模樣,讓梅怎漾也忍不住萌生起同情。「對不起,梅小姐,對、對不起,都是我說錯話了,我的態度不好……我跟妳道歉。」
「別放在心上。」她喃喃。
不是她想當虛偽的爛好人,而是任何一個人在看到一隻蟑螂被一頭熊獅踩住了,都會可憐起牠來。
「滾!」燕如翼甚至不用提高聲音,陳姓小開立刻嚇得屁滾尿流落荒而逃。
五星級的餐廳裡,突然降臨的沉默氣氛就在高大又氣勢逼人的他緩緩坐下來後,這才稍稍恢復正常。
「嗨!」梅怎漾笑得好不開心。
「下次,」他沒有笑,反而很不爽的怒瞪著她。「我絕對不會再救妳脫離相親宴,不管多麼慘不忍睹。」
「不要這樣嘛!」她的笑容有一絲絲垮掉,隨即又笑得更燦爛。「我再度自願無條件提供你在『貝果』免費享用晚餐,而且是一整年度哦!」
「別以為這樣就可以讓我心軟。」他挑了挑濃眉,嚴峻的語氣終於有些鬆動。「還有,剛才那個渾球是誰找來的?」
「他是我阿姨江秀麗女士參加的慈善基金會會長的兒子。」她悄悄推開裝滿食物的盤子,並且試圖吸氣猛縮小腹。
她不想讓燕如翼發現她的不完美。
雖然他從來沒有在注意她……這點再度讓她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妳阿姨可不可以別再胡鬧了?要幫妳找丈夫,眼睛也得睜大一點,什麼阿貓阿狗王八蛋統統推過來。」他皺眉瞪她一眼,「妳也是,究竟什麼時候才懂得說不?」
「你也認識我阿姨,應該知道她從來不接受『不』字。」她苦笑道。
也就是這樣,她才必須面對這種麻煩又討厭的相親,一次又一次,活像她是賣不出去的陳年貨,被清出去堆在騎樓還九十九元起跳。
她曾經站在穿衣鏡前,認真又仔細的研究了自己一個小時,就是不知道臉蛋白白嫩嫩的,一頭清爽的短髮,身材不算好也不太壞的她為什麼沒有男人緣?
也許原因就出在她那永遠比那些身材纖細的女人多上兩、三公斤,顯得豐潤柔軟的身材,還有怎麼也戒不了的嘮嘮叨叨和自言自語的習慣,以及過分快樂的食慾吧。
但是她今年二十一歲,還成功的經營一家溫馨又受歡迎的輕食咖啡館,她性格光明、身心健康、談吐幽默,這難道不比美麗的容貌和身材受喜愛嗎?
答案是顯然沒有。
否則她愛慕了那麼多年的男人,為什麼總像是瞎了眼般的看不出她的滿腔愛意?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