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模範前妻(原書名:賀太太的前夫)

 

 
 
愛情是什麼?愛情像是馬賽克拼圖,靠得太近了,不懂愛情的原貌,離得太遠又會不小心失去──孟天恩。
 
愛情是什麼?愛情很透明模糊籠統抽象虛幻縹緲虛無,不切實際難以描述,卻又令人有所領悟──賀維倫。
 
 
夏天到了。
炎炎夏日正好眠,但前提是得先有台變頻、無聲、不會忽冷忽熱的冷氣機,不然天氣熱到會讓人恨不得用頭去撞牆,一了百了。
今年的夏季亦是讓人熱到想要砍人的地步啊。
天氣怎麼會這麼熱呢?熱到想脫去全身的衣服泡在浴缸水裡當個浮屍也好,熱到她覺得身邊似乎正放著一台熱呼呼的暖爐抵擋住冷氣機的功效。
暖爐?!拜託!誰行行好?幫她拿走這台不懂得自己出現的不是時候的暖爐,全身都已經熱到冒汗了,為什麼還要在她的夢境裡擺著這麼一台看了就心煩、火氣直線往上衝的暖爐?
她要的是冷氣!是冷氣好不好?暖爐,給她滾!
她伸出手貼著暖爐,使勁一推,卻怎麼也推不動。
怎麼回事啊?暖爐生根啦?推也推不動。
她不信邪,再推,暖爐依舊放在她身邊,不動如山。
好樣的,她就不相信對付不了一台臭暖爐,不過……暖爐怎麼會在動呢?
而且「曲線」還挺奇怪的?不太硬,有的地方頗有彈性,還有規律起伏的節奏?這是什麼個鬼暖爐?誰買的?
「嗯,寶貝,妳的小手摸得我好興奮,這麼早就想要我嗎?」
聽見邪氣輕佻的放蕩笑聲,很熟很好聽,好像是……已有八分清醒的孟天恩突然想起那是誰的聲音,整個人如同彈簧一樣彈跳起來。
甫睜開眼,就看見那害死人不償命、笑起來要人命的混蛋,孟天恩瞬間清醒過來。
長得帥不是他的錯,但一早就在她面前招搖就是他的錯,還是罪不可赦,下十八層地獄都嫌判太輕。
魔魅的眼眸藏著無盡柔情,性感的唇彎彎的,帶著教人難以弄清其意的笑容,他側著身軀,裸露上半身,下半身則是被一條薄被蓋住,面向嚇了一大跳的她,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反倒還好整以暇地以低沉醇厚的嗓音輕吐出禮貌又充滿溫柔的「早安」,一派紳士樣,與他一大早出現在女孩子房裡的行為大相逕庭。
露出強壯的胸膛,幹嘛?缺錢要賣肉嗎?
惹得她有些手癢,很想打人。
孟天恩最討厭他這副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的優閒模樣,好像他是個清醒的旁觀者,全世界的人都是笨蛋。
她討厭與他有任何接觸,整個人連忙往後退,忽地,他伸出長臂勾住她的腰。
「你做什麼?」她見自己被他抓住,怒氣急速竄升,有衝破表的可能性。
這世上她最討厭的人就是眼前這個連生氣起來都分外迷人的臭男人,自以為帥就能賣弄性感?哼!她偏不吃他這套,就算全天下的女人都愛他,她也不會再上他的當。
他那雙閃著深情光芒的眸子、讓人疏於防備的勾魂笑容,就是他誘拐女人的最大利器,她不僅見識過他的厲害,還輸得一塌胡塗,人可以笨一次,絕不能再蠢第二次。
如今她對他如同打了預防針,永遠不會有染病的機會。
「幹嘛一早看見我就像看見鬼?」賀維倫不疾不徐地問,由他神情輕鬆看得出昨晚睡得很舒服,軟玉溫香抱滿懷十分享受。
你本來就是欠揍鬼!「有話就說,別拉拉扯扯,放開我!」
她不願與他再有任何牽扯,可惜事與願違,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因此只能盡量避開與他有任何接觸的機會。
「我放了,妳會更恨我。」他有點委屈的說。
「你不放我更恨你。」別的男人裝得委屈不是太窩囊就是很欠扁,偏偏這傢伙不知是不是前輩子做了太多好事,任何表情動作由他做來都是加分作用,不會減損他一絲一毫獨特的魅力。
此刻他的委屈就像是在指責她的冷情無心。
該死!到底是誰欠誰?
「真要我放手?」彷彿真怕她會恨自己,賀維倫又問了一遍。
「給我放手!」明白這傢伙不是想吃她豆腐,只是喜歡看她出醜,卻又拿他沒轍的模樣,孟天恩使力要抽回自己的手。
沒想到他突然放手,她因為往後的力道過猛整個人往床下栽去,跌得很難看也很……痛。
賀維倫嘆了口氣,「寶貝,我真的不想放手,是妳要我放的,千萬別怪我。」
「混蛋!」怪你媽個頭啦!害她惡言相向。
即使這一跌跌得她背很痛,但她不願在他面前示弱,伸手抓著床,奮力爬起來,杏眼圓瞪,怒火騰騰,現在若是讓她喝口水,怕都會燒開沸騰了。
她怒瞪著他一臉笑意盈盈──在外人眼中那是優雅的笑容,但在她眼裡則是詭計多端的前兆。這混蛋又想對他做什麼?
「賀維倫,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房裡?」一早醒來就看見不想見到的臭男人,她的美好星期一早晨就這麼毀了。
他瞇了瞇眼,覺得她防備他的表情實在好可愛,讓他百逗不厭,一天不鬧著她玩一回,他整個人就渾身不對勁。
他想自己或許已經步入虐待可愛狂的境界了。
「因為我房間的冷氣壞了。這麼熱的天氣,晚上睡覺沒冷氣很難受,只好委屈點跑來跟妳睡,我敲了妳的門,但妳沒有回應。」意思是他還是個正人君子,絕非偷雞摸狗的色狼混蛋。「我了解妳向來一覺到天亮,所以就自己走進來。」
哼哼,根本是不請自入吧?
「我看妳睡得很甜,不想打擾妳……」
「就主動爬上我的床躺平是吧?」這混蛋,去死吧!
一顆枕頭立刻飛入賀維倫的懷抱,他湊近鼻子聞了聞,上頭有著她愛用洗髮精的淡淡香氣。
「我一躺上床,妳就像八爪章魚巴著我不放,幸好有冷氣,要不然我肯定會推開妳。」意思是他真的很委曲求全,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真該死,居然黑的說成白的。
「不要告訴我你不記得客廳還有一台冷氣?」最好再掰啊。
「寶貝,我當然有想到客廳的冷氣,不過電費我們一人一半,客廳範圍那麼大,肯定耗電,這樣妳不是吃虧了嗎?所以我覺得基於能省則省的道理,就來找妳一起省電囉。」他完全是為她著想。
孟天恩氣得咬牙切齒,「我寧願多花一點錢,也不想跟你睡!」什麼爛藉口,別想輕易矇混過關。
賀維倫聽了,雙眉一蹙,繼續展現他無敵的裝可憐博同情攻勢。
「可是我看妳很喜歡跟我睡啊……以前妳不是很喜歡抱著我的身體?」
他的話令她不自覺地想起過往。那時候她的確很喜歡偎在他的懷裡入睡,他只要張開雙臂就能帶給她像是有座山讓她依靠的安全感。曾經,她以為他會是自己的溫暖避風港、她最後的依賴,直到那天……
她的夢終於醒過來。
「以前是以前,不是現在,我現在最討厭的人就是你了!你知道你有多討人厭嗎?我管你有多受人歡迎,但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你──賀維倫!聽見了沒?」受夠他老是用過去的事情來嘲笑她當年的無知,孟天恩火大地不顧一切反駁回去。
本以為賀維倫會跟平常一樣四兩撥千斤地再推回來,豈料這回他似乎真的被她的言語攻擊給傷到了,神情顯得落寞,沒有平常的自信瀟灑,反倒多添了幾分惆悵。
這……不會吧?她真的打擊到他了嗎?倘若是,她應該要覺得高興,要趕快去買鞭炮慶祝這兩個月來第一回擊倒他贏得勝利才是。
但,為何她的心卻有些不忍?
他痛,彷彿她也跟著痛了。
真討厭,他們明明什麼關係都沒有,為何還要這樣折磨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