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初戀有點難

 

 
 
窗外的天空陰沉沉,完全是坐在高檔餐廳裡的梁書樂心情寫照。
這場相親宴的主角不是她,她只是陪客,真正的主角是她身邊的何如芳,是她從大學時期就認識至今的超級死黨。
其實從一開始她就不願意來,相親這種場合尷尬死了,一想到兩個男女打著相親名義便可以光明正大地對彼此品頭論足,她心裡就感到相當厭煩。
但是何如芳死死哀求,甚至還以連請一個禮拜的咖啡當作報酬,多少有點貪小便宜心態的她只好點頭答應了。
眼下,檔次極高的義式餐廳不僅氣氛佳、燈光好,餐點又好吃得讓人差點把盤子都吞下肚,照常理來說,身為陪客的梁書樂應該樂歪了才對。
畢竟她這個陪客從頭到尾都沒有派上用場──當初何如芳是擔心萬一對方是個沉默木訥的楞子,氣氛會很悶,所以好說歹求才把她拖來,讓她幫忙炒氣氛。
顯然何如芳的擔心是多餘的……
當相親宴的男主角入席就坐,何如芳的嘴巴根本沒停過,兩人不僅相談甚歡,氣氛更是熱絡,絲毫看不出半點尷尬。
反過來,感到尷尬彆扭的人倒變成梁書樂了。
「梁小姐的胃口好像不大。」相親宴的男主角俞惟謙忽然停下刀叉,表情似笑非笑地問。
不是聊得好好的嗎?怎麼才走神一下下,他就把矛頭轉向她?
梁書樂冷不防地抖了兩下,心裡爬滿無形的疙瘩。「我、我胃疼。」臉上笑容虛偽得連她自己都受不了。
「來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還跟我說妳餓得連頭豬都能吞下去,怎麼主餐才剛上桌就鬧胃疼?」何如芳一臉「妳少來」的訕笑。
梁書樂可沒胡扯,她是真的胃疼──因為眼前的這個男人,俞惟謙。
「妳那塊肋眼油花太多,要不要跟我這盤菲力交換?」像是怕她的胃還不夠疼,俞惟謙又揚起比春日還暖的好看笑容。
「不用了,我喜歡吃油花多一點的肋眼。」梁書樂知道此刻自己臉上的笑容肯定僵了,眼神也像蒼蠅似地胡亂飄飛,但就算模樣可笑,她也不想直視俞惟謙。
俞惟謙笑了笑,說︰「油花吃多了會胖,到時又跟以前一樣吵著要減肥。」
這句話一出口,對桌的兩個女人同時間都傻了。
咻地一聲,何如芳一個大動作地把臉撇向梁書樂,以那雙牛鈴大的眼睛質問著她,眼底清楚寫著──原來你倆有姦情,難怪突然鬧胃疼!
這下陪客變主角,再也無法裝作什麼都不知情,梁書樂力圖鎮定的表情當場像土石流一樣崩裂,終於無可逃避地對上俞惟謙。
俞惟謙笑得何其優美,比她盤裡煎得香嫩的肋眼還要可口。
無恥!卑鄙小人!明知道她不想相認,偏偏要故意拆穿。
沒錯,她認識俞惟謙──
但如果時間可以從頭來過,她寧願從來都不曾認識他這號人物;如果早知道兩人的結局會演變得如此狼狽又難堪,她會躲得遠遠的。
只因為他是她的初戀……
害她這輩子都不想再談戀愛的初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