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三流老鴇下堂夫3(完)

 

 
 
「油菜花,沒有把握的希望,我不想給妳。因為有了希望而後再絕望,太痛太殘忍。我只想抓住眼前的每一分機會,能夠和妳在一起的機會。哪怕是要凌遲之痛來換與妳相守的一時半刻,我也心甘情願。妳說妳自私,其實真正自私的是我。」蕭莫豫本就蒼白的臉色眼下越發慘然若雪,微微蹙了蹙眉,方又繼續笑著說道:「妳知道嗎,我曾經有個願望,就是妳要比我早死。這樣,我就可以陪妳走完最後一程,風風光光送妳上路,然後,用剩下的所有生命來想妳念妳。結果沒想到……」
「小墨魚……」華采幽揉了揉紅腫的眼睛,打斷了他的話:「你不忍心,我又何嘗不是?既然是老天選的,我們就只有笑著接受。」
你不忍心將我孤零零留在世上,我又何嘗願意你獨自面對失去的痛楚?兩個真心相愛的人,注定有一個要先離開,誰都希望,留下的那個,是自己……
蕭莫豫凝視著她,旋即彎了彎眉眼,屈指刮了一下她的鼻樑:「剛剛還是個愛哭鬼,一轉眼就好了。」
華采幽摸摸自己的肚子理直氣壯:「你懂什麼?這叫產前憂鬱症,我憂鬱呀!我一憂鬱當然就要哭啦,哭完了當然就不憂鬱啦,不憂鬱了當然就好啦……」
「行了行了別貧了,張嬸留了飯,妳快去吃吧!」
「你吃過了?」
「放心,在妳的教導下,張嬸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不餵豬改行填鴨了!」
「不錯不錯,明兒個給她加工錢!」
華采幽樂顛顛地起身離開,看到地上掉落著筆還有一封沒裝好的信,便俯身撿起。
那信露出了一角,寫著「銷金樓」。
華采幽剛想隨口問一句,回頭,卻見蕭莫豫已經翻了身,向內而臥,即便隔著厚厚的衣衫,仍可見他顫抖的背脊,嶙峋支離……
轉過臉,將信裝好,封口,悄步出屋。
最後一瞥之下,依稀可見「銷」的前面好像是個「沒」字的右半邊,眨眼便也就忘了。
 
 
※※※
 
 
終於熬過了那波錐心噬骨的劇痛,蕭莫豫滿是汗水的臉上露出一絲了然的苦笑。
柳音既然去了苗疆,就當知道那蠱毒會給身體帶來什麼樣的損傷,更當知道,混合了「老虎草」的藥丸力道有多麼的凶猛。俗話說,幫人幫到底送佛送上西,按道理,此次既是誠心相助,那麼便至少也該在他首回服藥之時以內力護住他已然衰弱至極的心脈,免得被過激的藥力所傷。
然而,柳音竟只是留下藥便匆匆去了。再聯繫其對華采幽所說的那些話來看,恐怕是,凶多吉少。雍城之內,能傷得了「無名教」教主的,還能有誰?
另外,所謂的「轉機」,必然不是隨口而出的安慰之言,很有可能,柳音也已經知道了那件事。莫非,就是因此而招來了殺身之禍?抑或者,是藉此為由達成了什麼協定,所以才會如此篤定要給華采幽一個希望,讓她絕不能放棄……
無論如何,便是衝著這跟天奪來的幾個月,我蕭莫豫也已經欠了你柳音一個此生無法償還的人情。
無論如何,那個你甘願為之捨了性命的女子,知你的率性懂你的付出,你當了無遺憾。
有了柳音的藥,蕭莫豫體內的蠱毒果然得到了控制,雖是依然隔三岔五的發作,不過已經不是那麼頻繁,身體狀況也有了明顯的好轉,時常陪著華采幽一起在田間地頭散散步遛遛彎,偶爾還能去市集轉上一圈。
除了涉及公務的書信往來,兩人幾乎斷絕了與外界的一切聯繫,只管待在這民風淳樸的邊陲小鎮,過著平平淡淡的夫妻生活,靜候腹中孩兒的出生。
五月,雍城方面傳來被異族三十萬鐵騎大舉進犯的消息,因雙方此前已止戰數十載,本次毫無徵兆的驟然發難令雍城守軍只能倉卒應戰,局勢一度非常危急。多虧城主有勇有謀指揮若定,帶領十萬鐵甲以少勝多擊退了敵軍的猛攻,終於將戰事成功拖入了對峙膠著的狀態。
六月,皇帝下旨敕封雍城城主魏留為「定國公」,一等公爵世襲罔替。
七月,「定國公」魏留執帥印,統領三軍。
八月,朝廷調集的十萬騎兵二十萬步兵陸續抵達雍城地界,與敵對決之勢已成。
因為戰事全部集中在東南部,故而位於最西北角的小鎮一直沒有受到什麼波及,民眾的情緒普遍很穩定。
而且早在五月初,就有一支兩千人的精銳部隊突然出現,駐紮在了鎮子的周圍,生生將這個僅有萬餘人的小地方給圍成了刀槍不入的大鐵桶。
據傳,乃是因為此處有祥瑞之氣,關係著整個雍城的興亡,所以才會布下如此嚴密的防衛。
於是民眾的情緒普遍在穩定裡加入了自豪感和認同感,以及飄飄欲仙的浮雲感……
以上種種,蕭氏夫婦基本都是從超愛八卦的張嬸口中得知的,說的人眉飛色舞煞有介事,聽的人興致盎然很是捧場。
只是在張嬸走了以後,蕭莫豫便俯下身子對著華采幽那大得幾乎可以平放一碗水的肚子感嘆:「兒子啊兒子,你爹爹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你的娘親居然是那勞什子祥瑞之氣變的呢?你說她是妖呢還是……」
「妖?」行動不便的華采幽懶洋洋地勾勾手指:「小墨魚,你過來。」
蕭莫豫骨氣十足,堅定站在她的一臂之外:「我不!」
華采幽於是笑咪咪地用打鼓一樣的手勢在肚皮上拍個幾下:「你不過來,我就打你兒子!」
蕭莫豫便立馬不用威武也能屈讓骨氣統統見了鬼,非常配合地把自己的耳朵伸到她的手指之間:「為夫錯了,娘子不是妖。」
華采幽點點頭:「那我是什麼?」
「娘子是落入凡間的仙子……」
華采幽表示滿意,鬆開他的耳朵順便揉一揉:「乖。」
齜牙咧嘴輕輕跳開三尺,蕭莫豫在確定安全之後趕緊補上一句:「也就是俗話說的『脫了毛的鳳凰不如雞』!」
「……」
當晚,華采幽挺著大肚子親自下廚,給蕭莫豫做了一道酸湯雞,感動得他是涕淚交流,酸得他是恨不能抱頭鼠竄躲進大山豎旗為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