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助理送上門~熱血!小資女之一

 

 
 
什麼叫出師未捷身先死?
看著突然在半山腰爆胎的二手小車,洛雨櫻現在終於深刻的親身體驗到了。
扣除一開始的驚嚇,她現在只剩下滿肚子欲哭無淚的沮喪。
拿出手機一看,真是天要亡她,居然連一小格收訊也沒有!
她恨死了荒郊野外,而且重點是,現在要怎麼辦?
在這個台東某處的半山腰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窮鄉僻壤,她只剩下一條路可走──把後車箱裡的備用輪胎拿出來,自己換上。
謝天謝地,她還有一條路可走,就當作是親自送上門被某人痛宰數次前老天爺給她的磨練吧,注定她這輩子要親手換爆胎一次。
雨櫻打開後車箱,搬出工具,蹲在地上,開始研究起奇蹟似尚未被她丟掉的指導手冊。
看起來好像一點都不難嘛,搞不好她真的可以自己換輪胎,如果成功了,她或許能以幾滴香汗搏得某難搞大師那稀薄的同情心,也能poFB跟親朋好友們好好炫耀一下。
這樣一想,她的心情瞬間大好。
接下來,雨櫻便一邊哼著歌,一邊動手操作。
 
 
※※※
 
 
原本半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的高大男人坐起身,背後靠著一塊大石頭,將身軀隱藏在石頭後面,然後看一眼剛才發出爆胎悶響的方向,緩緩瞇細眸子。
是個女人,而且還單獨一人,再加上一部動不了的老舊小車。
那傢伙運氣真背啊!
有著黑緞般滿頭狂放不羈黑髮的男人倏地撇嘴一笑,透過寬大有型的太陽眼鏡,好整以暇的注視對方一臉泫然欲泣的可憐狀。
在這種荒郊野嶺,闖進像她這樣一個渾身透著甜蜜氣息的女人,是件極危險的事。
就算現在是大白天,只要幾個成天在山區遊蕩的混混經過,很可能會發生不妙的事污染他眼前這片青山綠水。
接著他發現,女人發現手機不通後,似乎沮喪了幾秒鐘,接著,她居然不哭不叫,突然從後車箱裡搬出一堆工具。
當她邊看著一本類似指導手冊的東西時,已經開始斷斷續續輕哼起輕快的歌曲。
這個女人似乎還滿有趣的。
他特別而沉斂的黑眸靜靜盯著她,竟在不知不覺中失了神。
唔,一個一旦站在他平常所接觸到的世界名模身邊,便能立刻被貶為醜小鴨的女人,居然比那些美麗的女人更能吸引他的目光?
如果那些美麗的名模代表快速又充滿魔幻的時尚圈,那麼,眼前這個女人就像是這片好山好水。
儘管經歷了汽車爆胎、手機不通、被困在半山腰等所有狗屁倒灶的倒楣事,但她居然能如此自然、愜意,以平常心面對困境,天真的邊哼歌邊試著自己換輪胎。
她要不是真的夠樂觀,就是笨蛋一個!
他整個人順著草地的坡度往後靠躺,眼一看雪白的雲朵飄過湛藍青空,詭異的,他突然忍不住又往她的方向看去。
只見她終於丟開指導手冊,彎下腰,探身到車子底下,看看千斤頂要放在哪裡,然後,她開始試著壓千斤頂,上上下下,車身也隨之輕微晃動。
男人發現自己移不開目光,嘴角不自覺勾起一抹不帶任何嘲諷的微笑,打算等她搞不定時再出手幫她。
接著,她拿起扳手,想要轉鬆螺絲帽,但好像力氣不夠,於是她氣呼呼的站起身,朝輪胎吹鬍子瞪眼睛。
就在他以為自己差不多該現身時,她居然一臉倔強地抬起一隻腳來幫忙,使得原本套在螺絲帽上的扳手跳了一下,掉在地上。
她重重吁了口氣,皺眉的模樣透露出無奈與不服輸的驕傲。
為了撥開掉在眼前的頭髮,她小心翼翼的以手掌邊緣乾淨的地方拂開烏亮的漂亮黑髮,那張微微冒著汗的小臉很甜美,跟她的氣質十分相配。
優閒地看到這裡,他突然發出一聲輕短的淺笑。
這女人真的很逗趣!
外型如此甜美純真,卻有著倔強的靈魂,意外的非常吸引他。
才想到這裡,一陣機車的引擎聲突然闖入這片寧靜裡。
正當他打算站起身時,幾輛機車正快速接近,按了幾聲喇叭,接著,他聽到煞車聲,然後是掉頭加速猛催油門的聲音,既輕浮又鼓譟。
見幾個男人跳下機車,他站直身子,冷眼觀察眼前的情勢。
三名態度隨便的年輕人在走向她之前,互相交換了個猥瑣的眼神。
他不動聲色,站在隱密的轉彎處觀看著這一幕。
三人之中比較高的那個蹲下身,以扳手把螺絲帽轉鬆,一邊動作一邊鬼吼鬼叫道:「媽的,小姐,妳都沒在保養喔,這些都生鏽啦!」
「呃,不好意思,這輛車的輪胎從來沒換過。」雨櫻開口解釋。
說完,那幾個混混又互看一眼,決定結束戲弄的戲碼,同時露出淫笑,開始團團圍住她。
她見情況不對,正想逃開,突然,拿著扳手的高個兒上前拉住她,企圖把她拖向一旁的草叢裡,她盡全力抵抗,掙扎中甚至抬腳用力踹向對方男性的脆弱部位。
可惜對方一下就閃避開來,大概是因為常打架吧。男人不屑地撇撇嘴,臉上盡是鄙夷的神情。
差不多該介入了。
就在他往前跨出一步時,突然驚見她充滿恐懼的眼裡閃現堅定的光芒,明知贏不了,但她仍奮力抵抗,堅決的眼神像塊硬鐵,瞬間擊向他。
頓時,彷彿被閃電劈中般,他愣了一下。
他從未遇過像她這樣的女人,讓他完全無法呼吸,目光專注於她的一舉一動,無法移開視線。
腳步沒有停止,他甚至反而稍微加速走到那群人面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