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主人,你好~老梗也是梗之五

 

 
 
她知道自己快要死了。
她很害怕,蜷縮成團的身體不停發抖,烏黑如葡萄的眼睛充斥著水光,耷拉的耳朵聽著旁邊的夥伴因恐懼而發出的嗚嗚聲。
靈敏的耳力能聽到更遠處傳來的尖叫哭號,他們都在害怕,可是卻無力反抗。
眼淚終於流出眼眶,她發出嗚咽,腦中最思最念的是那個人。
他總是摸著她的頭,順著毛般地疼寵;他會將她抱在懷裡,拿好吃的東西給她吃;生氣時會擰起她,打她屁股。
被打的她會氣得張牙舞爪,四肢掙扎反擊,卻仍小心翼翼地收著爪子,怕抓傷他。
他是她的世界,她的唯一。
可她知道,她再也見不到他了。
這比死亡更讓她害怕,眼淚流得更急更多,她感受到四周的搖晃更大,她整個往下掉,好多東西砸在她身上。
好痛……可這次沒有人抱起她,撫摸她。
她痛得嗚嗚叫,感覺溫熱的液體從身體湧出,身體在疼痛中漸漸發冷,然後她想起分開前,那人將她抱在懷裡。
他的懷抱是那麼溫暖,讓她無比眷戀。
 
柏小貓,妳要乖乖的,過幾天我們就會見面了,記住,不准調皮搗蛋,不然小心妳的小屁股!
 
葡萄般的眼睛漸漸無神,恍惚間,只記得那人凶狠的叮嚀裡,望著她的眼睛卻是無比喜愛的疼寵。
以後,她再也看不到那樣的眼神……
不!她不要!她不想死!
眼皮漸漸垂落,陷入黑暗前,她只記得他,還有心中的執念──
她不想死。
 
 
※※※
 
 
在你抱起我的那一刻,你就是我的世界。
 
 
PM2:20
 
 
柏堯一是被電話吵醒的,皺著眉頭不耐地睜開眼,厚重的窗簾擋住外頭的日光,房間仍是昏暗。
瞇眼看了床頭的電子鬧鐘一眼──他才睡六個小時,沒睡飽讓他心情更差──是的,他有嚴重的起床氣,而且還有脆弱的神經,一被吵醒,就算再睏也沒辦法再入睡。
繃著一張沒睡飽的臭臉,柏堯一不爽地掀開深藍色的床被,精壯結實的身體赤裸地暴露在空氣裡。
他向來習慣裸睡,從椅背上拿了睡褲穿上,他光著上半身走出房間。
放在客廳裡的手機已停下鈴聲,他完全不想去看是誰打來的,赤著腳踩在淺色的原木地板上,走進廚房,從冰箱裡拿出礦泉水,打開瓶蓋,直接就著瓶口喝水。
喝水時,修長的身軀懶懶地靠著冰箱,從他的角度正對著客廳的白色窗戶,外頭正飄著綿綿細雨。
細雨下,正對面,站著一名金髮女孩。她拿著紅色雨傘,穿著粉色圓點的針織棉衫和咖啡色短裙,腳上踩著桃粉色的運動鞋,一雙眼睛毫不遮掩地直盯著他家窗戶。
這情形已經持續一星期了,女孩會在下午兩點出現,然後一直站在對面,直到五點左右才會離開。
身為一個生活不規律的夜貓子,他怎麼會知道呢?
很簡單,因為他最近都早睡早起,不過昨天玩Game玩得太入迷,一下熬到早上八點才上床,然後沒睡飽就被一通該死的電話吵醒了。
打個呵欠,眼角擠出幾滴淚水,柏堯一一副懶散樣,繼續看著窗外的女孩。
對於女孩的出現,第一天,他覺得怪,不過無視;第二天,他摸摸下巴,走到門口,剛好鄰居大嬸正在院子澆水,他開口問對方有沒有看到對面的女孩。
大嬸點頭,當然也發現女孩的視線是落在柏堯一身上,那眼神熱烈得很,當下就懷疑是不是搬來沒多久的新鄰居始亂終棄,欺負人家小女孩之類的。
鄰居大嬸會這麼想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住在隔壁的東方男人長得一副浪蕩公子哥模樣,怎麼看都不像個好東西。
柏堯一無視鄰居探究的眼神,得到答案後,他就轉身回屋,當下只想,至少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看見女孩,這讓他放心。
然後第三天、第四天……女孩仍是站在原來的位置,眼睛望著他家窗戶,只要發現他在看她,碧藍的眼睛就會發光,興奮地注視他。
這情形真是詭異,不過柏堯一向來缺少好奇心,反正他也沒什麼損失,所以對女孩的存在視而不見。
不過今天他被吵醒了,他原本是打算睡到天黑的,這麼早醒也不知要做什麼,沒事做的他終於有了探究心──說白一點,沒睡飽的他心情很惡劣,想找點樂趣讓自己開心。
拿著礦泉水,他慢慢走向客廳,而窗外女孩的目光隨著他移動,放在桌上的手機又響起,柏堯一根本不想接,沒意外的話,此時打給他的人跟吵醒他的人是同一個──
他的朋友不多,知道他手機號碼的人更少,是的,他就是那種孤僻的宅男。
不過想到對方的個性一定會打到他接電話為止,皺了皺眉,他還是抄起手機,按了接聽鍵,腳步踱向窗戶。
「柏堯──」話筒裡傳來女人的尖銳怒吼,刺耳得讓柏堯一將手機拿遠一點。「你這個臭小子!怎麼?終於肯接電話了嗎?」
比起話筒女聲的炸鍋,他的反應很冷淡。「嗯!」目光望著對面女孩,而女孩也興奮地與他相視,隔著十公尺的距離,他看到女孩有一雙漂亮的碧藍眼睛,清澈得沒有一絲雜質。
「不要給我嗯,老娘對你的便祕沒興趣!」顯然他的冷淡讓電話裡的女人更抓狂。
「哦!」柏堯一淡淡地換個語助詞,目光繼續打量著女孩。
她年紀看起來不大,約十八、九歲,個子目測一六○,西方女孩能有這麼矮的少見了,身材嘛……胸部只有B罩杯吧?發育不良──柏堯一下了結論,難得看到身材這麼貧乏的外國姑娘。
「柏堯……」
吵!拿遠手機,柏堯一皺眉。
「柏亞茉,妳要在床上這麼叫,是男人都軟了。」難怪都三十歲了還嫁不出去。
「不用你管,軟了老娘也會讓他們硬起來。」不對,她跟他討論軟硬幹嘛?柏亞茉深吸口氣。「稿子呢?」
「沒有。」
「沒有?」柏亞茉真想拍桌尖叫。「柏堯一!你知不知道你半年沒交稿了?你要讓連載開天窗是不是?你知不知道一堆人在等你的稿子啊?上頭在催,書迷在等,靠!你知不知道我多忙啊?」
面對柏亞茉的激動,柏堯一回得冷淡。「那妳知不知道我還在喪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