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老闆太嚴肅~大老闆與小嬌妻之三

 

 
 
對於工作狂來說,低血壓的毛病是一種很致命的情況。
不管定了幾個鬧鐘,起不了床就是起不了床。
如果這個人本身個性又嚴謹,工作時嚴守絕不遲到的原則,生活上難免就會變得辛苦而壓力倍增。
魏龍剛就是這種典型。
身為雲騰企業的三個老闆之一,雖然他們三個人是輪流上班處理公事,只有在遇上重大決策時才一起出面,但他對於自己的要求相當高,加上個性嚴謹,所以很多時候,即使那天輪到他休假,他還是準時到公司報到,希望能在臨時出狀況的場合馬上處理,絕對不讓公司有半點危險狀況發生。
由於他這種個性,所以每天的起床時間就成了他的最大挑戰。
魏龍剛的床頭有三個鬧鐘,以每隔五分鐘的差距定時叫人,遠一點的休憩用小圓桌上還有一個,聲音最響也最吵人,為的是能夠讓他非得起床、走動,才有辦法關掉鬧鐘,這麼一來也比較容易清醒。
一直以來,魏龍剛都靠著這種自力救濟的方法平安度過每個得早起的時刻,無奈低血壓卻不是這麼容易對付的惡魔。
明明今天早上要開會,他非得起來不可,但鬧鐘就是發揮不了作用。
在這種時候,全天下大概就只有一個人制伏得了他……
「魏龍剛,起床了!早餐替你準備好了!快點起來吃飯,別每次都睡到快遲到又沒空吃早點,這樣身體會越變越差的!」
原本還溫溫暖暖的被窩突然被掀開一角,近距離傳來的清亮聲調令魏龍剛總在早上罷工的腦子一下子清醒過來。
他勉強睜開眼睛,望向那個站在床邊的嬌小身影,吐出了帶點沙啞的低音,「風雯?」
「喏,溫水,有什麼想講的先喝了再說。」
一杯微溫的開水被擱到床頭,鬧鐘早被按停,那抹身影甚至沒等魏龍剛反應過來,便繞過床舖走到另一邊的落地窗旁,把窗簾全部拉開來,好讓早晨的陽光照進來。
魏龍剛灌下半杯溫水,從床上坐了起來。他半掩著剛睜開、還無法完全接受陽光的眼睛,重重嘆了一聲後才開口問道:「風雯,妳怎麼有我家鑰匙?」
「魏伯伯給我的。」嬌俏的身影在房裡四處打轉,拉開窗簾後又逕自走進浴室,替他弄了條溫熱的毛巾出來。
「老爸在幹什麼啊……」魏龍剛順手接過她遞上的毛巾捂住臉,雖然抹過臉後不清醒的感覺淡去很多,而且眼睛也舒服許多,但他卻是接著吐出了嘆息聲。
他跟這個一副把他家當自己家、毫無顧忌地四處走動的杜風雯,基本上是青梅竹馬的鄰居。
杜風雯小他很多歲,在他開始上小學的時候,杜風雯才剛出生,他甚至替她換過尿布餵過奶。
因為兩家人交情相當好,他也幾乎是把杜風雯視為自己的妹妹,她考大學時他還負責開車接送。
後來他跟朋友們合作開公司,工作越來越忙後也鮮少回老家,跟杜風雯之間就只剩下偶爾的電話、郵件往來了。
輾轉從父母口中得知她大學畢業,似乎已經是半年以前的事情了……
「你上次病倒了對不對?你爸媽很擔心你老是工作過度,累壞身體,所以要我來照顧你。」
杜風雯替魏龍剛把房裡的垃圾倒乾淨,該洗的衣服收進洗衣籃後,這才往他的單人沙發上一坐,說明了自己的來意。
「什麼?」視線從指縫間射出,魏龍剛半掩著殘留幾分睡意的臉,低沉的嗓音迸發:「叫妳來照顧我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杜風雯聳聳肩,眨了眨一雙圓澄大眼,笑道:「他們覺得你需要人照顧你的生活起居,盯著你吃飯睡覺休息,剛好我現在沒工作,所以魏伯伯就說了,請我暫時住你家幫忙照顧你啊!」
這樣一來,有人可以幫他對付低血壓起不了床的毛病,又能監督他的生活,免得他再度因為過勞而倒下,算是一舉兩得的好主意吧。
「什麼……杜伯父跟杜伯母呢?他們同意了?」毛巾往床頭一擱,魏龍剛忍不住從床邊站了起來。
他滿臉訝異地盯著這個身高只及自己胸口的嬌小妹妹,腦子裡是一片混亂。
有沒有搞錯啊!
就算他們真是打小一起長大、跟真正的兄妹沒兩樣的青梅竹馬,但畢竟不是親兄妹,他又是一個人獨居,怎麼能叫杜風雯跟他一起住?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想跟這個鄰家小妹一起住,因為自從她長大之後,個性就變得越來越囉嗦,老愛跟在他後頭管東管西的,活像個管家婆一樣,要是今後家裡得多個她,他才真會搞到沒時間休息。
「我爸媽無所謂啊!對他們來說就是妹妹搬到老哥家裡去住而已。」杜風雯笑嘻嘻地將兩手一攤,彷彿對於自家父母的放縱感到很滿意。
「別開玩笑了,我要打電話回去。」他可不想身邊多個管家婆。
「你現在打回去沒用啦,伯父伯母他們跟我爸媽說,既然派我來盯著你的生活起居,他們就能安心了,所以四個人一起去海外旅遊了,兩個禮拜後才會回來。」
揮揮手,杜風雯制止了魏龍剛的打算,然後伸了伸懶腰,直接往舒服的沙發上癱了進去,像是要打擊他信心似地又補上一句:「對了,他們為了放下瑣碎的事情好好玩,所以關機兩週,你打手機也沒用的。」
嬌小的個頭襯上過大的沙發,讓她整個人幾乎要埋在裡頭,要不是她的身材已經不再像當年一樣沒什麼凹凸曲線,而是個玲瓏有致的纖柔女性,不然魏龍剛真會有種時光倒流了的錯覺。
「他們也真是……」魏龍剛真不曉得這兩對父母是生性太過樂觀,還是太信任他的定力?
丟著他們兩個孤男寡女同住一個屋簷下,居然還能放心地跑去海外旅遊!
「所以嘍,想抗議的話兩個禮拜後再說。現在麻煩你去刷牙洗臉,我把早餐做好了,快來吃吧。」笑咪咪地叮囑過後,杜風雯跳下沙發,大方地往外走去,彷彿這裡是她家,而不是魏龍剛的家。
「等一下!」魏龍剛試圖做最後掙扎,「妳去收拾一下,我送妳回家。」
總之他不想私人的生活被個管家婆打亂。
雖然不能連絡到雙方父母,但他可沒忘了杜家在哪裡。
臨時休假一天,送她回家住,這點他還辦得到。
「送我回家?為什麼?」杜風雯停步在門口,回頭瞟了他一眼,「你是不想被我管教,所以要趕我走嗎?」
「妳知道就好。」面對杜風雯,魏龍剛也不跟她客氣,開口直挑心裡話。
「魏龍剛,你這個人很沒良心耶,明明小時候那麼乖,為什麼長大後個性這麼彆扭啊?伯父伯母跟我爸媽聽見你送到醫院去的時候有多慌張你都不曉得!要不是因為這樣,幹嘛拜託我來照顧你?你這個人實在很不懂得體諒別人的好意……」
一連串的教訓自杜風雯的口中吐出,速度快到讓魏龍剛來不及反駁。
「風雯,妳先閉嘴。」魏龍剛聽得有些臉色發青,他實在不曉得幼時相處的這個小妹妹,為什麼長大後居然會變成管家婆。
還是兒時那種跟前跟後、扯著他襯衫下襬哭哭啼啼的樣子好一點,至少不會開口閉口像個老媽子一樣教訓他。
而且,他明明比她大上好幾歲,為什麼她卻一副長姊如母的口吻在跟他說話?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