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寵愛小嬌妻(原書名:婚後的完美戀愛)

 

 
 
她看起來怪怪的。
這句形容詞並不是在指她的外貌。
通常,能通過程伯母的嚴格挑選,被推薦來相親的女孩子們個個都有水準以上的美貌,不僅人要長得漂亮、身材姣好,甚至還得要有相襯的家世、受過嚴謹的教養,才德兼備的女孩子,這才能夠入程伯母那極度挑剔的眼。
程伯母手中那些富家千金女的名單原本是要準備給她的寶貝兒子程偉懿用的,要想當程家的媳婦兒,沒有一點本事的話,還真的沒辦法擠進那張相親的候選名單中呢。
然而他們那位至交好友程偉懿寧願和母親撕破臉,甚至大不孝地拋下了程奶奶執意搬出程家大宅,也不願意聽從母親的安排和那些女孩子們相親。於是,程伯母手中的名單,那所謂的「一番好意」,就全落到了兒子那些至交好友或是部屬的頭上去。
首當其衝慘遭程伯母「特別關懷」的人是唐軍。
還在努力誓言要追回舊情人豹豹的唐軍,找盡了藉口婉拒程伯母的好意,並以各種方式閃躲著程伯母,有多遠他就會避開多遠去,但是魔高一丈的程伯母卻聯合了唐軍的父母一起對他施加壓力,非讓他來參加今晚的相親不可。
餐廳地點、會面時間都已經訂好,女方也已經準時到達了,但前來赴約的卻不是唐軍本人。
徐英哲暗嘆一聲,這應該就是誤交損友的感覺吧?
難怪唐軍會特別要求對方一個人前來,謝絕其他閒雜人等的陪伴,原來早就計畫好要推他到這兒來扮黑臉。
偏偏他又拗不過唐軍的苦苦哀求,下班之後就算疲憊不堪,還是專程為唐軍走了這一趟,心想也許行事比較委婉的自己,可以讓女方不致受到太大的屈辱。
而他一在她面前的位置坐下,那原本就顯得坐立難安的女孩似乎變得更加如坐針氈,雙手十指都緊緊絞在一起了。
徐英哲剛走進餐廳,初見她的第一眼感覺就不太對勁,疑惑的眼神凝視著她,女孩一驚,紅著臉慌張不已地低下了頭。
為什麼要那麼緊張?只不過是場相親而已。
他的臉上明明帶著笑意,不至於會嚇壞她吧?徐英哲輕聲朝她開了口,「陶小姐,妳好。」
他原本準備要速戰速決的,但是眼下的情況似乎沒辦法那麼做──噼哩啪啦地把唐軍想出來的爛藉口對她說出來之後就轉身走人。徐英哲感覺自己似乎對這個初次見面的女孩湧出了奇妙且難以言喻、憐香惜玉的心情。
不能傷了人家女孩子的心。但她為什麼會那麼緊張?是不是也像唐軍一樣,是被家長給逼到這裡來相親的?
「你好,唐先生。」陶靜語抬起頭,扯出一個極緊繃的微笑。
不知道為什麼,徐英哲發現自己很喜歡她臉上的笑,雖然那只不過是一瞬之間的短暫笑意,卻讓他無法移開貪戀的目光。
然而接下來他不得不告訴她,這番有可能會傷她自尊的話。
「不好意思,我不是唐軍,我叫徐英哲。」
「咦?!
陶靜語愣愣地望著眼前的男人,他動作輕柔但迅速地遞過來一張名片,上面寫著:毅遠電信產品部副理,徐英哲。
不是唐軍?他為什麼不是唐軍?
好像突然間一切都亂了套,陶靜語慌了起來,男人的視線不知為什麼一直盯在她的臉上,她開始莫名其妙地臉紅,手和腳都不知道該往哪兒擺才好。
小妹說她一定要對唐軍一直笑、一直笑才行,可是,這男人剛剛說他不是唐軍欸!
那現在……現在她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妹……怎麼辦?他說他不是唐軍……我、我該怎麼辦啊?」
一緊張,陶靜語就開始小小的結巴,求救的目光瞥向了旁邊。
徐英哲訝異地跟隨著女孩的視線,就在他們的隔壁桌,那兒坐了一個漂亮無比但卻把自己的臉當成是調色盤的年輕女孩。
「這位小姐是……」原來她不是一個人來的啊!徐英哲將視線移回坐在自己面前的女孩身上。「陶小姐,真的很抱歉,唐軍臨時有點事情沒辦法趕過來,所以……」
「哼!什麼臨時有事,我看他根本就不想來相親吧!」鄰座的調色盤女孩氣憤地拍桌站了起來。「搞什麼嘛!真是氣死人了!」
可惡,唐軍這傢伙竟然敢放她鴿子!陶嫣語氣憤地直跺腳,滿臉憤怒的神色。
「妹,妳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啦……」
「我們走吧!」
「喔。」陶靜語站了起來,緊緊跟在妹妹的身後,讓她牽著自己的手。「好,我們回家。」
徐英哲跟著也站了起來。他的任務明明就已經完成了,但一聽見眼前這個女孩說要走,他竟覺得有些捨不得……
就在她們走到餐廳門口的時候,調色盤女孩的手機響了起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