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情非賣品(原書名:說愛不甘心)~誰是冒牌貨之二

 

 
 
人稱「九爺」的朱老先生坐在紫檀木椅內,清瘦蒼勁的老臉上有著掩不住的霸氣,他瞇起鷹眼注視著面前三名高大挺拔的英俊年輕人。
三名年輕人腰桿挺直,沉穩內斂,全神貫注地迎視著他銳利的眸光,神情沉靜不為所動。
「老爺子,先喝口參茶潤潤喉吧。」一旁伺候著的中年人捧著一盅參茶,恭恭敬敬地遞給主子。
「不喝、不喝,拿開!」九爺不耐煩地揮了揮手,重重地喘咳了幾聲,抬起眸光逼視著面前三名最得寵、也是他最得力的助手,「我要交代你們三人一項任務,這任務關係著我『朱氏集團』未來的繼承者……簡單來說,就是誰能順利完成我交付的任務,誰就是我的接班人。」
三名英俊男子互覷了一眼,在彼此眼中看見了和自己相同的野心和企圖──
他們三人是生死兄弟,卻也是最強的競爭者。
在九爺龐大的商業集團中,他們三人早已經爬到位高權重的地位,但究竟誰能夠成為朱氏集團的唯一繼承人,就得各憑本事了。
所以他們三人都專注嚴肅地凝視著九爺,等待他宣佈這最後考驗的任務。
「你們三人之中,只要誰能夠找到我失散了二十一年的寶貝孫女兒,並娶她為妻,誰就是我朱氏集團的繼承人。」九爺眸光如電地掃視三人,「而另外兩人從此以後將無私無我地輔佐兄弟、效忠我朱氏集團。」
「是。」三名英俊男子微微一怔,隨即鏗然有力地應允。
找到老爺子失散二十一年的孫女兒……娶她為妻……
只要搶先完成任務,就等於霸權在握!
於是,這個震撼黑白兩道,關乎數百億資產的龐大商業王朝的尋人任務,於焉展開──
 
 
※※※
 
 
找人?
這對他來說,並非難事。但是難卻難在,毫無線索,全無資料。
「傻瓜,不戰而敗並非你的風格,不是嗎?」狄若雋爬梳了下濃密的黑髮,自嘲地微笑了起來,「狄若雋,你多年來追求與期待的,即將到來。」
站在他多年奮鬥努力而來的豐碩成果──ROSE五星級大飯店三十六樓的落地窗前,俯看著腳下的車水馬龍,他難掩君臨天下的傲然感。
一定可以,絕對不會有問題。
就像他這十幾年來從未曾搞砸過任何一件任務,任何一個案子,只要他想要的,他就一定能得到。
他相信其他兩個生死至交也有相同堅定的決心,正因如此,這個龍圖霸業之爭才顯得格外有挑戰性。
「而且會非常、非常有意思。」他英俊又危險的笑意緩緩加深。
 
 
※※※
 
 
甘昭絨將長髮綁在腦後,扛著木梯子滿頭大汗地走進工地。
太陽那麼大,卻連一絲絲風都沒有,空氣像僵凝在一團熱棉絮裡,教人怎麼樣也無法輕鬆地呼吸。
Shit……」她低咒出聲。
「甘──昭──絨!」一個甜膩卻帶著警告的嬌斥聲響起。
她一凜,連忙抬頭望向美麗娘親陪笑,「哈哈,媽,妳也在啊?」
「在趕工程進度,我哪有時間出去?」在工程帽和工人制服底下的是個風韻猶存的四十幾歲美婦人,手上動作俐落的抹著水泥邊道。
這就是「甘家工程」的當家老闆甘寶惜,今年四十八歲,貌若春花,能力超強,是北部建築包商界的一朵奇葩。
「甘家工程」雖然是間小公司,工程人員大多是甘家親戚朋友組成的,但實力非常堅強。
尤其在領有建築師執照的甘昭絨學成回國後,更是如虎添翼,最近就接了北市這一批精緻黃金飯店型小別墅的工程。
這裡可是地王信義區呢,嘖嘖嘖!這一批工程趕完,今年的營收可就驚人了。
所有的師傅都做得好不起勁,大家全期待今年底豐厚的年終獎金。
「講了幾百次,女孩子家不要滿口穢言……」
「我沒有滿口穢言,我只是……」甘昭絨尷尬地聳聳肩,「心直口快。」
「屁!」甘寶惜忍不住瞪了她一眼,「真不知道妳滿口粗話的習慣是遺傳誰的?妳那無緣的老爸以前可是文質彬彬的小學老師,那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他,要不是妳媽我動作快、狠、準……」
「媽,妳要不要講重點?」她還扛著十幾公斤重的梯子耶。
從來沒有像她這麼苦命的建築師,不但要身兼工頭,同時還要當雜工。
不過在「甘家工程」裡就是這樣,誰管你今年幾歲,是男是女?只要會吃飯,你就扛得動木製板模和水泥袋。
「重點就是斯文一點,秀氣一點,妳可是個女孩子,舉止這麼粗魯,以後要怎麼嫁得到好人家?」甘寶惜說完忍不住抬頭,對上方頻頻把鷹架踩得落屑的工人咆哮道:「媽的!你動作不會輕一點啊?王大頭,你到底要我講幾次才聽得懂?耳朵聾啦!」
甘昭絨早已見怪不怪,搖了搖頭,繼續扛著木梯去做自己的事了。
在她將梯子遞給在三樓鷹架上的師傅後,便就近坐在鷹架上,鬆開了環在頸項間擦汗的毛巾,午后的清風徐徐拂面而來,她不禁精神一爽,所有的黏膩與煩躁瞬間消失了大半。
她眺望著一棟棟新穎豪華的大廈,這裡是北市最高級的地段信義計畫區,一坪的價格都要上百萬,這是個屬於富豪的地段,普通人家根本買不起。
由此可知,她目前所負責的這五間飯店型別墅的主人,是多麼超級有錢了。
她記得……這裡以前還是一大片的草地,在她小的時候,有幾戶農家在這兒辛勤耕耘,她還記得,自己曾經在這裡遇見一個渾身髒兮兮,俊美得驚人,眉眼間卻有著冷峻憤怒的男孩。
她心一動,眼神不禁溫柔了起來。
思緒難以自主的飄得老遠,飄回了那一個同樣酷熱難當的暑夏午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