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少爺別傲驕~混吃等死之三

 

 
 
有道是,人若衰時,喝水會嗆到,吃飯會噎死。
對,她就是這麼衰。
只不過心血來潮參加大胃王的比賽,剛好一塊肉梗在喉嚨間,連喊救命都來不及,她就這樣昏了過去。
當她再度睜開雙眼時,覺得頸子傳來陣陣刺麻、疼痛,這種感覺像是被人用力勒過。
她沒死?!
從床上坐起身,她卻發現四周不是白色的景象,蓋在她身上的被子不是慘白的被單,而是五顏六色的鴛鴦被,而她身上穿的像是……
古裝?!
她還活著?!
她現在還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嬰兒一般肥嫩嫩的手指還能自由活動,證明她是活著,而不是掛掉。
她正想下床,見到外頭的門扉被推了開來,又急忙躺回床上,決定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閉上雙眼,但是她豎起耳朵,仔細的聽著周圍的動靜。
「小姐?小姐……」一名丫鬟在她的耳邊呼喚,叫了幾聲,見她沒反應,乾脆把手上的水盆放在一旁,轉頭便與後方的另一個丫鬟聊天,「小姐還沒醒來呢!」
「大小姐學到教訓了吧?她每次吃東西都吃得這麼急、這麼快,這一次總算讓她吃到苦頭了,瞧她下次還敢不敢一直把食物往嘴裡塞!等老爺回府,若是知道這件事,又要大發雷霆了。」
聲音雖然不大,但是在這偌大的房間裡,躺在床上的她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小姐?老爺?
她的眉頭緊蹙,腦子像是打結一般無法運作,彷彿掉進了時空的漩渦,與這個時代格格不入。
「說起來大小姐還真是傻人有傻福,府裡這麼多小姐,唯獨大小姐被元府挑中……」
「可是……元家大少爺是個天生藥罐子,明的是喜事,可暗的小姐是嫁過去沖喜,聽說元家大少爺的身體似乎也撐不了多久,有可能沒多久就要守寡了……」
「妳們在這兒做什麼?沒事做,不會到後院幫忙嗎?去去去,少在這兒偷懶、嚼舌根,下次再讓我聽見妳們講主子的壞話,別怪我扣妳們半個月的薪餉。」一道醇厚低沉的老者嗓音突然響起,打斷了兩個小丫鬟的聊天。
她閉著雙眼,聽見兩個小姑娘連忙答聲是,腳步急促的往外奔去,至於剛進門的男子,沒有靠近床舖,待了一會兒,便將門關上。
周圍恢復了寂靜,等到確定房裡只有她一人時,她才敢睜開眼睛,然後悄悄下床。
經過一面銅鏡,她發現站在鏡子前面的女子身材圓滾滾的,有一張大餅臉,早已不是自己原來的長相……
總而言之,她徹底變了一個人。
不,應該說,她怎麼會在別人的身體裡呢?
她腳步不穩的退後幾步,不小心撞到後方的椅子,圓滾滾的身子來不及穩住,發出一陣聲響,根本來不及叫出聲,只感覺後腦勺疼痛,然後昏了過去。
可惡!最好悲劇一直在她的人生不斷重複發生……
 
 
※※※
 
 
人生嘛!總要灑一點狗血。
她了解。
了解個毛線!
當冉婧再次睜開雙眼時,見到好幾名穿著古裝的男女在她的面前晃來走去。
見到他們就如同見到蟑螂,令她想要大聲尖叫。
可是自從她睜開雙眼後,對於這些走來走去的古人,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逐漸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如同電視劇所演的,女主角一開始都會嚇得驚慌失措,然後再慢慢的弄清楚自己為何會搭上時空的錯亂電線……她想。
可是任憑她想破頭,還是不清楚自己為何會穿越時空,然後附著在一具不屬於自己的身體裡?
明明就像電視劇一般的穿越時空,人家不是變成格格就是公主,重點是,女主角都會成為傾國傾城的大美女,要不然就是禍國妖女,遇上帥氣男主角,兩人一見鍾情……
作夢!
對,她連作夢都覺得困難。
在穿越時空前,她是圓滾滾的小胖妹,穿越時空後,沒變成瘦子就已經很悲慘了,身材竟然也是差不多的腫……
這算什麼穿越時空啊?!
冉婧哭喪著一張圓臉,沒想到經歷了穿越時空,別說是驚喜,全都是一連串的驚嚇。
不管是身材、臉型,或是她的名字,幾乎是大同小異,她並沒有比較漂亮,也沒有比較瘦。
這是什麼鬼穿越時空啊?
甚至身世還跟她有得比的冉家小姐身上……對,沒錯,見鬼的,這身體的主人也姓冉,剛好單一個婧字。
巧不巧?連傑克都要喊好幾句「真他媽的神奇」。
穿越時空來到古代後,她的身分是有錢人家的千金,不過天生的衰運讓她走到哪裡便衰到哪裡,在穿越時空之前,自小就爸媽不疼,把她扔給外公和外婆扶養,長大後還來不及孝順年邁的外公和外婆,他們就相約上天堂了。
那一年她高中畢業,處理完外公和外婆的喪事之後,用最堅強的意志撐過那段最悲傷的時間,等她振作起來,便半工半讀進入夜間大學。
她的人生雖然平凡刻苦,但是至少可以苦盡甘來,大學一畢業就進入會計師事務所當助理,雖然薪水不多,但是可以一面考證照一面累積經驗,熬了四年,總算拿到會計師的執照,由助理變成會計師。
可是……她竟然因為貪吃而跑去參加大胃王比賽,吃太快導致噎到,那噎到的時機又可以說是天時地利加上該死的人和,與她平行時間的「冉婧」也同時被一塊糕點噎死。
有沒有這麼的巧合?有沒有這麼的悲慘?換來換去,還不是換湯不換藥!同樣又是穿越時空,進入爹娘不疼的人的軀殼裡,一切都要從頭來過。
穿越時空後的冉婧差點上演大爆走,自從她醒來之後,名義上是她爹的男人一回府就來見她。
「什麼?失憶?」冉老爺不敢置信的瞪著坐在床上、一臉疑惑的冉婧。
這時,她表現了沉默是金的美德。
總不能要她實話實說,她的靈魂穿越時空,附著在他女兒的身上吧?若真如此做,下一刻她不被當成腦子有問題才怪!
站在一旁看戲的三千金冉如輕嗤一聲,「會不會大姊在裝神弄鬼?」
「現在大姊失憶了,咱們要怎麼向元家交代?」冉二小姐也開口,「爹,大姊平日就這麼憨傻,這下失憶又嫁進元家,對咱們冉府的未來有好處嗎?」
「是啊!老爺。」一旁的二姨娘也幫腔,「婚期就快到了,不如咱們來一招狸貓換太……」
「夠了!」冉老爺顫抖著雙下巴,大聲吼道,「別說了。不管冉婧是死是活,婚期當天咱們就是得把她送進元府,誰教她的八字正好符合沖喜?!
在場的眾人聽了,全都撇了撇唇。
「雖然元家是京城首富,但是聽說元大少爺天生就是病癆子,誰知道嫁過去會不會當天就當寡婦啊!」有人十分惡毒,小聲的說。
「就算不當寡婦,日後也是守活寡吧!」
一群人又發出譏嘲的笑聲。
當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時,躺在床上裝睡的冉婧決定從今天開始繼續裝傻。
接著待在冉府的這幾天,她發現了一件事實──
人都是挑軟柿子吃。
而她,就是豺狼虎豹裡的軟綿綿草食性動物。
聽說以往任憑他們欺負,冉婧向來都是逆來順受,最常做的發洩方式就是大吃大喝,食物混合著委屈吞下肚。
雖然她也叫冉婧,但是她的脾氣並沒有那麼小媳婦,自小體會人情冷暖,儘管在社會上走跳需要應酬手段,不過有時候該硬還是得硬,不能表現太軟綿綿,任憑別人糟蹋。
所以她深思了幾天,反正冉府所有的人也不希望有她這個吃白食的米蟲存在,不如她就收拾包袱,離家出走。
還有,她一醒來就聽見什麼婚期、什麼元家大少爺,還得要嫁給一個從未見過面的藥罐子……這到底是什麼鬼穿越時空?沒變成公主、女王就已經很不符合小說電視劇了,現在還得莫名其妙的嫁給未曾謀面的男人?
開玩笑!
她心裡還存在著要回家的希望,發誓一定要離開這鬼朝代。
加上她現代世界的銀行戶頭好不容易存了一點錢,只要再打拚半年,就能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打定了主意,她決定再裝死、低調幾天,等到那些看戲的閒雜人等散去,一定、一定要離開這鬼地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