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情煉將軍~情之所鍾之一

 

 
 
黃沙漫天飛舞,狂風捲起的沙塵裡,佇立著一名高大魁梧的男子,他銳利的雙眸凝視著遠方,似乎正等待著什麼,有力的雙手握著一把散發著寒冽氣息的巨劍,劍尖就插在綿密的黃沙地上。
這裡是莫罕沙海,又被稱作死亡之漠,在這片黃沙上不但有奪人性命的沙風暴及嗜血的猛禽出沒,相鄰夏國的軍隊也會不時偽裝成馬賊大舉入侵,意圖掠奪嵐國百姓的身家財產。
而世代為嵐國守在死亡之漠上,不讓任何危險威脅嵐國子民的,正是世襲一等侯爵兼領大將軍職的赫穆家,此時佇立在狂風中的男人就是當代大將軍,赫穆厲。
正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傳說他是個性情非常冷厲,說一不二,絕不容情之人,在嵐國,甚至是整個耀炬大陸上,他都是赫赫有名的威猛戰將,也有人說他是嵐國最後的屏障,只要有他在,嵐國就不會滅亡。
因此在莫罕沙海所處的亥州,嵐國子民心中最景仰的並不是遠在京城的皇帝,而是他們的侯爺,也是他們最厲害的大將軍,赫穆厲。
「將軍。」在不時呼嘯而過的風沙裡,親兵首領一步步艱難地走向將軍,而後恭敬地喚了聲。
「人帶來了嗎?」赫穆厲冷淡的聲音裡不含一絲怒焰,但親兵首領的腦門卻感到一陣悚然發麻。
「將軍……」他稟報的語氣有些猶豫,心裡擔憂著,將軍期待了一年的鍛冶師若是個名不副實的騙子,無法修復將軍的愛劍「颶風」,到時將軍大發雷霆,想到那之後眾兄弟的下場,他就覺得胃有些疼。
「還不把人帶過來?」赫穆厲劍眉揚起,犀利的冷眸掃向他。
感覺到將軍身上冷冽的氣息,親兵首領嚥了口唾沫,心想,只要事關寶劍颶風,將軍就會耐性盡失,以前也有過沽名釣譽的不實鍛冶師前來毛遂自薦,但被發現無法修復颶風後,下場也都挺悽慘的。
雖然這次是他們將人強搶而來,但對將軍來說都一樣,在他眼裡,只要是不能修復颶風的鍛冶師全是廢物,而他們也會背上辦事不力的連帶責任。
將軍一旦心情不好,全營的弟兄們就沒好日子過,他們可不想在這種沙暴裡操練啊,那樣絕對會脫掉好幾層皮的!
為了所有人的命運著想,他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著,妖女,妳最好真的有本事,千萬別連累我們!
由於追捕鍛冶師的過程頗不順利,追捕的親兵們又背負著赫穆厲軍令如山這樣的重擔,因此不知從何時起,他們便私下稱這名鍛冶師為妖女,也算在心裡為自己出一口氣。
「是!」親兵首領朝後方比了個手勢。
漫天風沙裡,兩名親兵緩緩押著一名女子朝他們走來。
被五花大綁的德雪心裡火大極了,她根本沒招惹過什麼赫穆將軍,可是這個人竟然派人追捕了她一年,不但讓她所有生意都做不成,還逼得她四處奔逃,狼狽得不得了。
從第一次和他派來的人見面時她就說了,只有人家找上門求她修兵器的份,要她大老遠前去莫罕沙海修復兵器,不可能,不管給她多少錢都別想!
死亡之漠那種鬼地方,她才不去呢!
更何況她根本不缺這筆生意,她可是有名的鍛冶師,從耀炬大陸四面八方慕名而來的人可多了,那一批批的肥羊隨她挑、任她宰,她為什麼要專程去死亡之漠幫那個有烈煞將軍之稱的赫穆厲修復兵器啊?
而且聽說那個人治軍是出了名的冷厲無情,她才不信去了那裡她會有好日子過!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德雪說什麼都不肯接這筆生意,但被她拒絕後,赫穆家派來的人竟然翻臉了,還說一定要帶她回去覆命。
當將軍就可以蠻橫不講理嗎?哼,想抓她哪有這麼容易!於是,靠著兩年來替不少人修復兵器所累積的人情和人脈,德雪在嵐國四處逃竄。
在她逃亡期間,雖然也有豪門貴戶表示願意庇護,實際上是趁火打劫,企圖網羅她成為私家的鍛冶師,但她都拒絕了。
要她認誰當主子?辦不到!想她德家人的身軀裡流的可是隨心所欲的血,她才不要成為哪個私家的鍛冶師,從此被綁在一個地方呢。
而且冶煉兵器原是她的興趣,離家後為了生存,她才不得不為他人修復兵器,她本來都已計畫好,等賺夠了銀兩,她就不當鍛冶師了,到時先去從前爹爹和她說過的那些名勝好好遊歷一番,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沒想到無緣無故冒出赫穆家的這群瘋狗來,過去一年裡緊跟著她不放,最後她還是栽在他們手上,竟然把她綁得像個粽子,當她是什麼十惡不赦的罪犯嗎?可惡極了!都是一群野蠻人!德雪在心裡恨恨地罵著。
赫穆厲冷眸打量著面前一身風沙,看來頗為狼狽,也顯得非常嬌小的身影。這個人就是聞名天下的鍛冶師嗎?看起來挺沒架式的!
他赫穆家代代傳承的除了侯爺之位與保家衛國的責任外,從他祖父那一代起,還傳下一把名為颶風的寶劍,是承襲赫穆家侯爺之位與大將軍一職的族長才能擁有的寶劍。
颶風是百年前有名的鍛冶師歐陽子生前所打造最為得意的一把名劍,也是一把吹髮即斷、削鐵如泥的寶劍,當他與敵軍對戰時,揮舞劍身形成的凌厲劍勢,往往瞬間便能斬除面前所有的阻礙。
但就算是舉世無雙的寶劍,在戰場上仍會有所損傷,可是一般的工匠根本無法好好修復它,因此從上一代赫穆家的煉劍師去世之後,已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他們一直無法再找到有能力可以完全修復颶風的巧匠。
赫穆厲繼承侯爺之位以來,便不曾停止尋訪適任的煉劍師。
一年多前,他偶然得知一個消息,嵐國東方出現了一名女鍛冶師。所謂鍛冶師,與一般的鐵匠不同,他們擅長融合、鍛煉不同的金屬以打造出更堅固也更鋒利的兵器,但這名女鍛冶師最引起他注意的是,聽說她專精於修復各種兵器,且她所修復的兵器都能發揮更高的效用。
所以,赫穆厲立刻派人前去將這名女鍛冶師請來,又因為勢在必得,他還另外下令,若人請不來就給他綁過來,總之他要定這名鍛冶師了。
過去一年間,他派出的人馬三度找到她的行蹤,可是都被她逃掉了,最後一次她人被逼到莫罕沙海附近,他派出親兵營的人前去逮她,有他嚴格訓練過的部將出馬,果然逮到了人。
就是眼前的這個小傢伙嗎?感覺挺不可靠的。
見到他那雙利眸裡透出的輕蔑與藐視,德雪揚起頭來狠狠瞪向他。她那雙幽綠如寶石的眼眸裡帶著怨憤和不甘,但因為風沙不時吹來,她只好瞇起眼睛,可是仍努力抬高了臉,怎麼都不肯示弱。
大混帳!野蠻人!德雪緊抿著唇在心裡怒罵著,若不是一張口就會吃到風沙,她一定罵出聲來。她又不是他家的逃奴,竟敢這樣對待她!他到底以為他是誰啊?
那瞬間發出燦亮光芒的翡翠色眼眸讓赫穆厲多看了一眼,見到她怨憤及反抗的態度後,他冷冷地下令道:「鬆綁,讓她過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