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子與盟主~奪寶奇家之四

 

 
 
江湖之外,有一群身懷高絕技巧的人士,不受任何江湖規矩約束,也不與任何江湖門派往來,更不屑參與江湖中那種打打殺殺、逞兇鬥勇的意氣之爭,只憑他們高超的技巧行走大江南北,自成一路,屬於江湖的邊緣人,他們就是「偷、騙、搶、拐」四家。
偷、騙、搶、拐的目的不外乎得到稀世珍寶或者有價之物,偷要偷得天經地義,騙要騙得理所當然,搶要搶得威風凜凜,拐要拐得理直氣壯,這就是他們四家行事的最高宗旨。
而且四家的師尊們特別愛互相較勁,都想要爭出一個高下,到底哪一家才是最厲害的奪寶者。
三年前,四家進行奪寶的比試,將主意打到了武林盟主頭上,惹出不少風波,甚至引來江湖中許多不肖之人對祕寶起了貪念,也跟著搶奪,搞到後來,那場比試沒有比出任何結果也就算了,祕寶竟然下落不明,甚至最後到底落入誰的手中,直到現在都還是個謎。
而三年後的現在,四家又再度進行比試,打算奪取皇宮藏寶殿裡頭的一幅畫,經過一番波折,畫軸雖然終於被偷家從皇宮藏寶殿內偷出,偷家卻一時大意,遺失了好不容易偷到的畫軸,從此下落不明。
怪哉,被四家奪取的祕寶怎麼都會落得消失無蹤的下場?
不過話說回來,四家比試進行至此,到底還有哪一家認真的奪寶?
將皇宮攪和一番之後,偷家人早已遠離京城,不知道遊山玩水到哪個雲深不知處去了。
騙家人已經達到他們真正的目的,雖然並不知道原來誤看了畫軸的內容,但在過分自信的心態下,便沒再多加追查畫軸的下落。
本來就打算坐收漁翁之利的搶家人看似勝券在握,但那個生性懶散的土匪頭子到底還記不記得奪寶比試這回事?
而最後那個遲遲未現身的拐家人又在哪裡?究竟有沒有真正派人出來參與比試?
這四家人之中,究竟有沒有人知道此刻畫軸究竟落在誰手中?而且最重要的是,還有沒有人在乎這件事啊?
奪寶之爭,看來果然只是四家那些師尊們想藉機把皇宮和江湖大鬧一番,搞得雞飛狗跳而已……
 
 
※※※
 
 
江湖上,大大小小數不清的門派眾多,想要讓各門派之間的勢力維持平衡,除了幾個大門派之間必須保持和諧之外,更需要一個公認的公正裁決力量,因而必須有位武林盟主,才能夠在發生大事時出面擔任仲裁者或者穩定局面。
武林盟主乃是由江湖各門派所推舉,眾所公認的主事者,具有號召武林各大門派的權力,同時也擔任維繫江湖安寧的角色,長久以來,為了不讓武林盟主之位受企圖專權者把持,盟主之位六年一任,到期就必須卸任,而且曾經擔任過武林盟主之人不得再度任位掌權。
歷任以來的武林盟主,有些是靠高超的武功服人,有些則是靠背後所擁有的門派勢力,而少數中的少數,則是單靠個人的號召力與影響力。
上一任武林盟主,是由慕容家此代的當家慕容賦所擔任。
慕容家是江湖上有名的世家望族,弟子門生眾多,勢力龐大,與傅家、上官家同為江湖中的三大名門世家,雖非五大門派之一,但在武林中一直以來都具有相當的威望,不僅經營各類生意,擁有相當雄厚的財富,據說背後更有皇族撐腰,無論是在江湖上或民間是都赫赫有名的豪族名門。
六年前,慕容賦率領群雄,圍剿當時在江湖上殺人無數、滿手血腥的大魔頭寧圖天,順利將之消滅,此舉更將慕容家的地位推向不敗之地,所以即使慕容賦卸下了盟主之位,各大門派仍破例將武林盟主之位留給慕容家。
只是,曾擔任過武林盟主之人絕不能再度任位掌權這個規矩萬不可破,所以當時便由慕容賦的姪兒慕容華接任盟主。
慕容賦生性嚴肅且霸氣,慕容華卻是溫文儒雅,雖然長得一表人才且風度翩翩,但看起來只是個啣著金湯匙出生、不知人間疾苦的公子哥兒,叔姪兩人完全天差地別。
而且慕容華接任盟主之位時不過弱冠之年,以年紀來說相當年少,且過去在江湖上就只是「慕容賦的姪兒」這樣的名聲而已,可說是沒沒無聞又無所作為,武功修為也僅是中上程度,就這樣突然接任武林盟主之位實在說不過去,所以接任當初就已經引起不少議論。
何況他成為武林盟主之後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將寧圖天的遺孤寧掌天收留在慕容家,此舉更是在江湖上引起相當大的爭議。
但無論如何,慕容華畢竟有整個家族為靠山,又有慕容賦「垂簾聽政」,所以即使有些人心存疑慮,也不敢多加置喙。
幸好自從接任盟主之位將近六年以來,慕容華圓滑穩重又寬厚大度的處事方式,以及對江湖中大小事盡心盡力的認真態度,倒也贏得不少讚賞與肯定,雖然大多數人都認為,這個年輕人只是慕容賦用來鞏固慕容家在江湖上既有勢力的一枚棋子罷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