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多金且多情~奇里古諾 中卷

 

 
 
「萬多金,你不要跑,給我站住!」
卓云芊邊追邊指著前方被追的那人的背,萬萬想不到這句常在電視劇裡出現的警察抓小偷的台詞竟一字不差從自己嘴裡喊出來,可是一身淑女套裝的她,手挽名牌包,腳下蹬著三寸高跟鞋,看起來其實很累贅,跟正在出任務抓小偷的帥氣女警一點都不像。
「喂!別跑啊你……」
可惡啊!那來自奇里古諾的臭傢伙,闖了禍就想跑?這還得問她同不同意!
奇里古諾?是的,奇里古諾。
別問她奇里古諾是什麼鬼地方、什麼鬼年代,她充其量只在書上看過幾則關於奇里古諾的故事,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從奇里古諾穿越時空而來的男人莫栩,然後又因緣際會在藝廊裡見鬼的遇上了和莫栩自一幅畫裡衝跳而出的另一位奇里古諾男人萬多金,而這位仁兄萬多金不知何因或是哪根筋不對勁,一來便和莫栩幹架幹得你死我活不說,還不小心將莫栩心愛的女人踢成重傷之後就落跑,她這才義憤填膺地追趕過來,欲捉拿他「歸案」,其他的,她一概不知道。
眼前她也沒辦法多想,唯一的念頭就是,逮到他!
「臭女人!真不死心,追到本大爺,妳是有千萬獎賞嗎?」萬多金像隻無頭蒼蠅莽莽撞撞地奔跑著,好不容易轉出如迷宮般的藝廊,卻著實氣不過後面臭女人猶不死心的追趕喚吼他,而忍不住回頭叫囂。
「你站住,別跑!」明知被追的人不可能傻傻站住不跑,但追人的人總是忘情地一直叫人家別跑,卓云芊也不例外的陷入這種好笑狀態。
「妳是我娘啊?叫我別跑,我就別跑?妳哪根蔥?」殊不知就是他娘,他都不見得乖乖聽話啊!
臭女人是怎樣?以為她多大面子喊得住他、叫得動他?
哼,門兒都沒有!
「你別跑嘛!不然等我追到你,你就死定了!」距離已拉得無限大,卓云芊仍不肯認輸,鎖定他的背影直嚷。
「別跑?本大爺硬跑給妳追!憑妳三寸金蓮追得到我,我萬多金不只讓妳當馬騎,還載著妳穿越時空遊山玩水、上山下海一輩子。」
萬多金體格瘦長,動作俐落矯捷,輕功蓋世,隨意跨飛個幾步,便狠狠將在他眼中只是個小短腿兒的卓云芊甩得大老遠,很快不見人影。
「萬、多、金……」眼見那麼大一個人竟變魔術似的瞬間在她眼前變成模糊小點,爾後全部消失,卓云芊氣炸了,卻又追他不到,拿他沒辦法。
站在原地氣喘如牛,腳都快跑斷了,很想乾脆算了,別追了,當做「放他一馬」好了……但又想到幾分鐘前她才信誓旦旦的拍胸脯保證,要將萬多金那壞蛋抓回去向被他踢得內傷慘重的甄以歆磕頭謝罪,這下怎麼能自滅威風,食言而肥?
不,不能半途而廢,她絕不讓那惡人逍遙法外,否則太便宜他了。而且說不定他正哈哈哈的在嘲笑她這「三寸金蓮」跑沒幾步就趴倒了,太遜!
喔!不,不行,士可殺,不可辱,她卓云芊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不要面子,她可以嘲笑別人,就是禁不得被別人嘲笑……
好,追,再追,追不到他,誓不為人!
「好,老娘跟你拚了!」
不顧旁人投來異樣眼光,她脫下高跟鞋,光腳踩在地面上,雖然立即被幾顆碎石子扎得哇哇叫,但仍心一橫,牙一咬,強忍細皮嫩肉被粗糙地面磨刮的極痛感,深呼吸兩回合,蓄足火力,便如砲彈發射般,往前衝啊!
這頭,俠氣女神卓云芊猛追猛趕。
那頭,飛毛腿萬多金猛跑猛飛,不料陷入困境……
「該死,這是什麼怪物?」
不小心竄入車陣長龍之中,萬多金卡在路中央進退不得,眼之所見,盡是龐然大怪物,任憑輕功再了得,插翅難飛。
叭、叭、叭,叭叭叭……
「找死啊!路是你家開的?不識字啊?有沒有帶眼睛?會不會看路啊?讓開啊!瘋子嘛你,杵在那兒!」沒耐性的駕駛紛紛將頭探出車窗外,破口大罵。
「喂!你聾啦!叫你走開,旁邊點去會不會呀!」操,都在趕時間了,還遇到瘋子擋路。
下班尖峰時間,行人匆忙,大大小小各種運輸車輛爭先恐後、絡繹不絕,平時便可見的塞車狀況,今日被萬多金一攪和,更是塞得動彈不得。
「萬多金,我可終於追到你了!」說追到,其實還沒真正追到,卓云芊只是從遠遠路的彼端跑過來,眼尖瞧見陷在車陣中的萬多金身影而已。
「走開呀!好狗不擋路,你這瘋狗擋路擋得那麼高興,到底走不走啊!」駕駛除了罵,還是罵,又不能直接撞倒或輾過他。
「瘋狗?」罵聲不斷,句句刺耳,這會兒萬多金忍無可忍,被極度的惹毛了,當場拔出佩掛在腰間的長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刺向距離他最近的駕駛面前,鼻子正中央……呃,幸好還隔著擋風玻璃,否則鼻子可能不保。
「你……你想幹什麼?」駕駛嚇壞了,趕緊舉手投降。
「你們才找死!」敢罵他怪物,還罵他好狗不擋路,好,很好,他沒見過好狗,但將自己化身為一隻瘋狗,肯定有趣。
且讓他舉刀將這些好狗砍得落花流水,看誰還敢再衝著他囂張!
「喝!納命來!」果然萬多金氣勢如虹,長刀閃劈而下,眼前汽車的擋風玻璃應聲龜裂,受害駕駛雙手護頭,當場狂哭出聲。
「萬多金,你瘋了?!」卓云芊趕到,目睹他揮刀劈人,嚇得臉都僵白了。
「臭女人,妳也來找死?」竟然追來了,那麼他非得順便收拾一下這臭女人不可,省得她一直在那邊窮追不捨,煩死他了。
「你瘋了,快把刀放下!」她驚喊。
「妳說放,我就放,我萬多金有那麼好使喚?看是教妳求死得死還簡單些!看……」刀!
「住手,我不是來找死的!」卓云芊情急大叫,唯恐他刀劍不長眼,真的將她劈成兩半,臨場反應便是衝進他懷裡,緊緊抱住他,同時高舉一隻手,抵住他揚刀的手臂內側,大約就在胳肢窩處,迫使他難以折手逆勢劈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