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撒旦老公~指腹為婚之三

 

 
 
婦產科。
柔杏坐在候診區,看著顯示的燈號,撫著隆起的肚子,今天是要確定她懷的是男胎還是女胎的關鍵時刻。
因為她的又愛又怕,導致她多拖了兩個月才決定要知道孩子的性別。
一連生了兩個女兒,當再度幸運懷孕時,她真的希望能為文家生下一個兒子!
可……卻怕第三胎一樣是女兒……當然生女兒不是不好,只是,女兒她有了,卻沒兒子啊!她想為心愛的男人生一個兒子,讓文家可以繼續傳宗接代、永續下去。
說起她那兩個女兒,一個宛如天使般甜美動人乖巧又懂事,另一個卻像惡魔似的愛調皮搗蛋,頻頻考驗她的脾氣忍耐度。
希望這第三個孩子可以像她的大女兒一樣乖巧懂事,可千萬別像她的二女兒一樣讓她頭痛不已啊……
她瞄了一眼自己的號碼牌,再過三號就輪到她了。
環視整個候診區,每個座位都被坐滿了,有的孕婦偎在老公懷裡,無限甜蜜。
看著別人甜甜蜜蜜,她卻只能輕輕的嘆口氣。
她老公載她到醫院門口後就放下她,然後載著兩個女兒到附近的麥當勞吃速食餐,順便等她看完診後打電話給他。
大女兒跟她來婦產科都會乖乖的坐在她身旁陪伴她,但二女兒卻會滿懷好奇的東看西瞄,坐不住,四處走動,還曾經差點走失,讓她無法安心。
柔杏輕撫著隆高的肚腹,小小聲的說,「寶貝啊……媽媽只要我的寶貝健康的出生、長大,不要搗蛋鬧事就好了……」
坐在她身旁的孕婦直直的盯視著她,看得她想要不注意都難。
因為,她一進入候診區,那位孕婦的視線就不斷的瞄過來了。
柔杏看了那位年輕的孕婦一眼,微笑點頭。
那位孕婦像得到百分百的勇氣般,湊近她,問道:「我見過妳……妳是不是會玩『指腹為婚』?我聽妳跟一位孕婦談過……」
咦?她指的孕婦應該是淑美吧?那不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她緊張的看著柔杏,「我……我覺得妳這個『指腹為婚』的點子不錯,我這一胎是女兒……」
她的意思該不會是想跟她肚子裡的孩子指腹為婚吧?
柔杏又驚又愕,據實以告,「我這一胎是男是女還不曉得耶……」
柔杏聽到顯示燈號轉換的鈴聲,抬眼一望,再歉意的看了看她,「輪到我了。」
「我在這裡等妳。」年輕孕婦眼裡滿是期待。
柔杏廣結善緣,輕頷首後身影就消失在門的另一邊了。
等她出來時,年輕孕婦還在,而且等著她的消息。
「我這一胎是男嬰。」柔杏雀躍不已的說。
終於被她等到了……她終於為文家留了一個男兒了!
「太好了……」年輕孕婦為她高興,也誠惶誠恐的看著她。「我夫家姓梁。」
柔杏自信自己很有看人的眼光,她確定自己不會看走眼。「我夫家姓文,我叫柔杏。」
眼前的婦人柔弱可人,眼神清澈單純,說話溫柔細聲,柔杏深信她教養出來的女兒不會太差。「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們也可以『指腹為婚』。」
年輕孕婦怡凡受寵若驚,「真的嗎?妳真的願意?」
「不然妳等一下,我先打個電話跟我先生確認一下。」柔杏覺得她也該尊重一下老公的意思。
她撥通手機後言簡意賅的訴說著原委,丈夫淡淡回她:「妳如果覺得不錯就依妳的意思。」
結束通話後,她淺笑盈盈的看著怡凡,「我先生跟我都同意。」
「妳……你們真的答應了?妳不會覺得太冒險嗎?」怡凡高興卻又疑惑的問。
「我這一胎是男孩,再怎麼說,男孩子比較不會吃虧,反而是妳,確定要讓妳女兒嫁給我兒子嗎?妳不能後悔喔!」
怡凡緩緩的訴說,幾年前她有孕在身時就聽到淑美跟柔杏兩人旁若無人的興奮對話,覺得「指腹為婚」也是美事一樁。
可惜,那時她因為習慣性流產的體質關係,腹內的胎兒沒有保住。
在這幾年裡,她陸陸續續又流產了兩次,好不容易,她現在才又懷孕,這一胎她很小心的照顧著,卻也因為先前的陰影十分的害怕。
她的婆婆跟媽媽不曉得從哪裡聽來的傳聞,提出要她為腹內的嬰胎婚配,只要嬰胎有了婚姻,就能平安生下。
於是,她就想到了柔杏,也想到了她曾提出、讓她心有戚戚焉想要跟進的「指腹為婚」。
其實她在婦產科跟柔杏不期而遇很多次,柔杏沒有注意到她,她可是都羨慕著柔杏能夠順利生產為人母親呢!
柔杏嬌笑著,輕撫她的肚腹,「放心,怡凡,妳的女兒會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生下來的。我家兒子福星高照,他的福氣一定會分一半給他未來的新娘子的!」
「嗯。」怡凡笑中帶淚。
她是由衷的期望著能夠升格當媽啊!
於是,她們互留姓名跟電話,兩家人在之後也正式見過面,確認了「指腹為婚」的美事。
往後,只要需要去婦產科,柔杏一定跟怡凡結伴同行,兩人一起為她們的孩子祝禱祈福。
生產當天,當柔杏感到肚腹有規律的陣痛時,怡凡也被送進同一家婦產科。
柔杏生下足月的孩子,怡凡則是早產了一個多月……
 
 
※※※
 
 
浪漫的春日,晴朗的天際,悠閒的下午,正是出外踏青的好時光。
公園裡,百花怒放、綠草如茵。
「哇……蝴蝶!好漂亮的蝴蝶……」
六歲的梁芯語雖是早產兒,但因在保溫箱裡待到足月,以及梁母從小呵護照顧有加,臉頰紅潤,身體健康,正興奮的追逐著忽上忽下飛躍的美麗鳳蝶。
她一雙澄澈瞳眸笑彎成明月形,一張蘋果臉蛋白裡透紅,膚白似雪。她的肌膚光滑細緻,天生麗質得找不到任何缺點,泛著淺淺嫣紅的櫻桃唇瓣向上彎起一抹半圓弧,嬌豔動人的腮頰明顯可見可愛到不行的小酒渦。
她的笑容很甜,很迷人。
文雪靜喜歡靜靜的賞花,看著爭豔的百花,她能夠一個一個說出它們的名字。
文采蘭直接躺在綠地上,看著天空中優游自在的白雲朵朵,一下子數數,一下子凝視著雲朵的千變萬幻,去猜測白雲變成什麼形狀,一個人猜得興味。
文耀威帶來了一顆足球,他在練習腿力,兩隻腳互換的來回踢著球。
文母跟梁母相約帶著自家孩子一起出來走走,她們已經在一棵大樹下鋪好了長長的野餐布,各自從提籃中取出她們做好的食物。
文母做的是飯丸、壽司跟紅茶;梁母帶來她的手工餅乾、切片水果跟果汁。
她們喚著孩子們,等他們過來一起野餐。
大樹下野餐的氣氛熱絡,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文耀威會跟文采蘭搶食物,孩子的笑聲、吵鬧聲,聲聲入耳,文母會喝止二女兒跟小兒子幼稚的行徑,梁母臉上堆滿了笑,拿了幾片自製的杏仁酥片到文耀威手裡。
「吃吃看好不好吃?」
文耀威非常賞臉,毫不客氣的快速吃光,「梁媽媽做的手工餅乾最好吃!」
梁母聽了心裡一陣激盪,心花朵朵開。
她慈愛的看了正在慢條斯理的吃著壽司的芯語一眼,雖然她只生一個就無法再自然受孕,但她已經心滿意足了。
因為,她終於實現了能夠當媽的心願。
文采蘭吃飯丸吃得狼吞虎嚥,嘴邊還有油條的屑屑,但她不造作的行為讓梁母很欣賞。
梁母看著文母的三個子女,很高興芯語沒有被他們排擠。
她本來怕沒有兄弟姊妹作伴的芯語會很孤單,但芯語卻能夠把文家當成她另一個家,把文耀威的兩個姊姊當成她的姊姊,梁母很高興。
孩子們吃飽後精力旺盛的繼續走走逛逛、玩玩鬧鬧,文母跟梁母把吃得完全不剩的餐盒收進餐籃裡,兩人坐著閒聊。
在一陣陣輕風的徐徐吹拂下,伴隨著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歡笑聲,梁母的唇邊掛著一抹笑意。
此情此景,此時此刻,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美好得宛如一幅畫。
「怡凡,妳真的確定不告訴芯語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