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老闆耍風流~大老闆與小嬌妻之二

 

 
 
夏日炎炎。
冷氣將應該悶熱的空間降了溫,變得舒爽不少,雲騰企業的辦公室裡,三張專屬於大老闆的辦公桌旁,只有兩個人乖乖地在上班,第三張桌子卻是空著的。
「今天青晏又不來上班?」身為三名老闆之一的葉季威頭也沒抬地丟出了帶點質疑的問句,「就算公司是三個人輪流上班休假,他沒來的機率也太高了吧?」
「他陪著花季公司的女主管出門了。」視線同樣沒離開過電腦螢幕的另一名老闆魏龍剛,低聲吐出了回應。
「原來是為公司捐軀去了。」葉季威吐出淡笑聲。
「反正他也樂在其中。」魏龍剛的回應裡混著不易察覺的笑音,「況且我們三個人當中,只有他有辦法應付對方。」
「這倒是真的,誰教他是我們三個人裡頭嘴最甜的。」葉季威同意地點了點頭。
他們雲騰企業有三名老闆,雖是看來有些特異的制度,但這也是他們三個大學友人當初共同合作創業時的默契。
正因為有三個人,能夠各以所長補齊彼此的短處,所以雲騰企業在短短的時間裡,業績便急速竄升,成績漂亮得令同業眼紅。
至於他們三個大老闆,也就因此成了眾人口中的黃金單身漢。
不過,由於年初時葉季威結了婚,再加上魏龍剛本人是個超級工作狂,鮮少在公眾場合露面,所以想找金龜婿的眾多女性,幾乎都往第三名老闆身邊搶位子。
而這第三個老闆簡青晏,也確實不負眾望,他對每個女人都疼愛有加,雖然一點也不專情,還老愛四處留情,但他滿口的甜言蜜語,依舊能哄得每一位女性都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翻開每天的報紙,幾乎都有簡青晏與不同女性出遊的八卦照片,再加上他又生得相當英俊,所以也格外受到媒體的關注,不管他走到哪,都會被記者追著跑。
這回他們與花季公司合作時,遇上了一名急欲展現自我能力、氣燄極嗆的女主管,起初對雲騰企業是處處刁難,但後來遇上了簡青晏之後,便一反常態,從女強人姿態變得小鳥依人,只要簡青晏開口,她幾乎是有求必應。
也因此,與花季公司的合作案就這麼驚險過了關,順利簽下合約。
但是……
從那之後,這位女主管也變得時常上門拜訪,總選在上班時假公濟私、約簡青晏同遊。
對於這點,葉季威與魏龍剛都很有默契地不予插手,反正應付這種情況向來是簡青晏的強項,而且這個麻煩也是他招惹回來的,所以他們樂得丟給他去處理。
「只要那個女人別來公司吵人,我很樂意把青晏雙手奉送。」魏龍剛視工作如命,對他來說,多個無謂的人在旁邊打擾,只會令他感到厭煩。所以女主管被簡青晏帶出門正好,他才能悠哉地工作。
「我倒是希望青晏早早解決這個麻煩,他如果一直陪著那個女主管,對我們來說也是個負擔……」
葉季威話才剛說完,直達辦公室的電梯已經發出「叮」的一聲,緊跟著兩人口中談論的簡青晏,已經跨步踏進了辦公室裡。
「我回來了。」簡青晏逕自走到一旁的長沙發上,然後整個人癱進了沙發裡。
「怎麼一副這麼累的樣子?」葉季威瞄了眼外頭日正當中的炎熱天氣,笑道:「別告訴我你大白天就跟女人泡在床上。」
他還以為簡青晏這一出門,不到傍晚或隔天,是不會再進公司的了,沒料到今天卻這麼早回來。
「你不是跟花季公司的主管去山上的集光飯店討論合作案的進度兼約會?」魏龍剛跟著轉頭瞟向了簡青晏,語氣裡有著諸多懷疑,「今天她這麼快就放人了?」平時那個女主管總要拗到一頓浪漫的晚餐約會,才肯放簡青晏離開的。
「那個啊……」簡青晏吐出無奈的音調:「我想,她應該不會再來找我了吧!」
這話一出口,頓時引來兩個好友的訝異聲。
「你惹火她了嗎?」不可能吧?
葉季威跟魏龍剛不約而同地從座位站了起來,轉移陣地到沙發上。
「總之約會失敗了。」簡青晏似乎覺得有些沒面子,回答起來也頗沒精神的。
「發生什麼事了?那個女人不是對你死心塌地的?」魏龍剛難得地八卦起來。畢竟簡青晏可是他們公司裡最會對付女人的傢伙,而且除了心有所屬的女性之外,幾乎每個跟他談過話的女人都會被他的甜言蜜語給騙倒。
可是……現在簡青晏卻說,約會失敗了?
這太不可思議了吧!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
「就鬧翻啦,這樣不也挺好的?」簡青晏也知道好友們對那名女主管的評價並不高,所以僅是扯出一抹無奈的笑容:「以後她應該不會再仗著自己就是花季公司老闆的女兒兼主管,再用公事當藉口來吵人了。」
他面對女人時雖然很有耐性,也很樂意讓每位女性都擁有幸福的時光,但是,有違他意願的事,他依然做不來。
像那名女主管,其實她早就多方暗示,希望可以跟他正式交往,不過因為她並非他喜歡的類型,所以他總是技巧性避過她的糾纏,讓兩人的交情永遠維持在談公事的狀態。
原本他是希望拖久了之後,可以讓對方知難而退,或對他的不回應感到厭煩,沒想到最後居然是鬧翻收場。
一想到雲騰企業跟花季公司還有合作案,簡青晏就忍不住有些擔心起來。
「喂,季威、龍剛,我跟她鬧翻,應該不會牽連到合作案吧?」再怎麼說這都是他私人的問題,他不希望因此影響公司運作。
「能出什麼問題?」魏龍剛推了推眼鏡,跟著往單人沙發上坐下,「合約都簽好了,就算她大小姐發脾氣,想說動花季的老闆終止合作關係,那也是由他們來付違約金。再說對方明理得很,不可能因為女兒的無理取鬧就跟我們翻臉的。」
「我贊成龍剛的話。在我看來,花季的老闆之所以對女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她糾纏你,多少也是希望能藉此攀上姻親關係,盤算著日後作生意方便,所以他絕不會單方面的因為女兒跟你分手就中止合作。」葉季威跟著點頭應道。
「噢,所以公司完全不會有什麼問題,從頭到尾就只有我被害就對了……」簡青晏聽過友人的保證後,原本半坐著的身軀又癱回沙發裡,活像團軟泥似的。
「被害?你?」魏龍剛與葉季威面面相覷,納悶道:「你受什麼害了?」
在他們有限的認知裡,依照簡青晏高明的泡女人手段,對方通常是被簡青晏吃乾抹淨還心甘情願地奉上合約,簡青晏幾時吃虧過了?
「就……挨了一巴掌啊。」簡青晏無可奈何地吐出悶聲。
「她打了你?」葉季威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你到底惹了她什麼地方?」
居然有女人捨得打簡青晏?他就靠那張臉跟那張嘴混飯吃的,沒想到那個女主管竟然可以氣到什麼也不顧了?
「不是那個纏人主管啦。」簡青晏揮了揮手,他知道朋友們完全搞錯事情的方向了,所以只好簡略地解釋了下:「打我的是路上見到的迪士尼動畫小公主啦!」
「迪士尼……」
「動畫小公主?」
葉季威跟魏龍剛不約而同地露出了莫名其妙的神情。
兩人互相打量了下,確定對方都沒聽懂簡青晏話裡的意思之後,這才蹙著眉向簡青晏問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