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獨欺滿月

 

 
 
日頭西移,光芒斜斜打在一對男子身上。
身形明顯頎長的那位男子,背脊緊緊抵在灰白色的牆面上,腦門被高度只及肩頭的傢伙一把拉下,眨眼間,溫涼的薄唇便被對方的嘴死命堵住。
太令人措手不及!
頎長男子屏息,狹長雙眼盈滿難以置信的愕然,任由這張既粗魯又野蠻,猶如捍衛地盤,非得把對手咬到頭破血流才肯罷休的兇惡唇與齒,狠狠蹂躪自己。
這傢伙方才還一副生氣憤然的模樣,怎麼這會兒……
莫非……這傢伙在報復他?
不,不對。
頎長男子瞇了瞇眼。
他今日還沒做出惹惱對方的事情,只是在對方猝然離席時,跟著對方的腳步東繞西繞,腦裡惡質盤算該如何讓對方氣呼呼地跳腳,順道探出對方一臉不悅,以及方才進食時彆扭舉動的原因。
這傢伙吃飯樣貌雖然不算粗魯,但也不是嫻雅──喝湯不會動用小匙,端碗便喝;雞腿子不需撕成小口,手抓了就啃,怎地剛才一轉性子,學起人家秀氣用膳?
正在揣測對方心思,還未有頭緒,身前的傢伙突然像碰到滾水一樣,低低叫了一聲,猛地跳離他,一張臉又驚又恐。
頎長男子不著痕跡地揚起右眉,心底竄過小小的不悅。
怎麼?敢情小頑猴將他當成洪水猛獸?對他做出這等事情,竟然還敢露出這樣的表情。
真是欠教訓!
才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聽見對方再度怪叫一聲,整個人蹦跳起來,袖子一擺,腳跟一旋,逃難似的衝離他的身邊。
「小頑……嘶──」頎長男子來不及揪住對方,出聲呼喚,卻牽動被狠狠咬破的嘴角。
真疼。
頎長男子舉起右手,拇指抹上染了對方津液的唇,目光炯炯地望著早已空盪盪的小徑。
這小頑猴,可真粗魯哪……
 
 
※※※
 
 
石造大廳裡,篝火配合著極度豪邁的大笑,猛烈啪吱幾下。
「阿書怎地跑來了?」一隻帶著濃濃厚繭的大掌,往某人背上重重拍了兩下。
南宮書穩住腳步,以免讓如熊似的寨主一掌打跪在地。
與城裡的眾多男子比較,顯得高頎的南宮書,卻在進入這座山寨,站在熊壯這個大寨主身旁之際,明顯縮小,活像隻精瘦的豹子站在壯實巨大的黑熊旁,身形根本沒得比。
「熊寨主,我來關心滿月的狀況。」
「那丫頭?」一提到寶貝女兒熊滿月,熊壯的嗓音頓時隆隆作響,接著雙眼一瞪,「莫非那丫頭闖禍了?」
南宮書淡淡一笑,目光打量著四周,確定心頭掛念著的身影沒出現在石廳,才收了回來,落在熊壯的銅鈴大眼上。
他的笑容讓熊壯緊張起來。
「就知道,就知道,那丫頭連續幾個月死活不肯下山,送個稿子非得要阿貓去,原來真是闖禍了!這丫頭,長這麼大了,怎麼不學著安分,偏愛闖禍……」熊壯嘴裡唸唸唸,頭髮直豎的模樣,好似要把嘴裡的丫頭大卸八塊。
「熊寨主,滿月沒闖禍。」
「真是如此?阿書,你別幫那丫頭說話。」
當爹的怎會不了解自己女兒?那丫頭有幾兩重,他會不知嗎?
「阿書,你老實說,丫頭真的不是扁了某家公子,或者揍了欺侮賣菜婆婆的囂張惡霸?」若真是如此,他絕對會摸摸滿月的小腦袋,稱讚她真強真厲害,並將等會兒晚膳的雞腿子統統搶來給她,作為獎賞。
不過,在眾人面前,他還是必須做做樣子「小小」斥責一下,以免被說管教不當。
唉……上回寨子裡的蔡娘還唸他,說他慣壞丫頭,讓丫頭成天穿著男孩衣服,綁著一頭粗辮,都不像姑娘了,該怎麼找丈夫呀?
嗚……他也希望丫頭穿回姑娘家衣服,就算只有一回也好呀!
「熊寨主,滿月上回進城,真的沒鬧出事端。」唯一有的,是擾亂他的心神後,整整消失三個半月,「只是她最近的稿子寫得有些凌亂,我心頭擔心,才決定前來山寨一探。」
「稿子凌亂的意思是……滿月寫不出故事來嗎?」熊壯瞪大雙眼,「難道真如那個什麼盡的……就是有個人睡覺時還了一支筆,然後再也寫不出文章的那個……呃……」
「江郎才盡。」
「對對對,江郎才……」嘴巴大張,熊壯吃驚地看往旁邊的二寨主。
「大哥,你說出來了。」白髮白睫的二寨主連嘆氣都覺得浪費,對於某人總會胡裡胡塗說出內心想法,早就習以為常,不想再多說什麼。
二寨主印七星看向南宮書,然後眼神滑到他的肩上。
「熊寨主、印二寨主,我方便進去找滿月嗎?」
「那還用問?當然可以!阿貓,帶阿書進去吧!那丫頭現在應該在她的石房吧?」熊壯大大方方的說。
南宮書對於他們而言,可說是熟悉的。除去身為「編纂者」的南宮書是滿月的老闆外,滿月小時候每回打城裡回來,嘴裡的十句話其中有六句會提到他,讓他們不想知道也難。
被點名的阿貓站出來,抓抓頭皮,欲言又止。
「大寨主,滿月姊是在石房沒錯,可是……」
「嗯?」
「滿月姊今早便在石房門前掛上『打擾者,殺無赦』的木牌,命令大夥不管發生何事,就算天塌下來都不許吵她咧!」這會兒讓他去敲門,豈不是教他找罪受?
木牌一出,誰與爭鋒?「青風寨」裡人人曉得,當滿月決定埋頭奮筆寫故事時,十成裡有九成不認親的。
「你帶南宮公子到小道前頭即可,讓南宮公子自行敲滿月的門。」印七星說道。
若南宮書真有本事,就不會被亂棒打出,若是被打出了,只能說南宮書這名老闆毫無氣魄,在他心目中的等級又會降低五分。
「這、這樣啊……」阿貓嚥嚥喉頭,「那……書爺,這邊走。」
「等等,阿貓。」印七星喚住轉身要走的阿貓,「稍後請周嫂清掃南邊的空石屋,我想南宮公子會需要。」
南宮書肩上的包袱,大哥粗枝大葉忽略過去,他卻瞧得一清二楚。
「多謝。這段期間叨擾各位了。」南宮書拱手,又被熊壯拍了兩下,才跟著阿貓的腳步離開。
眼看人影消失,熊壯伸出食指,點點印七星的肩膀,「二弟,阿書真要住下呀?」
「包袱都帶來了。」
「可你不認為他打算去其他城鎮?」他怎麼想都不認為阿書會願意在寨子裡留宿。他是不介意啦!就怕阿書嫌棄寨子簡陋。
「不認為。」
「這麼肯定?」
「瞧他穿的衣裳,以及腳上踏的獸靴,在在都配合寨子,倘若要去其他城鎮,絕對不會是這樣的穿著。」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難怪方才就覺得阿書有些不一樣,原來是衣裳的關係。二弟,你真行!」熊壯大力讚嘆印七星的洞察力,不像他這個寨主,空有番力氣,懂得吃懂得睡,卻對動腦這件事一竅不通。
他一直認為青風寨的寨主之位該由二弟繼承才是,怎麼會是他當呢?
印七星無言,沉默片刻,才說:「大哥,最近還是多多留心滿月,我覺得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