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少東耍心機~枕邊戲語之一(原書名:開始尖叫吧!)

 

 
 
夜已深沉。
這棟公寓一樓燈火通明,幾張榻榻米組合的客廳區,三個年輕女孩擠在一塊兒緊盯著電視螢幕,一副全神貫注的模樣。
看電視嗎?嗯!通俗娛樂。只是,電視機螢幕上,床、女人和男人交纏的身影,佔滿畫面。
「哇!我受不了了!」忽然間,一陣呼天搶地的哀號,壓過電視裡的聲浪。
羅曼娣火速衝往一旁,抱著垃圾桶作嘔,「噢!天啊!太、太噁……好噁心啊!老大,妳好殘忍,妳玷污了我純潔幼小的心靈,毀了我對愛情最最美麗的夢想!」
「我是在幫妳們欸!」被喚作老大的胡璃晶,雖然說得理直氣壯,但娟秀的臉龐也是漲紅一片。
「幫什麼啊?拿這種片子給我們看,那……好髒欸!不信妳問老二。」埋在垃圾桶的頭顱發出抗議。
被喚作老二,名叫凌屏的女人一臉鐵青,薄薄的唇瓣微啟,自鼻腔發出冷哼道:「別問我!我已經很忍耐了,因為我不想在這個時候換台電視。」
呃?這話聽起來很不妙。璃晶趕緊關閉螢幕,終結電視機可能隨時被砸毀的命運。
「呼!還好老二也一樣不能接受這種變態的事情。」曼娣抱著垃圾桶,大大鬆口氣。
「變態?是妳們不切實際,搞不清楚自己將來要面對的事情,所以我才想先跟妳們來個震撼教育。」璃晶反駁。
「將來要面對什麼?」曼娣抬頭,眨著充滿夢幻的大眼睛。
「嫁人啊!妳覺得這種事情髒,還想嫁人?妳以為男人把妳娶進門,是準備跟妳蓋棉被純聊天嗎?還美麗的夢想咧!男人啊,沒有一頭是吃素的!」璃晶擺出一副行家的模樣。
「可是,那看起來真的很恐怖啊!真的一定……要嗎?」年紀最小的曼娣,小小臉龐已經嚴重扭曲。
「當然可以不要,如果妳還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可以在短時間內籌到錢的話,妳就不用像我跟老二一樣,除了釣隻金龜婿來幫自己還債之外,已經沒有第二條路了。」
說起債務,是璃晶、凌屏和曼娣三人心頭的痛。
因為不同因素的造就,讓她們都一樣背負巨額的債務。
原本她們還在懷疑,是不是承租的屋子風水出了問題,所以她們才會從室友變成患難與共的天涯淪落人。不過最後她們還是被迫面對現實,決定替自己找到最好的出路。
曼娣終於放開垃圾桶,整個身子往軟墊癱倒,「我哪有什麼更好的法子?就像妳分析過的,就算再怎麼兼差,薪水也不夠還債。」
「所以啦!」璃晶攤手,「反正都是要嫁人的,就趁現在趕快找一個多金多情的好對象,除了解決債務,還可以保障將來的生活。」
「是哪!這道理我也知道,只是這隻金龜上哪兒找呢?」曼娣問。
「想辦法找啊!眼睛睜大一點,一看準目標了,下手就要狠、要快、要準!」璃晶又在機會教育。
「下手?」這個字眼讓曼娣很感興趣。
「當然,對付男人是要有點祕訣的。」璃晶伸展著一雙特別修長的美腿,開始發表心得,「首先,妳必須把他們歸類清楚,只要抓對特質,就容易下手,看是豺狼虎豹還是鰻魚泥鰍都行,只要設計一個專屬他們的牢籠,野獸也會變家禽的。」
「這麼麻煩啊?我是覺得他們看起來滿好玩的,比較像小丑吧……嗯,不過說是動物也行啦!馬戲團就有動物在表演。」曼娣終於再度綻開天使般的笑容。
「我寧願把他們當成沙包!」一旁摩拳擦掌的凌屏,傳出一串咯咯作響的關節聲。
身為老大的璃晶忍不住輕斥道:「我說老二,妳可要搞清楚自己的狀況,他們不是讓妳來打拳擊的。」
「是啊、是啊!凌屏姊,妳要愛惜玩具才對。」曼娣忙著附和。
「對我來說,沙包就是最好的玩具。」凌屏一頭赭色短髮似乎隨時會豎飛,好映照她此刻的騰騰殺氣。
「好吧!隨便妳,反正該教妳們的,我已經盡力了,人家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現在就看誰的運氣好,誰就先出頭。」璃晶聳肩說。
曼娣趕緊跳出來,「嗯!到時候別忘了要互相關照,因為我們是好姊妹。獵龜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我們要同心協力,並肩作戰。風蕭蕭兮淡水寒,不抓金龜誓不還!」
斗室中,但見光環乍現;同時,桌面上也多了一隻腳丫子。
「老三,妳說得很好,不過請妳不要拿腳來聞我的咖啡,好嗎?」璃晶對著忙縮回去的那隻腳搖頭失笑,然後打了個呵欠,「睡覺吧!我明天還有個約會,而且是很重要的喲!」
「跟誰?難道妳已經找到那隻金龜了?」曼娣相當驚異。
「這個嘛……應該說差不多啦!至少算是起個頭,但是也得我看得上眼再說。」璃晶抬著下巴,像隻驕傲的孔雀。
「哇,妳好厲害!動作這麼快,那我也要加油才行。」曼娣說完,連忙轉向書櫃,抱出一大疊封面甚是精美的小說。
「妳說要加油,就是看小說?有沒有搞錯?」璃晶愣住了。
這一問,曼娣馬上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道:「沒錯!妳可別小看這些小說,裡頭多得是學問,尤其是什麼小孤女跟大少爺、小祕書跟大總裁等等的,反正麻雀變鳳凰的範例是應有盡有,而且每一本都代表一個作者的智慧。妳想想,要是我讀個十來本的話,這就叫集思廣益──」
Stop!」璃晶趕緊喊停,揉著太陽穴,一副頭疼狀,「我了,好嗎?那妳可以找一戶豪宅去當女傭,然後找找什麼蟠龍花瓶的,直接砸了它,看是不是能夠當上總裁夫人。」
「是喔!我怎麼沒想到?老大,妳真的是絕世聰明欸!嗯,就這麼辦,明天我就去買份報紙,說不定真的有機會應徵上呢!」曼娣興奮的喳呼。
璃晶滿臉黑線,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卻發現凌屏正要跨出大門。
「欸,老二,這個時候妳上哪兒?」
「捉金龜。」凌屏掉頭,咧開一個讓人打顫的笑容,「我也要加油,不是嗎?」
呃?在這個半夜時分?她當金龜是那種半夜出來到處爬行,然後由著她在馬路俯拾皆是?璃晶不禁啼笑皆非。
「這麼晚了,老二一個人出去,會不會有危險?」曼娣看著凌屏消失,有點擔心。
「最大的危險就是她被人當成女匪給捉起來。」璃晶嘆氣,有感而發,「凌屏老是一副要砍人的德行,我真的很替她擔心,怎麼……有男人敢要呢?」
「很難說,說不定就有那種不怕死的男人,也說不定哪天老二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反正這種事還是要看運氣吧!不知道我們之中,是誰的運氣比較好?」
「誰知道呢!」璃晶吁口氣。
未來的事或許沒有人可以預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她們已經決定好了努力的方向。至於目標……
一定會出現!也一定跑不掉的!這是她們一致的信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