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床前明月光~溫柔小鎮之八

 

 
 
溫柔小鎮
 
 
也許她是想吹吹海風,也許她是想看看他的故鄉,也許她是懷念陽靚月做的地瓜吐司而來?
她手上拉著大行李箱,揹著帆布背包,穿著很耐磨的運動鞋站在車站出口,努力撐起眼皮望向車燈逐漸減少的大馬路,強打起睏倦的精神想她一會兒要用的藉口。
她身後的車站慢慢熄燈,最後只剩下她一人,她終於看見有車燈朝她臉上打來,藍色小貨車慢慢停在她面前。
她看見車上的駕駛,馬上鬆了口氣拉起笑容來。
「同學,好久不見了!」她笑著大聲喊他。
「……嗯。」李三獄古怪地看她一眼,下車幫她把行李扛到後面去。
「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麻煩你來接我。」她笑笑地說,微微仰頭望著比自己高出許多的李三獄,心臟隱隱跳動著不安和忐忑。
「沒什麼。古月綾……妳剛下飛機?」李三獄把她的行李箱搬上貨車,淡淡開口問她。
「是啊!我剛回來,聽八卦阿縱說你這裡有地方可以住,還能吃到銷魂鹽酥雞,我就跟他要電話跑來了。我本來想先打電話給小月兒,不過……」她充滿精神的聲音終於撐不下去,望著李三獄黑幽幽的眼神,似乎也沒期待她解釋這麼多,她自動消音了。
「先上車吧。」李三獄輕按她的肩膀,幫她打開車門。
「……三獄同學,你真是個好人。」不像八卦阿縱一天到晚想挖她的小祕密。古月綾感激地笑了一下,卸下背包爬上貨車的副駕駛座。
老實說,她已經疲累到想直接睡在馬路邊了,不願再去多想「不過……」。
她一爬上車,整個人癱在椅背上,忍不住舒了口氣……她也不知道她能去哪裡,穿過街口沿著鐵軌走到火車站,就買了一張最遠的車票,拉著行李箱搭上火車。
在火車上,她想到「他」老誇口說他老家的東西多好吃,連一碗簡單的紅豆湯他都能說到她流口水。
「他」總說「下次帶妳去吃」,直到現在她一樣都沒吃過……她聽到車上廣播「溫柔小鎮」到了,等她回過神來,她已經走出車站,站在「他」的故鄉土地上,高仰圓亮的月光……
「同學,我想吃……活的餛飩麵,神祕醬料鹽酥雞,小月兒的地瓜吐司,有桂花香的紅豆湯,老張跳在嘴裡的滷肉飯,還有……小喬珍奶。」她流著口水,在睏得入睡前喃喃說道。
李三獄轉頭看她一眼,笑了一下,默默把她載回去。
 
 
※※※
 
 
他自信滿滿認為她一定會回到住處等他,就算她再怎麼不願意,為了她的「寶貝」,她也會蹲在門口等他。
不過……他失算了!
 
……我要離開了,唯一掛念的就是我的「寶貝」沒有家,我只好把我的「寶貝」託付給你。
「小喬活蝦之家」未來的大老闆喬民揚,小狐狸不在以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就算再想念你的女朋友,就算你思念到發狂,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不要拿小狐狸的寶貝出氣?
 
她的手機沒開,也沒跟她的好同學陽靚月聯絡!
她的「寶貝」沒有家,她也一樣從來沒有一個家……他是她唯一的避風港,他卻把她弄丟了!
他抓著始終無法撥通的手機,翻遍釣蝦場,大小旅館,連附近有流浪漢「露宿」的公園都去翻過,都沒她的蹤影!
「古月綾,算妳狠!妳有種手機都別開,別讓我找到妳!」
這隻小狐狸,真是混帳……
他忽然後悔了,他不該氣走她又任她走,他應該打斷她的腿,扯斷她的手……當他打開門,只有滿室黑暗迎接他,小狐狸的寶貝仍然陪伴著電腦,他的喉嚨滿出一股酸澀感,落寞爬滿他的臉。
他站在臥室門口沉默了許久,滿腔怒火慢慢燒上來,他終於氣得把小狐狸的寶貝砸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