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猛獅的收藏品(原書名:他是沙漠之王)~邪魅貴公子之三

 

 
 
越南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舊稱西貢,三個年輕人非常優閒地在西貢河畔遊蕩,不時指指點點、說說笑笑,偶爾還會請當地人幫他們拍照,典型的遊客模樣。
看到他們時,當地皮膚黝黑的小姑娘臉蛋上總會泛起微紅的色彩,目光躲躲閃閃,被三個年輕男子的英俊外表所迷惑;而一些大膽的,甚至會用火辣辣的肢體語言企圖誘惑他們。
傍晚時分,三個年輕人走上有保鏢守衛的橋板,登上泊靠西貢河的遊艇,遊艇共有三層,他們選擇了最下一層,臨窗而坐,優閒賞景。
八點十分,一個身材窈窕的女子走到他們的桌子前,輕聲問:「可以坐嗎?」
戴著銀邊眼鏡的男子迅速打量了她一番,女子格外瘦削,因為瘦而使得她的身體顯得更加修長,那纖細的腰肢給人弱不禁風的錯覺。
最令人吃驚的是她的手指,她的手不算小,手指格外纖長,指甲留得長長的,約有三公分長,前端的指甲呈現透明色,宛如晶瑩剔透的水滴,格外美麗動人。
那長長的指甲並未讓她顯得怪異,反而融合在她冷豔孤傲的氣質中,格外靚麗奪目。
她的五官不算太完美,眼睛是罕見的丹鳳眼,眼角有些上挑,眼珠是琥珀色的,在燈光的反射中,顯得有些迷離,鼻梁高挺而小巧,嘴唇有些纖薄,此刻正緊緊抿著。
這樣的五官,搭配格外冷漠的氣質,加上修長纖瘦的身材,給人一種冷豔逼人的感覺。
「真是對不起,我們已經約了人。」古銅色肌膚的高大男子向她拋了個媚眼,有些驚豔的打量著她。
「是等他嗎?」女子的手心向上翻了起來,手心中一枚銀色十字架在燈光下閃爍著冷冷的光澤。
格外風流俊美的駱凱風詫異地抬眼,「他呢?」
「臨時有些急事不能來,我代替他。」
「我們該相信妳嗎?」戴著眼鏡的袁牧野審慎地盯著她問。
「選擇權在你們。」女子坐在三人之中最高大的費薩雷身邊,淡然回答。
駱凱風三人迅速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
「只憑一個隨處可見的裝飾品無法說服我們吧?我們從不和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合作。」
「那這些呢?」女子再次翻開手心,赫然出現了一把小巧的匕首、一支精緻手錶和一個鑽石袖釦。
費薩雷大吃一驚,急忙看向自己的袖子,果然那顆袖釦不見了。
同樣吃驚的還有駱凱風和袁牧野,那匕首和手錶正是他們隨身攜帶的東西。
「妙手空空啊!」駱凱風低低吹了聲口哨。
「願意跟我走了嗎?」女子問。
「還未請教小姐貴姓芳名?」費薩雷似乎對女子本身更感興趣一些。
「相逢何必曾相識。」女子冷然起身,「走吧,別浪費時間了。」
三人再次交換一下眼神,決定相信這名女子。
他們隨時都在冒險,也不在乎跟這個頗有趣的女子鬥智鬥勇──
即使她是要陷害他們的敵人。
三人到了一個僻靜之處,駱凱風說:「給我們吧!」
他要的是一份藍圖──
一個大毒梟基地的藍圖。
他們這次接的任務是取得被祕藏在毒梟基地的高級管理人員的名單,當然報酬又是天文數字。
「不,我親自帶你們去。隨身攜帶那種東西是很危險的,這裡處處是陷阱。」女子淡然說道。
「喔?」費薩雷挑了挑眉。
「走吧!」袁牧野用眼神示意兩個夥伴,三人決定跟著這女子去冒險。
 
※※※
 
他們乘著一輛破舊的老爺車,行了六十多公里,來到了西貢西北方的一個小鎮,名為「古芝」。
把老爺車拋棄到荒野,徒步行走了十五分鐘後,女子在一棵枯樹下停住,她迅速搬開樹下的枯枝,用腳踢開那些重重落葉,露出一個穴口。
「喔,密道!」費薩雷吹了聲口哨。
「下來吧!」女子搶先跳下去。
古芝地道最深有上、中、下三層,密集成網,延伸數十公里,最下層有會議室、餐廳、寢室,地道最狹窄處僅容一人彎腰低首爬行。
「真是了不起,難怪當年美國人在這裡屢屢吃敗仗。」駱凱風笑咪咪地說,「這裡就是當年越共游擊隊出沒的地方吧?」
「到了。」女子突然示意他們噤聲。
前方隱約滲出一點光源,三人關閉了手電筒,悄悄地靠過去。
女子打開了一扇小窗,三人看過去。
「天,竟是一群小孩子?!」費薩雷驚呼。
「喂,妳在搞什麼?」駱凱風掐住女子的脖子厲聲問,「這裡不是毒梟基地嗎?」
「這些是從亞洲各個地區拐賣來的兒童,救不救他們,隨便你們。」女子冷冷地說,「我是要先救他們的。」
「妳是故意的。」費薩雷用肯定語氣說,「把我們騙來這裡,為什麼?」
「救人。」
「當我們是救苦救難的上帝嗎?」駱凱風譏笑。
「我最恨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玩弄女人,另外一種就是拐賣兒童。這些孩子將會被送到泰國和法國,從小培養成人妖和妓女。」女子冷然說道。
「『十字』知道妳打算救這些孩子的事嗎?」
「不知道。我是意外發現這裡的。」
「找我們做幫手?」
「是的。我一個人做不來,需要幫手。我們不能親自動手,雖然可以輕易消滅這裡的警衛,但是這些孩子無法安全帶出去。我們需要勘查清楚狀況,然後揪出他們幕後的黑手,把名單交給國際刑警就足夠了。」女子悄聲,但有條不紊地徐徐道來。
「看來妳什麼都調查清楚了,篤定我們就會幫妳?」
「我在賭人性。」女子的眼皮垂了下去。
駱凱風和袁牧野對視一眼,這個女子也太大膽了吧?
不過,她真的押對了寶,因為他們這兩個私生子最憎恨的一種人,也是欺負無辜兒童的人渣敗類。
而費薩雷則著魔似的盯著這名女子,即使在黑暗中,她的身上也彷彿散發著淡淡的光芒,讓人目眩神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