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霸愛總裁(原書名:禁錮之後再憐妳)

 

兩層樓的小小洋房後庭,一個七、八歲模樣的小女孩正蹲在一片小花圃前面。花圃裡的鬱金香和玫瑰花開得極美,還有紫色和鵝黃色的波斯菊,在這個明媚的春日午後引來不少粉蝶兒。
背後怪怪的,似乎有誰一直盯著她不放……小女孩終於轉過頭來,與站在她左後方、約五大步距離的一名男孩視線相接。
「童毅夫,你站在那邊幹什麼?」
女孩聲音清脆,粉雕玉琢的臉龐在陽光的親吻下閃動著健康的嫩紅。
被喚作「童毅夫」的男孩不過十三、四歲左右,卻是少年老成,臉部輪廓十分深邃,五官透著淡淡的貴族氣息,特別是那對眼睛,在專注或沉思時總是激揚出神祕的輝芒。
女孩像是受不了他的沉默,忽然站起身,主動走到他面前。
「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媽媽昨天晚上叮嚀過她,要她對童毅夫笑笑──童毅夫的爸爸就要和芳敏阿姨離婚了,這幾天大人們要辦理離婚手續和一些財產問題,童毅夫就暫時來住在他們家,因為媽媽和芳敏阿姨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等離婚手續辦妥,芳敏阿姨就要帶著童毅夫到美國去了。
「童毅夫,你彎一下腰好不好?你好高,我摸不到你的額頭。」女孩努力踮起腳尖,嫩臂伸得長長的。
聞言,童毅夫仍沉默著,上半身卻微微向前傾,讓她帶著花香的小手摸上他的寬額。
「唔……沒發燒呀,還好還好。」她自言自語,隨即清眸一揚,衝著他那張長大後不知要迷醉多少女人心的俊臉軟軟笑開。「童毅夫,你不要不開心啦!」
她是個愛笑的小女孩,媽媽說,她一出生就對著媽媽、爸爸還有護士阿姨們笑,所以爸爸才幫她取名叫作「愉歡」,希望她面對不愉快的事時,只要笑一笑,也就雲淡風輕了。
「我沒有不開心。」童毅夫略薄的俊唇終於掀動。
「那你為什麼都不笑?」女孩仰著粉嫩小臉,好專心地打量著他。
「我不喜歡笑。」
女孩清亮眼眸微瞠。「好可惜耶……你長得這麼好看,笑起來一定更好看。」
童毅夫目中的光輝爍了爍,就這麼直勾勾地盯著女孩白裡透紅的臉蛋。
「童毅夫,你肚子很餓嗎?」女孩小臉微偏,不懂他的眼神為什麼瞧起來好像很餓、很餓,餓到想撲過來把她當作食物一口吞進肚子裡。
「我不餓。」童毅夫靜靜地說,忽然握住她小小的軟荑。
「你怎麼了?唔……那是我的手,不是雞腿也不是熱狗,你不要咬啦!」
他沒有咬,只是拉起她的手輕嗅了嗅,那柔軟的觸覺像包裹住一團棉花,還帶著一股馨香,讓人捨不得放手。
「我會等妳長大。」他語氣淡淡的,神情卻十分專注。
「啊?」女孩眨眨眼睛,年紀尚小的她還不能明白他眼底的火焰,只是覺得他認真的樣子像吸力超強的磁鐵,緊緊扯住她的眸光。「你等我長大幹什麼?」
他輕抿的薄唇在聽見她憨憨的問題時,終於漾出一彎極淡的笑。
上身向前傾近,與她美麗的小臉面對著面,他慢條斯理地啟唇。「等妳長大,娶妳當老婆。」
女孩怔怔然,根本來不及反應,櫻桃般的唇兒就被男孩的薄唇貼住了。
他的嘴好純情、好溫柔,彷彿怕嚇著她,但他的氣息卻在瞬間溫燙了她的小臉,好麻、好熱、好奇異……
哇!童毅夫真的這麼餓呀?幹嘛舔起她的小嘴?
唔……她頭好暈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