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模範學生的初戀

 

 
 
他和她是透過長輩介紹而認識的。
說出來大家可能會覺得非常的驚訝,他一副器宇軒昂、風度翩翩的才子相貌,事實上也年年都得到全年級學期成績的第一名,是學校極力推薦的模範好學生,今年高三正值大好的青春年華,就連初戀都還沒有談過,怎麼會需要長輩來介紹女孩子給他?
張四非望著眼前這個有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孩,她的外表看起來非常的甜美,注視著她的時候,一開始會被她那雙大眼睛給吸引住目光,如果她剛好又笑起來的話,包准會被她的迷人笑顏給迷倒。
可是張四非知道尹素敏根本就不像外表看起來的那樣嬌美可人。
尹素敏是小他一個年級的普通科的學妹,在校成績比他還要亮眼,如果他們兩個是同一屆的學生,搞不好第一名的寶座會跟他無緣也說不定。
兩人都是頒獎台上的常客,在小胖孫秀珠的媽媽介紹他們認識之前,就已經有過數面之緣了,只不過學年級不同,平常上課的教室不在同一棟大樓,在校園裡也沒有太多的機會碰到面,直到孫媽媽熱心介紹他們兩個認識為止。
張四非忍不住吁了一口氣。
聽說這個「扣打」原本是屬於另外一個小學同學吳孝天的,孫媽媽擔心小胖被其他男生給追走之後,小天會感到傷心難過,也擔心小天如果繼續糾纏小胖下去的話,大家都會不好過,所以孫媽媽就自作主張地想要替小天找另外一個伴。
沒想到小天突然間宣佈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於是這個補償名額就自動落到他頭上來了。
他跟小天一樣,對小學同學孫秀珠懷有一份深刻的情感,他本來也想對小胖告白的,只可惜小胖已經另有意中人,這份基於感恩心情而起的戀慕只好硬生生地中斷。
除了小胖之外,一直以來,他對其他女生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眼前的這個女孩不一樣。
她是孫媽媽介紹給他的,就算他對人家一點意思也沒有,也不能表現得太過明顯,還是得給孫媽媽留一些面子才行。
剛剛尹素敏走進圖書館自修室的時候,他剛好抬起頭,兩人像是命中注定般地對視了一眼,然後她朝他點了點頭,輕輕說了聲學長好,便在他正對面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此刻,她戴上了眼鏡,偏著頭認真地算著數學題庫裡的習題,張四非卻因為見到她,而無法再繼續專心念自己的書。
自修室裡的學生並不多,她有很多其他的空位子可以挑選,可是她卻在他正對面的那個位子上坐了下來。
看來她應該不排斥跟他親近,他還滿驚訝的,畢竟上回初次見面後,他送她回家的那個晚上,她似乎不太高興的樣子。
不過他並不太確定她變臉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她還笑得滿開心的,最後孫媽媽要他送她回去,她馬上就沉下臉來了。
意識到他盯著自己看的視線,尹素敏抬起頭,再次和他對上了眼。圖書館裡是禁止高聲交談的,她低低嗯了一聲,眼神帶著點疑惑地望著他。
張四非抿唇搖了搖頭,然後垂下視線繼續念自己的書。
他那天被尹素敏先熱後冷的態度給搞迷糊了,或許她也是因為人情的壓力,不得不跟他應酬一下,那麼今天又是怎麼回事?
孫媽媽不太可能神通廣大到可以安排他們兩人在校內的圖書館二度見面吧?
現場還有這麼多空位的狀態之下,是她選擇了在他正對面的位子坐下的。
張四非猜測她對他應該有某種程度的好感,這樣一來就有點麻煩了,如果對象不是小胖的話,他完全沒有在高中時期就談戀愛的打算。
他開始想著該怎樣拒絕尹素敏才不會傷到她的心,畢竟人是孫媽媽介紹的,這也算是對孫媽媽的一種尊重。
可是他一直等,坐在他對面的人似乎沒有要跟他攀談的意思。
她非常專心地垂著頭寫著算式,一題解完又一題,一題解完再一題,而他卻因為一直想著她的事情,竟然沒辦法專心念書了。
一會兒後,張四非有些懊惱地放下了手中的筆。
他竟然被她給影響了。
連續解了好幾道習題之後,尹素敏抬起頭轉了轉脖子,突然發現坐在對面的那個人似乎一直盯著自己看。因為她是突然抬起頭來的,所以他來不及避開視線,就這樣被她抓個正著。
她像剛剛那樣面帶疑惑地望著他,低聲問道:「學長,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他是不是不喜歡有人坐在他的對面?
尹素敏國中時曾經在社區圖書館內的自修室碰過變態的大叔,那個噁心的傢伙專門挑女孩子對面的位子坐下,然後用淫穢的目光一邊看著對面的女孩子,一邊在桌子底下自慰。
尹素敏是那種一旦開始專心念書之後,就不太會注意到周遭環境變化的人,所以那個變態的大叔很喜歡挑她正對面的位子坐下,因為她都遲鈍到他已經完事了,還不會發現。
這是那個噁心的傢伙後來被圖書館管理員逮到警察局之後所做的口供。
後來她就不敢再自己一個人去那間社區圖書館看書了,從此也對圖書館這種地方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
然而她在家裡真的沒有辦法專心念書,因為她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她目前和三個姊姊SHARE一個房間,姊姊們在房間裡聊天、聽音樂,甚至是運動,上舖、下舖鑽上跳下的,簡直一刻不得清靜。
當她聽到學長經常在學校圖書館的自修室裡念書的時候,她開心得不得了,有認識的人待在自己身旁,她終於有勇氣再次走進圖書館。
一向冷靜自若的張四非難得尷尬得窘紅了臉,幸好她並沒有探詢下去,看到他再度搖頭表示沒事之後,便低下頭繼續解她的數學題庫了。
結果從頭到尾,她都沒有藉機跟他攀談,直到學校圖書館的閉館時間晚間九點為止,他們一起離開了自修室。
基於安全問題的考量,張四非主動提議說要送她回家,沒想到她竟然拒絕了。
這下子張四非真的尷尬極了,他還以為人家是要來跟他多親近、親近的,誰知道對方一點那種意思都沒有,搞得好像是他在自作多情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