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公主夜不眠~歡迎光臨芮比兔之四

 

 
※※※
 
「要我跟他分手?」簡沛菡聽到來者的意思,難以置信的瞪大眼,「你是誰?你憑什麼這樣要求我?」
與簡沛菡談判的是長期待在鄭英群身邊的特助──杜柏松。
鄭英群夫妻過世後的這段期間,公司的事暫由他代為打理,他自年輕時就在鄭老太爺身邊做事,老太爺退休後,他轉調來輔佐鄭英群,是鄭家極為信任的一個男人。
鄭老太爺曾經開玩笑說要不是杜柏松年紀比鄭英群還大,他還真想乾脆將鄭亦安許給他。
這是玩笑話,但也清楚表明鄭老太爺對他有多器重與信任。
但是再怎麼器重與信任,他還是外人,而宙亞集團屬於鄭家人所有,他這個姓杜的,地位再重要,仍無法坐上總經理之位。
但杜柏松不以為意,當年,他窮困潦倒之時,是鄭老太爺伸手將他救起,他重情更重義,老太爺的恩情他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鄭亦安更是他看著她長大,跟他女兒無異,對於這「駙馬」人選,他同樣謹慎。
「我是陶子曄就職公司的總經理特助。」杜柏松表情溫和中又帶著不容反駁的強勢,「陶子曄即將成為宙亞集團的乘龍快婿,所以我們這方面,希望你們能分手。」
「子曄從未跟我提過這件事,你胡謅的吧?」什麼「宙亞集團的乘龍快婿」,陶子曄根本沒跟她提過。
「信不信由妳。」杜柏松堅定的說,「我現在跟妳談,是妳唯一能得到彌補的時候,過了這個時機,後面就難說了。」
他的意思是,如果她不答應分手,她有可能一無所有?簡沛菡漂亮的眸深思的瞇起。
但這也可能表示,只要分手,她就有好處可得?
「我不會分手的!」她試探的說。
杜松柏拿出一張支票,「只要妳答應,並在約定書簽下名字,這筆錢就是妳的了。」那是一張兩百萬的支票。
「我的愛情值兩百萬?」原來愛情也可以秤斤論兩的?
「如果妳不答應也無所謂,我會祝妳跟陶子曄幸福快樂。」
「你有這麼好心?」她才不信會拿錢出來砸的有錢人,會這麼善良。
「公司最近有一波裁員計畫,能力不足的,都會被列入。」
簡沛菡瞪著他,「你在威脅我只要不答應就要裁掉子曄?」這根本是不給她選擇嘛!
「不,我只是覺得依簡小姐的姿色,用這筆錢好好的充實自己,直接嫁個小開,麻雀變鳳凰,輕而易舉。」
她冷笑,「兩百萬一下子就沒了好嗎?」
杜柏松也不囉唆,再拿出一張一百萬的支票。
「有錢人家小姐一年的零用錢應該不只三百萬吧!」既然人家有求於她,自然要獅子大開口。
這個人剛說了,這是她唯一的機會,不是嗎?
「我想,依簡小姐的善良賢慧,一定願意陪失業的男朋友走過這段滄桑路的。」他作勢收起支票跟合約書。
「等一下!」簡沛菡果然如他所料,伸手蓋住了那兩張支票。
杜柏松在出手前,對於簡沛菡也做了些調查,他曉得這女人一心想飛上枝頭當鳳凰,陶子曄不過是她人生的過客、生活的調劑,除了他以外,她還有其他的曖昧對象,以及所謂的有錢「乾爹」,根本就沒打算把陶子曄當成未來的人生伴侶。
她要的是給得起金山銀山的有錢大老闆,所謂大公司的菁英,也不過是上班族,不過大老闆給得起錢,但都已婚,無法拿出來跟朋友們炫耀,也無法攜手走在陽光下,所以「形式上」的男朋友還是得有一個,更別說依陶子曄的外型有多「帶得出門」了。
杜柏松微挑單眉,等待下文。
「我答應你的條件!」
 
※※※
 
酒吧內,一個悽惶的身影買醉。
Bartender,再給我一杯!」陶子曄將酒杯推出去。
昏暗燈光下,Bartender的臉看似面無表情,俐落的拿起威士忌酒瓶,替他的酒杯倒了個半滿。
陶子曄仰頭,一口氣將辛辣的酒液喝個精光。
對於陶子曄來說,他的人生可算是順風順水。
出生於小康家庭的他,是家中的長子,他的學業成績優秀,運動成績也好,朋友更是一大堆,光是Facebook上就超過千名。
國立大學畢業後,當完了兵,順利考入宙亞集團,從小職員幹起,不過四年的時間,已經坐上課長位子,是同期中,晉升最快的一個,並有可能在將來成為宙亞集團最年輕的經理。
他的外型出色,身材高大,再加上優異的學經歷,照理會是個驕傲的男人,但因為從小家庭教養的關係,他向來不卑不亢,不浮誇也不自傲,故在同事間的人緣亦佳。
他交過三名女朋友,第一個在一起三年,當兵時遭到兵變而分手,第二個在一起兩年,因為對方出國讀書而分手,第三個女朋友就是簡沛菡,他以為她會是他將來的結婚對象,所以他花了很多心思在簡沛菡身上,甚至已經開始找房子購屋好做結婚時的新房,誰知才不過半年,她就以「個性不合」、「對他已經沒感覺了」等理由與他分手。
「再給我一杯!」玻璃酒杯重重往吧檯上一放。
一隻蒼老、皺紋滿布的手移走見底的酒杯。
「年輕人,喝這麼多酒不好。」
醉得模糊的眼抬起覷向老人的面容,看得出對方年紀一大把了,至少可做爺爺,除此以外,好像有點面熟感,但他完全想不起來曾在哪見過。
「不要管我,我今天要喝到爽!」心情不好時,最討厭有人來囉唆了。
「是有什麼傷心事,要不要跟老人家說說,說不定心情會好點。」
「你不會懂,誰都不會懂!」陶子曄火大的搶回酒杯,對Bartender喊:「再給我一杯!」他要喝醉,醉到忘記莫名被分手的殘酷!
「不然這樣好了,我陪你喝吧,反正我現在也閒著沒事。」鄭老太爺抬頭對Bartender低聲道:「也給我一杯。」
「你不要鬧了,老爺爺。」陶子曄眼雖醉得迷濛,倒還有三分清醒,「你年紀那麼大了,喝那麼烈的酒對身體不好。」
「有什麼關係呢,你年輕人都不愛惜身體了,我這個幾乎進棺材的老人又何必在乎。」
「你……我是因為心情不好,你是因為什麼?」
「我也是心情不好啊。」
「你怎麼了?」
「我兒子……」老太爺悲從中來,語氣不由得哽咽,「我兒子跟媳婦都死了,你說我心情怎麼好?」
陶子曄聞言一愣,忽然覺得剛才不該對老人家那麼凶,心底不由得有些愧疚。
「你說,我的心情會比你好嗎?」鄭老太爺深深望向他。
陶子曄心想,他的失戀跟老人家白髮人送黑髮人比起來,根本不算回事,再怎麼說,他將來還是可以再遇到另外一個讓他心儀的女人,他沒放棄戀愛,他還可以再戀愛,可是老人家的兒子卻是再也回不來了。
「好!那我陪你喝。」他從Bartender手中拿過空酒杯,「但是,你只能喝一杯!」
看著那指向他鼻尖的長指,鄭老太爺的眼忽地矇矓了起來。
他說那句──「但是,你只能喝一杯」時的語氣,多像他兒子告誡他酒少喝一點時的樣子啊……
簡直是一模一樣。
別說孫女了,就連他也強烈的想將這個年輕人收為孫女婿。
「那你呢?不會要我看你喝下一大瓶吧?」鄭老太爺曉得陶子曄平日僅淺酌,一下子喝了一瓶威士忌,難保不會酒精中毒死翹翹,到時他的孫女婿就沒啦!
「我也陪你只喝一杯。」堅定的語氣飄著酒精的虛浮。
「很好!」
兩人不約而同對著Bartender喊:「一杯威士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