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公主夜不眠~歡迎光臨芮比兔之四

 

 
 
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是「Rabbit Warren手作坊」的固定公休日,也是當月唯一的公休日。
Rabbit Warren手作坊」是一家手工自創「芮比兔」玩偶專賣店,賣的是獨家開發設計的芮比兔相關產品,除了主力芮比兔玩偶以外,其他如髮飾、手機鍊、戒指等飾品上頭亦必有耳朵長到垂地,長長胖胖像冬瓜一樣的身子,手腳纖細像德國香腸,眼睛又圓又大,看起來可愛又無辜的芮比兔圖樣。
這家「Rabbit Warren手作坊」是許又蓁與馮小杏兩個高中同學合開,馮小杏負責芮比兔的設計與製作,許又蓁則負責業務銷售等其他與製作無關之事務,店裡請有店員一名──今年二十三歲的鄭亦安是個乖巧溫順的女孩,留著可愛的妹妹頭,沉靜不多話,臉上常掛著和煦溫善的微笑,一雙大大的圓眸就跟芮比兔一樣可愛。
原本店裡還有一名飾品設計師,叫魏之茵,不過她因為有其他更好的發展已離職,替代的飾品設計師遲遲未尋至,還好魏之茵臨走前預先做好不少飾品,估計應可小撐一段日子。
店內的公休日,其實也只是不對外營業而已,店裡的所有成員都必須準時在十一點集合,目的是開檢討會,討論一整個月的業績、訂單進度,商討下個月的業務導向等等事務。
開會的地點並不一定,有時選咖啡館,有時選餐廳,偶爾也會到郊外野餐,一切全看店長許又蓁那日的突發奇想。
九月的最後一天,慣例又到了開會的日子,許又蓁在前兩天就在店後方工作室的布告欄上貼了公告,告知眾人──其實也不過兩名──這次的開會地點是到北投著名的溫泉飯店洗溫泉喝下午茶,當然,一切公費。
溫泉飯店內的泡湯屋有兩座寬廣浴池,一為溫泉,一為冷泉,池面鋪設黑色大理石,扁長型的銀色水龍頭徐徐吐出溫熱的泉水,池水上漂浮的玫瑰花瓣是飯店贈送,熱水催化玫瑰香味,與池水內添加的可保濕、除皺、去斑的保加利亞玫瑰精油,濃郁郁香馥馥的在浴室空間內飄蕩,隨著每一次的呼吸深深浸潤胸腔,身心靈皆得到自在的平衡。
Rabbit Warren手作坊」的三名成員都是女孩子,加上許又蓁與馮小杏相識將近十五年,故大大方方的直接裸浴,只有在店內工作不過數月的鄭亦安扭扭捏捏的,白色浴巾圍在身上,死也不肯拿下來。
「啊啊……太舒服了……」馮小杏肩膀以下全浸在溫泉水中,舒緩長久拿針線而緊繃的肩膀、疲累的手腕還有操勞過度的手指,因高水溫而顯得特別紅豔的嫩唇吐出讓人臉紅心跳的舒懶呻吟。「我們應該常來泡溫泉,最好每個星期都來一次!」她做著春秋美夢。
「妳多做幾隻芮比兔來賣,我們就每個星期都來。」許又蓁完全不改商人本色,用力壓榨她的合夥人。
「厚!虐待啊,就只會虐待我!」頓時覺得肩膀又開始緊繃的馮小杏欲哭無淚,「那個飾品設計師找到了沒呀?」
「有幾個人選正在挑,明天會過來面試。」
有魏之茵這個太過好用的夥伴在前,許又蓁很難不以魏之茵為標準來挑人,她想明天那幾個面試者,還是別太苛求,只要有個七十分就錄取,別央求魏之茵的九十九分了。
「我自己一個人在後面工作好無聊喔,快找人來陪我!」一個人每天窩在同樣的空間裡,會得自閉症的。
快來個人陪她聊聊天、說說話吧!又蓁那個吸血鬼,開口閉口都是叫她賺錢賺錢賺錢,她還寧願她別張嘴,而亦安又沉默少言,她悶到快瘋掉啦!
「不是應該找人來幫忙賺錢?」許又蓁斜睨合夥人。
「哎喲,賺錢是其次好不好,有人陪比較重要!」馮小杏半張臉沉在水面下,吐著氣,「咕嚕嚕」的製造泡泡。
「妳的重點永遠都搞錯!」許又蓁白了她一眼,沒好氣的說:「沒賺錢有人陪有屁用?」
「沒人陪就沒工作的fu,沒工作的fu做芮比兔的速度就不快,速度不快就不會賺錢啦!」哎呀呀,她什麼時候這麼會說話了?她好佩服自己喔!
「我看之茵離職之後,妳的產值也沒下降啊。」一點都看不出受到什麼fu的影響了。
「那是因為下降的話會被妳扁,我怕被妳扁啊,所以只好忍著悲痛努力的縫玩偶,其實我好難過的耶!」她是被暴君壓榨的難民,誰來救救她啊!只要陪她說說話就好,她這個人很好打發的,只是嘴巴不偶爾打開一下,吐點「金玉良言」,會癢咩。
「什麼悲痛啊?之茵是掛了還是病了?妳悲痛個什麼鬼啊?」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妳幹嘛詛咒之茵啊,人家跟之茵是好朋友耶,她離開了,我當然會傷心難過啊!哪像妳沒血沒淚都沒什麼感覺……」馮小杏在口中嘟嘟囔囔。
「是啊,一個連手機號碼都沒有的好朋友。」許又蓁調侃她。
「又蓁,妳很過分,在人家傷口撒鹽!」馮小杏生氣的潑她水。
在魏之茵提出離職那天,馮小杏方才曉得,原來許又蓁跟鄭亦安都有魏之茵的私人電話,就只有她沒有,她深深覺得自己被排擠了,因此難過得當天吃不下飯,現在可惡的許又蓁竟然拿她的傷口來挖,都不會可憐她一下,好過分好過分,嗚嗚嗚……
一旁的鄭亦安微笑看著她們對話,心裡很欣羨她們總能這樣互虧、互相吐槽,卻又不會影響交情的深厚友情。
她很想加入,可是她太安靜了,所以不太曉得該怎麼像她們那樣毫無顧忌的你來我往,卻又不會傷了彼此和氣。
光是吐槽這點,她就做不來了。
她是個認真的女孩,個性也耿直了些,聽得懂幽默,卻無法這樣輕鬆自在的揶揄,所以她比較習慣當個聽眾。
「亦安。」馮小杏叫喚默默泡著溫泉水的鄭亦安。
她深怕萬一哪天亦安離職,她才發現原來她對她有很多事都不知曉,所以她決定要跟亦安好好的「打好關係」,多了解她一點。
「什麼事?」鄭亦安的嗓音與她的人一樣,柔柔的、甜甜的,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
「妳當初怎麼會來我們店應徵的啊?」馮小杏說完,將漂過來的玫瑰花瓣用力吹走。
「我啊……」她欲言又止,深琥珀色的瞳眸略暗,彷彿心中藏著萬千心事不敢訴予他人。
「妳不是大學畢業的嗎?通常大學畢業的很少會來做店員吧?而且妳還是讀國立大學的耶,為什麼會想來當店員呢?」這個問題一直擱在她心上很久了。
當店員的薪水並不高,所以馮小杏很好奇她選擇到店裡工作的原因。
一旁的許又蓁望著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的鄭亦安,並未阻止馮小杏的探問。
當初,鄭亦安是直接踏入店裡,詢問她可否應徵店員,那時,前店員已經離職半個月了,只要店中沒有其他人幫著顧店,許又蓁就像斷了腳的馬一樣,出外辦事都得先知會在後方負責製作設計的馮小杏或魏之茵來幫忙,十分不方便,故一看鄭亦安的形象與店中所賣的芮比兔相符,聊了一會兒,認為她是個認真善良的女孩,就決定錄用她了。
當時鄭亦安告知的學歷是高中畢業,然而有次聚餐時,她不慎脫口說出她其實是國立大學畢業,大夥很是訝異,那時的馮小杏追問過她為什麼會來店裡工作,鄭亦安露出驚惶之色,似乎有難言之隱,於是許又蓁阻止她追問,畢竟誰都有不需跟任何人坦白的祕密,而這一次她不阻止,一是因為鄭亦安在店裡工作也很久了,二是感覺得出來她似乎有意坦白,決定看她的意向再行動。
「因為……」鄭亦安抿唇思考,覺得眼前的兩人經過長時間相處,是可信任的夥伴,故決定說實話,「因為我在跟蹤一個人。」
「咦?」意外的答案令聽話的兩人雙眸瞪大,面面相覷。
「妳是偵探嗎?」馮小杏訝異的問。
如果鄭亦安是偵探,那她就是最不像偵探的偵探了。
「我不是!」鄭亦安忙搖頭否認。
「那妳為什麼要跟蹤人?那個人又是誰啊?」馮小杏好奇死了。
「那個人是……」鄭亦安深吸了口氣後方道:「我丈夫。」
What?」這下就算有隕石掉到她們面前,把溫泉飯店打穿了個洞,都不會比鄭亦安已經結婚了的事實還要讓她們震驚到無法動彈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