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傻傻撞到愛~王室醜聞之二(原書名:我愛微笑王子)

 

 
白色陽台有著華麗的雕刻、高貴的花朵綴飾,前方是一綿延數里的青蔥草坪,草坪兩旁遍植嬌嫩的各色玫瑰,隨著微風輕拂將花香帶往了空氣之中,飄蕩在這座巨大古堡各角落。
美景間總是佇立著幾名高大著制服的侍衛,就算日光再烈仍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像尊石刻的雕像。
一片雪白幾乎透明的絲質窗簾隨風搖曳,遮蔽住站在落地窗後那名男人的視線。
黑色筆挺西裝包裹住他精壯結實、毫無贅肉的身材,褐色髮絲一絲不苟地梳向腦後,優雅伸放在褲袋裡的手正暗自握拳。
「我不是很清楚你剛才說的。」男子轉身面對屋內老人。
「丹尼爾……」坐在古董單人沙發座裡的老人一臉歉意。
「你是說……在三十三年前,參訪台灣時你有了外遇,三十三年後的今天,意外得知那年的外遇讓你有了遺留在外的兒子,是這樣嗎?」
「丹尼爾,我知道你一時間沒辦法接受我有外遇的事實,但這件事我交給侍衛長查證過了,消息千真萬確。」
從丹尼爾刀鑿劍刻的五官上看不出一絲絲情緒波動,淺褐色的眸子卻微微變深,倏地薄唇輕揚。
「所以你要我找回那位﹃失落的王子﹄?」
「呃……其實是兩位。」國王心虛低喃。
「兩位?」褐眸變得更深邃。
「上次到台灣招商時呃……咳,所以總共是兩個。」
「你的上次是二十八年前。」劍眉旁微微有些抽動。
「對嘛,就是啊,咳,就是二十八年前啦。丹尼爾,我的孩子,父王就只失控這兩次,你就替父王把他們找回來,不要讓雷斯家的孩子流落在外。」老眸裡盈滿水氣,乞求地看著自己的孩子。
門外傳來敲門聲,隨即一名中年男子推門而入,微彎腰恭敬地開口。
「殿下與法國國會議員會面的時間到了。」
「那個可以再等等,丹尼爾……」國王示意來人稍待便急切的轉向兒子。
丹尼爾抿唇微笑,卻不見俊顏上有任何溫度,雙眸更是透出一絲冰冷。
「那當然,父王,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弟弟流落在外受苦呢?」丹尼爾走向門口。「我會派人把他們帶回來,現在請容許我與議員們還有約會必須先行告退了,父王。」
丹尼爾毫不停留地走出圖書室,走進長廊沒幾步停了下來,轉身面對身後的中年男人。
「副侍衛長,整件事你也知情嗎?」
「曾聽侍衛長提過。」
丹尼爾點點頭。「嗯,父王的飲食起居一向是侍衛長負責,他的風流韻事侍衛長不可能不知道,不過我倒是很好奇那兩位﹃落難王子﹄的身分真偽。」
副侍衛長有些訝然。「殿下難道想將他們接回國?」
「在我的眼皮底下,諒有心人也不敢做小動作,至於他們的身分,你想辦法取得DNA後在台灣比對,這會比在皇家實驗室內化驗來得可靠。」
至少皇室有心人想從中動手腳沒這麼容易,副侍衛長是他的人,他信得過他。
「那麼殿下,何時將他們接來奧梅克?」
「越快越好。」
於是……很順利的找回了兩位「落難王子」。
 
※※※
 
時值六月結婚潮,台北的五星級飯店幾乎天天人滿為患──
「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雷子見壓下電梯按鈕,與西裝筆挺的男子站在電梯門前等待。
「等我把手上的研究結束,大概在發表會後吧。」
「那也滿快的,結婚的事都準備好了嗎?」
「小緞聽人家說有個婚禮策畫師很有名,說是要讓她負責一切。」男子一臉無奈,眼神中卻透著無限寵愛。
「任何人知道她的背景後,大概都會嚇得不敢接吧,不過只要是小緞想要,好像也沒有她得不到的。」雷子見聳聳肩。
「你這是在挖苦我嗎?」
雷子見愣了下,隨即失笑。
「對不起,軍豪,我沒別的意思……哈哈哈……」人來人往的飯店大廳裡全是他的笑聲,爽朗的聲音與俊雅的容貌讓他很容易成為眾人焦點。
「這麼久的朋友了,我明白你沒這意思,不過你也沒必要笑得那麼高興。」
雷子見拿著手機的手勾上了他的肩膀。
「軍豪,我說你也真厲害,魅力無遠弗屆,連黑道大哥的女兒都迷上你,看來你也不是只會做研究的書呆子嘛。」
「少酸我。」
電梯門此時到達大廳,兩人走進電梯裡準備上到三樓參加喜宴,此時傳來女子喘呼呼的焦急聲音。
「好啦!我快到了──等……等一下!」
雷子見反射性的按住開關,整個人被一股力量猛地撞上,倒退兩步撞上身後的電梯壁板,手中的手機狠狠摔在地上。
「好痛,幸好趕上……」電梯門剛好在她背後關上,女子摸著鼻子痛呼。
雷子見摟著懷中嬌軀,一陣撲鼻而來的桂花香氣令他身心一震,不禁注意起懷中的女人。
單薄的襯衫無法隱藏厚實強壯的肌肉,掌心下的起伏提醒女子她正被人抱著,她猛地推開眼前結實的胸膛。
「對不起!」唐舒雅站離一大步,這才看清楚眼前男人的長相是多麼英俊,臉上的微笑燦爛得教人移不開眼。
「沒關係。」
望著她頰上浮現的羞紅,長而翹的睫毛像扇子般眨動著,他不由自主的傾身,確定桂花香氣是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
察覺手中的手機不見了,唐舒雅連忙低頭找尋,她才剛撿起躺在角落的手機,此時電梯到達三樓,門一開,慌亂的尖叫聲立刻飆了過來──
「唐舒雅,妳買東西買到哪裡去了,時間快來不及了!」
「好了好了,別磨咕了,快點進去,不然就真的來不及了!」唐舒雅拉著同事往走道盡頭跑。
「這女人冒冒失失的。」軍豪笑看著唐舒雅匆忙的背影。
唐舒雅和同事蹬著高跟鞋,小碎步閃身進入包廂。
望著她柔美的身影消失在門後,雷子見才收回視線,心中卻有點失落。
唐舒雅……
「子見?」
雷子見回神,步出電梯之際,撿起地上的手機收進口袋裡。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