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撒旦的戰利品~邪魅貴公子之二(原書名:他是暗夜之王)

 

 
 
深夜,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三個黑影如鬼魅一般穿越過重重警戒,一直來到了二樓展示廳。
這一層裡主要展示繪畫及雕塑,大都是二十世紀以前的作品,有後印象派、表現主義、野獸派、立體主義,以及達達主義等名家之作。
在破壞了中央監控系統,以及其他尖端警戒防備系統之後,三人開始放心大膽地搜尋要下手的目標。
顯然,他們不是普通的盜賊。
在微型手電筒的幫助下,身形稍微矮小一點的駱凱風發現了目標,朝另外一邊的費薩雷招了招手,而袁牧野則負責監視把風。
費薩雷迅速又悄無聲息地靠過去,駱凱風把光束集中在畫上,「看,就是這幅吧?」
畫上有五位女子,形態各異,正是西班牙天才畫家畢卡索的作品「亞威農的少女」。
「蹲下。」駱凱風小聲對費薩雷說。
費薩雷很合作地立刻稍微曲膝,蹲了個馬步,駱凱風俐落地站到他的肩膀上,然後靠近那幅畫。
「小心。」費薩雷低聲說。
「嗯。」
每幅畫都有專門的保護系統,駱凱風先破壞那些系統,然後才把手伸向畫框後面,小心地從上到下細心摸索著。
最後,他的眼睛一亮,手縮了回來,手心裡已經多了一個微縮膠捲。
「嘿!就是它了!」
成功取得目標,駱凱風從費薩雷身上下來,又檢查了一遍確認無誤,兩人迅速向袁牧野的方向跑去。
駱凱風朝他比了一個OK的手勢,三人迅速往外撤。
轉眼間,三個黑影就消失在紐約這個不夜城之中。
 
※※※
 
次日,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發現館內的警戒系統被破壞,一陣恐慌,閉館一日。
可是經過再三查詢確認,沒有丟失任何作品。
這件事在多年以後還被當作紐約城的奇事一樁,被人們傳說著。
與此同時,國際刑警得到了他們遺失的一個微縮膠捲,那上面有一批國際特大毒梟的詳細名單。
而為了得到這份名單,他們也付出了一億美金的賞金,無人知道到底是誰領取了賞金。
 
※※※
 
兩日後,三個年輕人一塊參觀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在「亞威農的少女」畫作前,駱凱風徘徊了好一會兒。
「難道你愛上了這幅畫?」袁牧野打趣問道。
「我愛世上所有美麗的畫。啊,難道你還不知道嗎?我可是有著高尚的情趣,將來我一定要找一個能和我有共同語言的女人。」駱凱風非常不屑友人的「低俗」品味。
「算了吧,你不是要做永遠的單身貴族嗎?」費薩雷同樣調笑著。
做為王儲,費薩雷藉處理國事的名義來到美國,卻乘機做了盜賊,如果他的那些下屬官僚知道真實情況,大概會嚇得昏死過去吧,呵呵!
「畢卡索,嘖嘖,天才啊,說了你們也不懂。」駱凱風送給友人兩個白眼,繼續朝前走去。
袁牧野與費薩雷對視一眼,苦笑一聲。
三人混雜在眾多遊客之中,雖然外表英俊逼人,卻也與常人無異。與他們擦肩而過的遊客不會知道,他們的精采都隱匿在黑夜中,他們是暗夜的霸主、暗夜的帝王。
 
※※※
 
「你是駱凱雲?」
當臥室的門被推開,一個身材頎長的男人走進來時,顏朵兒一古腦地從床上坐了起來,警戒地看著男人。
男人穿了一身黑衣,黑色的短夾克沒有拉上拉鍊,微微敞開著,露出裡面的黑色緊身T恤,勻稱而結實的胸膛在夾克的遮掩下若隱若現。
他相當高,由那雙修長的腿便可以看出來,緊身牛仔褲將他的腿型襯托得完美無瑕,顏朵兒想,那一定是世界頂級模特兒都夢寐以求的一雙腿。
緊身T恤和緊身牛仔褲強調出了他的腰線,和女人的纖細柔軟完全不同,就像鞭子一樣強健柔韌的細腰危險又迷人,散發著毫不掩飾的性感。
在這世界,擁有黃金比例的人真的不多,像眼前的男人如此迷人的就更加少了。
他擁有一副令人想入非非的好身材。
只是可惜,這樣的男人為什麼是一名GAY呢?
也幸好,因為他是一個GAY,自己或許可以逃脫這個可恥的交易。
男人走了進來,目光一直落在她的身上,審慎地打量著她,宛如她是一件待價而沽的拍賣品。
顏朵兒在心底哼了一聲,他是不是覺得自己怎麼看也不值一億台幣?
如果不是因為駱凱雲「不可告人」的性癖,恐怕自己也不會成為這個交易中的犧牲品。
男人在沙發上坐了下來,蹺起了二郎腿,從口袋裡摸出香煙,點火的時候向她舉了舉,「可以嗎?」
「當然。」顏朵兒雖然不喜歡吸二手煙,但也絕不會去干擾別人的嗜好。
男人似乎很喜歡抽煙,陶醉地瞇起那雙迷人的眼。
對了,除了擁有令人垂涎的好身材外,他還擁有一張英俊無匹的臉。
他的表情淡漠,眼神嚴苛,有個漂亮而犀利的輪廓,皮膚似乎長期接受陽光洗禮而略顯得黑,搭配他那同樣犀利的身材,就像一匹精悍強健的獵豹。
顏朵兒再次皺眉,這個男人和她印象中的富家子弟大不相同,看起來駱凱雲並不是個徒具外表的大草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