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天使嬌妻~指腹為婚之一

 

 
「淑美,我以為自己無法懷孕了,謝謝妳,妳帶我去的那家婦產科醫生真的醫術高超又有醫德,我肚子裡的孩子雖然還不知道是男是女,但是,能夠替熱愛小孩又超想要小孩的先生留有後嗣,我真的好開心。」柔杏臉上有著即將為人母的母愛光輝。
「柔杏,妳別太感謝我,其實,我也是結婚五、六年才有孩子,婚後一年我就打了不少的排卵針、吃了無數的排卵藥,中西醫都看遍了,還是無效。我抱著不敢奢想的希望來這家親戚介紹的婦產科試試,也認為自己沒希望了,已經做好領養孩子的心理準備,想不到我居然懷孕了,而且我肚子裡的寶寶是兒子,我老公比我還要高興呢!」
「總之,我真的要謝謝妳。淑美,妳也知道,我比妳早婚,卻比妳晚懷孕,我那保守傳統的婆婆一直要我先生跟我離婚,另外娶她中意的媳婦人選,要不是我先生非常愛我,我真的會痛不欲生。」柔杏邊說邊回想那段悲慘的歲月,眼眶不禁泛紅。
「柔杏,都過去了。現在妳要出頭天了!」
「嗯!等一下我先生就會來接我,今天就可以知道肚子裡的孩子性別了。」
「真的啊?恭喜!我今天也要做產檢,不然我們一起去。」
「好啊!」柔杏微微一笑。「淑美,我在想,若我肚子裡的孩子是兒子,我們就讓他們當兄弟,比親兄弟感情還要好的兄弟。」
淑美點點頭,「可以啊!那如果是女兒呢?妳打算怎麼辦?」
「那我就先幫我的寶貝女兒找好未來的婆家,像妳這樣的好友當她的婆婆,就像多了一個媽媽在疼愛她,她絕對會接受的。」
淑美咧唇一笑,「妳把我說得這麼好,讓我的心裡好得意,不過,我願意哦!先幫我的兒子物色老婆,哈哈!若妳這一胎是女兒,女兒一定長得像妳這麼美麗,當年妳畢竟是學校裡的校花,我兒子要是真的三生有幸能夠娶到妳女兒,那他不就卯死啊?」
柔杏掩嘴輕笑,臉上微微靦覥。「別拿我開玩笑了。」
「我說的是真話。」淑美一臉真誠。
「淑美,那妳的意思是妳願意囉?」
「當然啊!我們是大學時的好朋友,我們的子女能夠結婚,我們就可以親上加親了。」
「所以,我們就等於是指腹為婚囉!」柔杏看了看大腹便便的淑美,再看了看自己微凸的小腹,忍不住莞爾一笑。
「但也別高興得太早,搞不好妳肚子裡也是兒子,兩個兒子結婚……雖然同性戀在國外可以光明化,但對我這傳統思想的人而言……我光是想像,就敬謝不敏了,畢竟,我的思想還沒那麼開放喲!」
「淑美。」柔杏嗔叫一聲。「不要亂說!」
「哈哈,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嘛!不要太認真。反正,妳肚子裡的孩子跟我肚子裡的孩子出生後,注定要當感情很好的朋友就對了!」
「嗯!」柔杏點頭默允。
「呀……」淑美突然輕叫一聲。
「淑美?」柔杏一臉緊張兮兮。
「沒事。是我肚子裡的寶寶在作怪,他的精力太旺盛了。」淑美以單手輕輕揉著腹部。
「妳會很不舒服嗎?要不要先去醫院?」
「沒關係,忍一下就過了。」
「妳的預產期不是快到了?」
「上次醫生說從下禮拜二開始就要密切注意。」
「我先生說要過來,怎麼遲到了?我打手機給他。」
「不,等一下,我看到他的車了,是不是那輛香檳色的三菱轎車?車號是六八六八?」淑美從靠窗位置看到一輛駛進自家庭園的轎車。
「沒錯。」柔杏也看到了。「那是我先生的車!」
「我可以搭順風車一起去醫院嗎?我老公今天工作忙碌,沒有辦法請假陪我。」
「當然好啊!」柔杏最愛伴了,二話不說地答應了。
淑美跟柔杏緩慢地步出淑美家,由淑美將門鎖好,她和柔杏一起坐進後座,由柔杏的先生負責開車接送,兩個姊妹淘在車裡閒話家常,聊得不亦樂乎。
到了醫院,柔杏得知這一胎是女生時,淑美笑得合不攏嘴,直說柔杏的女兒一定是美人胚子,一直提著一定要兩家子女結為夫妻這件事。
那時,在候診室裡還有其他孕婦,她們聆聽著淑美跟柔杏兩人旁若無人的興奮對話,覺得「指腹為婚」也是美事一樁,不曉得為何,好幾個孕婦們相視一笑,心有戚戚焉都想跟進呢!
後來,淑美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幾個月後柔杏也生下一個清秀可人的女嬰,指腹為婚的情事從此開始……
 
※※※
 
跆拳道社團的練習室裡,一個長髮披肩的纖細女孩穿著練習服,正在做著劈手、踢腳的暖身運動。
她今天來得比較早,活動場地裡其他人都還沒有到。
她學跆拳道已經有十二年之久,原本是因為身體虛弱常常生病,母親才為她報名私人道館,希望她多活動筋骨,當然,她也較少生病了。
練到國小畢業,她本來不想再練了,但因為電視新聞裡層出不窮的校園安全出漏洞,母親怕她遇到校園霸凌,更怕她遇到色狼不懂得自保,又主動幫她預繳三年學費。
練了這麼多年,她當然能夠自保了,但讓她想繼續學下去的動力,是因為她練出癮來了──
本來在跆拳道學員裡,她總是最後一名,當時跟她在私人道館裡一起學跆拳道的,年紀最小的還小她三歲,但她居然輸給對方,一股不服輸的個性,讓她連在家裡也認真練習,後來終於贏過那個沒有繼續練習的小妹妹。
原先能夠自保了,她不打算再花錢練習,但因緣際會,她所就讀的高中裡就有跆拳道堂團,理所當然,她選擇參加了。
高一下學期開始,她就在教練的鼓吹下報名比賽,從校內比賽一路贏到校外比賽,為校爭光,拿到好幾座獎盃。
大學之後,她更是積極加入校內的跆拳道社,現在已經大四的她,也是學校裡除了教練以外唯一一個黑帶高手,不但是校園之光,也是校園之花。
因為父母優良的遺傳,她綜合了父母的優點,長得嬌豔如花,年年當選校園網路選拔的校園之花。
要當選校園之花不簡單,因為必須有好人緣、好才藝、好成績跟好容貌,四好都要拿到,然後才有選拔資格,再來就看學校全體師生的票選決定了,一人只有一票,不可灌票、不可買票,否則當選無效。
在嚴格的體制下,她能年年榮獲殊榮,她的心中只有感謝。
「雪靜學姊,妳這麼早就來練習了?」
「嗯,學弟,願意跟我練習一下嗎?」
他一副小生怕怕的樣子,「學姊,妳要手下留情,我還很弱。」
她輕笑一聲,嬌美的容顏像一朵盛開的花朵,學弟馬上被迷得暈頭轉向。
「學姊,等我一下,我去換練習服。」學弟立刻緊急地說,就怕她會突然改變想法。
「嗯!」她的唇角隱隱可見一朵嬌靨如花,更襯得她的容貌美上三分。
三分鐘後,學弟出場,兩人開始切磋拳腳,她雙手握拳,神情寧肅,每一個動作都快狠準,學弟只是人高馬大,論起速度、技巧或敏捷,都比不上她。
兩人過招不到五分鐘,學弟就被攻得滿頭是汗,在她虛晃一招時,自己重心不穩地側跌在地。
一時之間,鬨堂大笑聲不斷。
原來,已經有很多人在練習場附近看熱鬧了,只是,她太過專注於眼前而沒有注意到,而學弟則是顏面無光。
她靈動的眼球一溜,瀏覽過每一張臉孔;犀利的眼神一睨,滿場皆靜。
她走上前,一臉真心的關切,「學弟,要不要緊?」
「學姊,我沒事。」他自己起身,「學姊,妳太厲害了。」
「不,我一點也不厲害,厲害的,是持之以恆與時間的催化所致。」她慧黠一笑,「還有人要陪我練習嗎?」
她微微一笑,笑容可掬,很有迷惑人心的作用。
當場,很多學弟妹舉手,「學姊,我要。」
「學姊,教我幾招!」
「學姊,還有我……」
她的人緣極好,好得讓人想要嫉妒也嫉妒不了,只有滿滿的稱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