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單挑狂老闆~搶手貨之二

 

 
馮順心一身幹練的套裝,整張臉幾乎貼近桌沿,正全神貫注地觀察老師煮咖啡的動作。
「記住,放棄虹吸式的方式煮咖啡,改用滴濾壺滴漏,減少咖啡與水在一起的時間,可以藉此達到減低咖啡因的目的。」
老師說得認真,同學們則頻頻點頭,勤做筆記。
馮順心的同學們以家庭主婦為主,年輕人不多,從頭到尾幾乎只有她一個。
她沒有寫筆記,因為她其實已經上過一次同樣的課程,內容也早就背得滾瓜爛熟,現在,她密切學習的是這位老師煮咖啡時漂亮的動作,深深覺得那簡直就像一種藝術。
難怪老師說,有些人到她的店裡喝咖啡,有時候也是為了要看她煮咖啡,所有的動作有條不紊,每一次注水或是等待咖啡膨脹的細微動作,老師都是以一種近乎神聖的心情嚴肅對待。
當咖啡煮好時,濃郁又熟悉的香氣飽滿了整個靈魂,對馮順心來說,這就是咖啡最迷人的地方。
「好了。」老師朝空中拍了兩下手。
馮順心像是被咖啡勾離身軀的魂魄瞬間回到體內,清醒過來。
唉!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學期很謝謝各位同學們的熱情參與,希望大家以後研煮各種咖啡時,都能帶著美麗的心情,因為那份心情可是會注入你們手中的咖啡裡喔。好,這學期辛苦大家了。」
接下來,同學們紛紛離去,有些則圍著老師閒聊了幾句才走,馮順心則慢條斯理地收拾著東西,貪戀地聞著空氣裡濃郁的咖啡香。
平常工作時的她可不像現在這樣,是標準的慢郎中一個。
如果要她形容自己白天在公關公司上班的模樣,她會用橫衝直撞的火車頭來形容。
「順心,妳留下來一下。」老師突然開口叫住她。
之後,等同學們都離開了,馮順心才走到老師面前。
「順心,我記得之前聽妳說過,打算離開公關公司,想找個煮咖啡的工作?」老師一放下咖啡達人的身分後,換上女強人的俐落姿態。
「嗯,我是有這個打算。」馮順心直言不諱。
「妳學得很不錯,如果願意,可以打電話給我,我那間專賣頂級咖啡的店可以提供妳工作。」
馮順心興奮的漸漸睜大雙眼,不敢相信她都還沒正式辭職,甚至還沒上網謀職,新的工作機會就翩然降臨,而且是她最想要的工作。
重點是還可以在她欣賞的老師身邊學習,這個無價!
「老師,謝謝妳!」馮順心的聲音裡充滿了喜悅與感謝。
「我等妳電話,要盡快作決定喔。」
 
※※※
 
又有一個在電視上光鮮亮麗的名女人喝到掛,那個把她帶走的男人也不知道是朋友,還是她新釣上的男人。
馮順心站在遠處冷眼看著這一幕。
所謂時尚的公關派對有時就是這樣,辦個活動,找一些政商名流來拉抬聲勢,或者只是純粹為了打開某些知名度,接著,媒體就會爭相報導這次派對所要傳播出去的訊息。
回想起第一次站在這樣的場合中,那份驚奇到現在她還記憶猶新,時間才經過三年,她就已經感到膩了。
笑聲、音樂聲、酒杯碰撞聲盈滿雙耳,面對許多名人前所未見的荒唐行徑,從一開始的瞠目結舌,如今她已完全麻痺。
馮順心很清楚,她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只有煮咖啡時,她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跟平靜。
這裡十分奢華,供人們盡情享受,但置身其中的人大都不珍惜,也毫不在意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他們將眼前的朋友、財富視為理所當然,甚至利用身邊的朋友與自身條件,達到任何想要的目標,有時候是為名,有時為利,有時只是一時的意氣之爭。
她痛恨這種彼此利用的感覺,那讓她覺得人們的真心好廉價。
這也是她想要離開這份工作主要的原因之一。
「順心,聽我老爸說,妳好像想辭職?」公司老闆的女兒辜芷亮端了兩杯酒來到馮順心身邊。
辜芷亮也在公司裡工作,由於兩人年紀相近,對許多事的看法也類似,所以比起其他員工,她們走得比較近,私底下的互動也比較像朋友,而非同事。
馮順心搖搖頭,婉拒了她端來的雞尾酒。「芷亮,妳一直知道我喜歡煮咖啡。」
「我知道,而我老爸覺得那個根本賺不了什麼錢。」辜芷亮聳聳肩,把其中一杯雞尾酒一口飲盡,然後放下酒杯。
「在不餓死的前提下,我想要的是種熱情投入的感覺。」
而且,她已經受夠了這類場合虛假的氣氛跟虛偽的談笑。
這裡所有的人,腦子裡唯一想著的一件事就是,面前這個人能為我帶來什麼利益,或者是,我能利用對方來為我做些什麼。
「我了解,但我老爸他才不懂,還一直說妳是個人才,工作態度又認真,從來不被這絢爛的世界迷惑,面對這麼多英俊又多金的男人,仍嚴守不跟他們搭訕、不調情的原則。」辜芷亮說到這裡,突然頓了一下,看著馮順心,眨眨眼補充道:「喔,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妳從不在工作中喝酒。」
「芷亮,妳可不可以幫我跟老闆提一下我想離職的事?」馮順心想要離職,但老闆當初願意雇用完全沒有經驗的她,一路將她栽培到現在,她始終覺得欠老闆一份恩情。
她想離開這份工作,但前提是必須在老闆的首肯之下,否則她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他不會肯的。」辜芷亮原本正無聊的東瞧西瞧的眼神突然鎖定在某一點,目光瞬間一亮。
「我知道,可是,如果由他的寶貝女兒幫我一把,老闆可能……」馮順心遊說的話剛說到一半,突然被辜芷亮打斷。
「順心,妳看看那個男人。」
「誰?」順著她的手指看去,馮順心快速瞄一眼便轉開視線,以免給自己惹來麻煩。
「那個坐在最頂級包廂裡的男人。周遭圍了一堆女人,卻沒有半個敢上前跟他攀談的那個。」
辜芷亮說這些話時,故意背對著包廂,不斷朝她擠眉弄眼。
「喔,那是『向氏集團』唯一的繼承人向宣狂,平常他都不太出席這種場合,附帶一提,他那個媲美美國地產大亨,號稱台版川普的老爸今天也有到場,不過,他向來低調的繼母沒有出現。」馮順心流暢地背完對方的身家背景。
「真的?」辜芷亮睜大了眼。
「八成是被他老爸逼的。」馮順心又快速瞄了一眼,赫然發現對方銳利的視線正筆直地看向她。
她心跳漏了一拍,一陣熱氣直衝上臉頰,於是趕緊轉開目光。「看他一副『別靠近我』的樣子就知道了。」
馮順心努力穩住呼吸。她通常不會因為被人盯著看就臉紅心跳,但他的視線很不一樣,非常熾熱且無比專注。
「也還好吧,至少他跟那些富二代們聊得還不錯。」辜芷亮不經意轉過身,忽然瞪大雙眼驚呼,「來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