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嬌女當自強~歡迎光臨芮比兔之三

 

 
「嗯,也還好,偶爾來一次而已。」她以眼角偷覷單秋來的反應,發現對方似乎未注意他們的談話,這才較為放心。
而眼睛盯著手中書的文字,耳朵不經意聽到「偶爾」兩字的單秋來,眼眸閃過一絲光芒,心想,每個禮拜都上門來,原來才叫「偶爾」,可見他的中文是越來越退步了。
「都是跟朋友來嗎?」男人好奇的問。
「是啊。」
「哪一類的朋友?」男人窮追猛打。
要是平常,她三兩下就能應付過去,不管是給男人曖昧的提示,或是讓他有她的追求者眾的危機感,皆是易如反掌。
要怎麼回,得看對方的個性,不是每個男人都可以使用欲擒故縱的手法,沒有安全感的男人,給他來這招,他就急急忙忙打退堂鼓,要不就是立刻堆砌起防衛城牆,延長了觀望的時間。
這個男人,叫田格展,是一位賣衣服的朋友的顧客介紹認識的,說是開了家公司,家底不錯,車子房子銀子皆有,五子就差妻子跟兒子,故結婚的慾望強烈。
魏之茵不想當人老婆,更沒那個意思替人生子,她要探的是對方的口袋是否真的「麥可麥可」,可以當她的金主,再使用太極之法,讓他從追求者轉為出資者,若他想找老婆,等成為合作夥伴後,她可以幫他留意,介紹適合的對象給他。
介紹人說的話就跟男人的自捧一樣,通常都要打個對折再來個三折流血通殺,是否真的家底豐優,她只靠自己的觀察,別人說的,僅供參考。
魏之茵看得出來田格展作風有些保守,不喜歡女人在外頭風花雪月史眾多可成一冊,故她徐慢的喝了口水後,才不慌不忙道:「普通朋友囉。」坦蕩蕩的眼神毫不心虛。
「男的?」
她微笑,「女的。」
眼角餘光,瞧見隔壁桌的男人露出剎那的微詫,可見他注意到他們的談話,也注意到她的「謊言」。
但願他不是管不住舌頭的大嘴巴。魏之茵暗暗祈禱。
她的每一場約會都是戰爭,攸關開啟事業大門的入場券,容不得任何人破壞。
田格展緊繃的臉部線條鬆緩,嘴角也鬆了。
「我們先點餐吧。」他愉快的翻開菜單。
他八成以為對她勝券在握了吧。魏之茵暗撇了下嘴角。
當田格展的眼睛定格在菜單上時,他很明顯的怔了怔。
看來他很少上高級餐廳。魏之茵一眼就看穿他不是個要求高等生活品質的人。
若他家境真的不賴,人又勤儉的話,存款必是不少,就怕他在男女的作風保守,連事業上的衝勁亦同,安分守己,不想賺更多錢。
「這家餐廳不便宜耶。」田格展遲疑的說。
「所以我平常都只敢在外頭看。」
隔壁桌的單秋來目光又是一閃,眉頭微微蹙起,手上的書放下了幾分──魏之茵察覺到了。
她的確是謊話連篇,隔壁桌的男人必定是注意到了,但願他不會當場揭穿她的底──她猜測他不會,但凡事總有萬一,就算他要拆穿也行,等她確定田格展是個小氣鬼時,他可以盡量拆台拆個過癮,但在尚未塵埃落定時,拜託,請保持城市人的冷漠。
「偶爾吃一次也沒關係啦!」田格展故作輕鬆的哈哈笑。
他笑得很尷尬,表示他認為吃個飯出這樣的錢是很心痛的事。魏之茵對於兩人合夥開公司一事,降低了幾成希望值。
「那……我可以吃主廚套餐嗎?」
「主廚套餐?」田格展低頭,發現那是最貴的,一餐要一千五百元。「呃……可、可以啊!」嗓子略頓,黑眸有著算計。
「謝謝!」魏之茵展露燦爛的開心笑顏。
那抹笑容可謂傾國傾城,瞬間,田格展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追求時總得花點錢。他暗想。等追到手時,再叫她跟著吃路邊攤。
魏之茵一眼洞穿田格展所打的主意。
不需將飯吃完,不需再做更多的試探,魏之茵已經了解這個男人不可能成為她的合作夥伴,他會要求她嫁給他,他會希望她當一名平凡的妻子,把他當成世界的中心,生活只要繞著他轉即可。
很可惜,他不是她要的那個人。
她心中嘆息,表面如常,她依然與他相談甚歡,詢問他的一切並將他捧得飄飄然,她讓他覺得這頓飯吃得有價值,說不定已經在心中編織婚姻的美夢,卻不知她早就從對話中清楚曉得他絕對不可能拿錢出來讓她拚事業,他只要一個在家相夫教子的乖老婆,他覺得他的收入已夠使用,不需要再另外開拓財源。
這個人已被她三振出局,不會再有任何聯絡。
用完餐,她要求一個甜點外帶,站在餐廳門外,她笑著說要目送他走。
「讓我送妳回去啊。」田格展獻殷勤。
「我還有工作要做,得回去趕工。」她語帶惋惜。
「這麼辛苦,都這麼晚了,像我絕對不會讓我老婆這麼辛苦的賺錢。」超級明顯的暗示。
「當你老婆真幸福。」她假笑。
「當然囉,我一定會給我老婆最好的。」
最好真的是這樣。魏之茵心頭暗笑。
男人在追求時,什麼承諾不敢說?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我載妳去工作的地方。」
「我工作的地方離這很近,而且我想走一走,不然晚餐吃這麼飽,你不希望我變成一個胖子吧?」她愛嬌的說。
「其實妳太瘦了,應該吃胖點。」他伸手想碰觸她纖細的手臂。
魏之茵不著痕跡的藉抬手動作躲過他的碰觸,「可是你不覺得人家這樣很好看嗎?」
「當然,非常漂亮。」他忙不迭點頭。
「那你就讓我走一下路囉,你先走吧,路上小心喔。」
「好吧。」他慨然放棄。
Bye-bye!」
田格展走向附近的停車場,沒一會兒,他回過身來,漂亮的女孩仍站在原地,一瞧見他回身,又揚手揮了揮。
Bye-bye!」她朗聲喊著,笑彎了眼。
四周眾人好奇觀看,眸中有著對女郎的驚豔。
她是我的女朋友!田格展心中充塞著難以言喻的驕傲與虛榮。
Bye-bye!」他亦大聲回應,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漂亮出眾的女郎揮手的對象是他。
經過「十八相送」,田格展的身影終於隱沒在轉角,魏之茵收了嘴角的笑,拿出手機,找出他的電話資料,毫無猶豫的刪除。
「妳給了他一晚美夢。」
魏之茵愕然抬頭,眉宇間有著驚嚇。
那位「隔壁桌男人」的嗓音意外的好聽,是不同於斯文外表的低沉,帶著一點磁性,是深夜時,讓人情不自禁想閉眼用心聆聽的悅耳嗓音。
「妳是交際花還是伴遊小姐?」他撫著下巴,面帶思考,「應該不是,因為妳馬上刪除了他的電話,做生意的應該要把每個客人的電話都留著才是。」他指著手機確認,「妳剛刪除的是他的電話沒錯吧?」
沒禮貌!什麼叫她是交際花還是伴遊小姐?他以為田格展是她的歡場客人?
還有,他怎麼能迅速斷定她刪除的就是那個人的電話?他突如其來的前來攀談是什麼意思?
他想「閱讀」她?
門兒都沒有!
將手機放回包包內,她不答腔,往捷運站方向走去。
那男人沒有跟來,她疾步走了一會兒後,忍不住回頭想看看他還在不在,卻見他在她回首的當下,揮手大喊──
Bye-bye!」笑容燦爛。
完全是學著她剛才的舉動,一模一樣。
他在譏諷她!
魏之茵切切咬牙。
對,她做的事跟交際花無異,說不定還有人會將她扣上「拜金女」的帽子,但她才不管世人的評價,說她虛偽市儈、說她愛慕虛榮都行,怎麼評斷她,她都無所謂,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她只要那樣東西,其他的,她不看在眼裡!
對,她根本不需在乎這個男人怎麼想她!
於是,魏之茵充滿挑逗的朝他微笑了下,斜睨的眼波嬌媚,婀娜多姿的轉動肩膀回身,幾個小動作就讓旁邊的男人看傻了眼,其中一個大男孩還因此被女朋友巴頭怒斥。
這女孩空有漂亮的皮相,靈魂卻空泛。單秋來扼腕的搖頭走回餐廳。
「領班,」他對著站在櫃檯內,剛接完電話的領班道,「給我看一下後面的預約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