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嬌女當自強~歡迎光臨芮比兔之三

 

 
單秋來記不清這是第幾次看見那女孩了。
是第三次還是第五次?
明豔亮麗的她留著一頭及腰的長捲髮,在每次的甩動間展現自然的躍動感,吸引人的目光,就好像她唇畔的巧笑倩兮,是如此讓人失神,所以坐在她對面的男人總是專注凝望,將她的美麗盡收眼底,深怕漏掉重要句子似的仔細聆聽她悅耳的聲調,以至於常忘了食用盤中飧。
明麗的女郎倒是不疾不徐,不慌不忙的將盤中的美食一點也不漏的放入口中,優雅的以餐巾拭淨嘴角,享用完甜點後,一定會細聲嬌問男人,可否讓她外帶一份甜點。
男人自是滿心愉悅的答應,只差沒將頸子點斷。
單秋來知道她的名字,男人喊她:「ㄓ ㄧㄣ。」
知音?
瞧她的男伴皆陶醉在她的一顰一笑中,或許那些男人都將她當成「知音」吧,不過,看得出來「知音小姐」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她每一次約會的對象長得都不一樣。
她對這些男人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呢?凱子?工具人?打發消遣?或是在尋尋覓覓一個真心人?還是只不過沉浸在被愛慕的飄飄欲仙中?
是什麼樣的環境可以讓她認識這麼多男人?
這些男人又是怎麼來的?
經由網路、朋友介紹、路上搭訕,還是……
「秋來。」餐廳老闆兼主廚片桐浩二大掌拍上他的肩,將他自專注猜測中驚擾回神。
片桐浩二是名日本人,五年前來台灣開設日式創意料理餐廳,他完全發揮了日本人的龜毛精神,從食材、味道、裝盤、顏色搭配無一不挑剔,每個月一定要有新作發表是他的堅持,很快的就在業界打響名聲,光是預約就已經排到兩個月後,所以完全不開放現場等位。
單秋來抬首,朝他微笑了下。
單秋來與片桐浩二相識是在八年前,他去日本旅遊了一年,與仍是餐廳學徒的片桐浩二因在同一棟大樓租房而有了認識的機會。回國後,兩人的聯絡未曾中斷,當片桐浩二表明想來台開設餐廳的意思時,是單秋來大力推了他一把。
在日本互為鄰居時,單秋來就常是片桐浩二的「白老鼠」,他從餐廳工作回來後,一定會利用簡陋的廚房把今天偷師或自己發明的料理煮上兩份,邀請單秋來一塊兒「分享」。
單秋來是個美食家,他到日本旅遊的主要目的是品嚐各地美食,所以他在日本待了一年,就是為了將一年四季中的當季美食嚐個徹底、美景盡落眼中深記與相機保存,回國後還出了幾本日本旅遊美食書,詳盡的介紹、精緻的圖片,成了日本自助行旅客的必買工具書之一。
也因為曾當片桐浩二「白老鼠」的經驗,故他對片桐浩二的手藝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他一手包攬了台灣的設店地點尋找、餐廳裝潢設計、優質食材的採購……等等,而且還投進一半的資金,對片桐浩二而言,有了單秋來的幫忙,簡直是如虎添翼,餐廳也因此才能在最短的時間站穩腳步。
餐廳的內側角落,可以將整個餐廳一覽無遺的兩人座位子,是專屬於單秋來的座位,不管他當晚有沒有來用餐,那位子必空下。
片桐浩二坐到他對面,將剛研發出來的新品放上桌。
「嚐嚐味道如何。」來台已五年,加上老婆又是台灣人的片桐浩二中文十分流利,不過還是有著輕微的日本腔。
單秋來低頭細看,只見杏仁形狀的長盤中,擺著奶油燉飯,中間捲成玫瑰花形狀的鮭魚生魚片上,布滿一顆顆橘黃晶瑩的鮭魚卵,彷彿雪地中盛開的豔黃玫瑰,十分搶眼。
他先嚐了一口燉飯,奶香濃郁,略硬的飯粒十分有彈性,口感十足。
「燉飯不錯。」有片桐浩二該有的水準。
「搭著鮭魚生魚片與卵一起吃呢?」
以湯匙切下一口生魚片跟卵,混著燉飯一塊兒送入嘴裡,嚼了幾下後,單秋來微微蹙起眉頭。
「微妙。」他說。
「微妙?」
「兩個味道一樣濃郁,打起架來了。」
「我懂。」意思就是味道太重,分開來味道鮮美,混在一起反而嚐不出特色。「我再改變一下調味。」
OK,不過這可以留給我,分開來吃還不錯。」
「你真懂得嘲諷我。」片桐浩二裝作不悅的撇了下嘴角。
「哈!」單秋來笑了下,想再嚐嚐鮭魚卵的味道時,察覺一道好奇的視線。
他尋著感覺而去,抓著了視線的主人──是那位「知音小姐」。
她對面的男子不見蹤影──他猜可能是去廁所了──而「知音小姐」手拿著手機,拇指動個不停,似乎在回簡訊中,察覺自己的注目禮被發現,她不慌不忙,回以落落大方的一笑。
那笑容僅具禮貌性,她很快的垂下視線看著手機螢幕,顯見對他興趣不強。
看樣子,他不是「知音小姐」的「菜」。
單秋來不以為意的舀了口鮭魚卵,卵液在口中爆開,鮮美的滋味讓人齒頰留香。
於是,他再舀了第二口……
 
※※※
 
魏之茵已經是第四次看到那個男人了。
他固定只坐角落的位子,就算偶爾沒見到他的蹤影,那位子寧願空著,也不讓不知這家餐廳得先預約才能享用美食的迷路現場客進來。
她猜他一定是餐廳的重要人物,或許是股東之類的。
他年紀看起來不長,自皮膚的光滑度來判斷大概三十左右,不過從他那沉穩、平和的氣質與眉宇間的睿智來觀察,她認為他至少三十五了。
只有三十五歲以上的大叔,才有可能擁有那樣的穩定感。
他是一名好看的男人,有著從容不迫的神態,白淨的肌膚,分明的五官,高挺鼻樑上的眼鏡讓他看來斯文而充滿書卷氣。
她猜他的家境一定良好,才能夠培養出那樣的優雅,要不,就是老天獨厚,給了他一張貴氣的臉皮。
她會注意到他,不是因為他的氣質特別,而是因為發現他的注視與他人不同。
魏之茵是名外型亮眼的女孩,她有一雙帶著水氣的明亮眸子,盯著人瞧時,像有無數情意欲言又止,是那樣的撩人心思;而當她半掩眸時,略帶憂鬱的神色,又讓男人無法輕忽,只想為她解煩憂。
她的鼻樑挺直而秀氣,這讓她的側面弧度完美,十足十賞心悅目;粉嫩的唇略厚,但完全不損她的清麗,反而讓人覺得她既重情又重義,值得交心。
她的身材比例姣好,從不吝嗇展現修長筆直的雙腿,不管是裙子還是短褲絕對不會超過大腿的一半,任何男人與她並肩而行時,都因為出得了廳堂的女伴而狂妄驕傲的接收其他男人的豔羨與嫉妒眼神。
所以,男人的目光只要投注在她身上,大半都帶著愛慕,其他的,是充滿想要將她佔為己有的赤裸貪婪。
但他不同,他看她,就像在看一本書。
他在觀察她,猜測她,想要去洞悉她、了解她,這讓她很不悅。她不喜歡有人試圖將她翻開,直直看透她的內心,她有著最堅硬的保護殼,她不讓男人妄想看穿她,因為他們不配。
去洗手間的男人回來了,而魏之茵也回完五通追求者的簡訊。
「他們的洗手間很漂亮。」男人獻寶似的說,「裡頭竟然還有石子造景跟種植花草,妳應該要去看看。」
這餐廳她可說是常客,固定每個禮拜三都有她的訂位,洗手間長什麼樣她會不知道嗎?
然而,魏之茵不反駁,更不吐槽他,故作驚喜的瞪大眼,「真的嗎?那我等等一定要去看看。」
男人其實都不喜歡女人當面給他難看,他們喜歡被崇拜、被吹捧,在這方面裝傻裝笨,魏之茵可是老將。
「最有趣的是廁所竟然還是拉門,很像那種和式的門,我看萬一有人手賤,把紙戳破,裡面的人就要被看光啦,哈哈……」
那根本不是紙糊的,而是用塑料做出以假亂真的紙糊質感,手一摸就知道了,這麼顯明的事還可以這樣自以為是的說笑?魏之茵在心底訕笑。
不過她也不在乎對面的男人是個蠢蛋,她反而不要那種太過聰明、精明的男子,那樣的男人不好操控,就算真的要握在手心也得費上很多心思,她才不想花這個時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