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敢愛女友~我們的愛情不同步之二

 

 
早上八點五十五分,周錦初背著咖啡色斜肩皮包,穿著淺咖啡色襯衫和黑色及膝裙,腳蹬黑色平底涼鞋,手握兩杯外帶咖啡,一杯是熱拿鐵加雙倍牛奶,一杯是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
她習慣性地將襯衫扣到最頂端的那一顆,上衣永遠紮在裙腰裡頭,及肩的黑髮永遠綰成髻,整齊地盤在腦後。
這樣拘謹而無變化的打扮與裝束,一般通常出現在年長的小學教師,或是在工作崗位上待了數十年,即將領退休金安養天年的公務人員身上。
所以符浪老是記錯她的真實年齡。
無論是從她那一身慘不忍睹的過季服飾上推測,還是從那一張小巧雪白卻嚴肅的臉龐上研究,他都覺得她起碼有八百歲了。
「小周,再跟我說一次妳今年貴庚了?」
「二十七。」她邊回邊將黑咖啡遞給他。
每次聽每次心驚,符浪上下打量她的今日服裝,依稀記得曾經在七○年代瓊瑤電影裡的林青霞身上看到過。
「妳的偶像是誰?」
「珍古德博士。」她的語氣變得熱切了起來。
「早該猜到。」他嘆了口氣,「那妳知不知道,珍古德博士也穿牛仔褲的?」
周錦初疑惑地望著他。
他被她那雙黑白分明、純淨老實如忠犬的眼眸一看,所有捉弄戲謔的興致全被良心給逼了回去。
算了,開她玩笑,就好像在對家族中某個遲遲未嫁的姑婆尋開心,會有罪惡感的。
符浪投降了,邊灌了一大口熱咖啡,邊翻開今天的行事曆,問:「今天的拍攝行程安排得怎麼樣了?」
「和東北角的衝浪業者都聯繫好了,而且今天下午兩點正是大潮。」她遲疑了一下,才道:「但是因為輕颱梅卡逼近,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海岸附近的浪會比往常更大更高也更危險,我個人建議不要在今天進行拍攝。」
和她的憂心忡忡相較之下,符浪卻是興奮得眉飛色舞、滿臉發光。
「太好了!」他左手握拳,猛地一擊右掌心,「馬上聯絡攝影組小王他們,我們提前十點到現場做準備。」
可是颱風呢!
「等等。」周錦初一如往常被他搞得心驚膽跳,不假思索地伸手揪住他身上的T恤,瞬間繃出了他強壯結實、矯健完美的男性軀體線條。
「怎樣?」他回頭。
她瞥見他被自己拉得露出一抹古銅色小腹和腰間肌膚,手指驀地一鬆,往後退了兩步,臉頰湧現兩朵尷尬的紅暈。
「拍、拍謝……」她連台灣國語都冒出來了。
符浪看著她一副羞窘表情,不禁笑了起來,好整以暇地抱臂,欺近她問:「妳臉紅什麼?」
「我……哪有臉紅……」
「說也奇怪。」他緩緩俯下頭去,靠得她更近,嗓音低沉了下來。
周錦初臉上滿滿戒備與不安,屏息地又往後退了一步,「什、什麼奇怪?」
她從小到大都不習慣有人靠她這麼近,不管是男的女的。
而且他真的靠太近了!
近到她都可以聞到他早晨沖過澡後的香皂味兒,還有那淡淡清新的刮鬍水,以及他醇厚的男人體氣……
她下意識地暫時停止呼吸。
「妳不是常常看到我做節目時袒胸露背,就差沒一絲不掛的樣子,」他黑亮的眸子緊緊鎖住她的,「怎麼還會臉紅?難道,妳對我……」
「對你怎樣?」她眨了眨眼,捕捉到他眸底那抹促狹,突然冷靜了下來,甚至有些好笑起來。
他該不會是以為……
嘖,她又不是腦癱,更不是吃撐了沒事做,才會對他這個全亞洲公認最最熱血性感的男主持人有一絲一毫的遐想。
符浪有些失望地發現她又恢復了那個一本正經的「小周」面貌。
啐!真不好玩。
「妳對我真的連一點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嗎?」他懊惱得像個小男孩。
「對不起。」她歉然地看著他。
「小周,為什麼妳不像其他女人那樣,看到我就尖叫、笑得花枝亂顫?」他很是困擾迷惑。「害我好不習慣。」
共事兩年來,他所有的魅力在她面前只有踢到鐵板的份,坦白說,著實有損他的男性自尊心。
「應該有三個原因吧。」周錦初很認真地回答這個問題,「在『辦公室政治學』這本書裡有說,辦公室戀情最常危及工作素質,更有可能造成同事間的倫理錯位毀壞,所以能免則免。」
他一愣。
「還有,我媽說年齡差三歲、六歲和九歲是大忌,你今年三十,我二十七,我們如果論及婚嫁,在黃曆上會有『小凶刑剋』的可能,輕則婚姻不順,重則離異收場。」
他下巴掉了下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她滿眼歉意地看著他,小小聲道:「你太吵了。」
我什麼?
周錦初瑟縮了下,小手撫著被他的吼聲震得隱隱生疼的耳朵,囁嚅道:「我比較喜歡斯文安靜,喜歡看看書、看看電影的男生。你太光芒四射、太熱鬧喧譁、太精力充沛,而且永遠都在動,永遠都靜不下來,我光看都眼花撩亂了,實在很難迷戀上你。」
符浪生平頭一次連話都說不出來。
「對不起。」她吞了口口水,心裡有些不安,「不過你不用難過啦,這是我自己個人的看法,不代表所有的女人。事實上,除了我以外,有很多女孩子都很愛慕你呀!你看,這個月的女人窩雜誌,不是把你和李嘉陽並列全亞洲一文一武、最居家最性感的兩大美男子嗎?還有知名的運動週刊──」
「行了。」他有氣無力地揮了揮手,心在滴血。
她倒還不如不安慰……
意思就是說,就算他是風靡全亞洲的性感猛男萬人迷,卻一點都不入她這個老古板的眼?
不知怎的,為此,符浪覺得極度不是滋味。
「你生氣了嗎?」她小心翼翼地問。
糟糕!她不是一向謹言慎行,飯不多吃,話不亂說的嗎?怎麼今天這麼口無遮攔……
再怎麼說,他也是她的頂頭上司,更是這家走時尚旅遊生活路線的電視台裡的風雲人物、當家主持人之一,要是真得罪惹惱了他,她可吃不了兜著走。
「不是生氣。」他抓了抓帥氣俐落的短髮刺蝟頭,神情很是複雜。
「那……」她試圖彌補,訕訕然地道:「還是今天中午我請你吃飯,就當跟你賠罪?」
「得了,我是那麼心胸狹窄的小氣男人嗎?」符浪瞥向她那張戰戰兢兢的嚴肅小臉,不禁被逗笑了,拍拍她的頭道:「走吧,咱們工作去。今天下了工之後,我請你們去吃東北角最有名的海鮮大餐!」
「呃,謝謝。」要不一時之間,她也想不出該怎麼回答好。
走在他身後,看著面前這個高大挺拔、永遠英姿煥發、精力旺盛的符浪,周錦初突然有一些些能夠理解,為什麼他會是眾多女人瘋狂愛戴、垂涎三尺的對象之一了。
……不過他還是太吵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