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契約情人~王室醜聞之一(原書名:我愛壞王子)

 

 
白色陽台有著華麗的雕刻、高貴的花朵綴飾,前方是一綿延數里的青蔥草坪,草坪兩旁遍植嬌嫩的各色玫瑰,隨著微風輕拂將花香帶往了空氣之中,飄蕩在這座巨大古堡各角落。
美景間總是佇立著幾名高大著制服的侍衛,就算日光再烈仍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像尊石刻的雕像。
一片雪白幾乎透明的絲質窗帘隨風搖曳,遮蔽住站在落地窗後那名男人的視線。
黑色筆挺西裝包裹住他精壯結實、毫無贅肉的身材,褐色髮絲一絲不苟地梳向腦後,優雅伸放在褲袋裡的手正暗自握拳。
「我不是很清楚你剛才說的。」男子轉身面對屋內老人。
「丹尼爾……」坐在古董單人沙發座裡的老人一臉歉意。
「你是說……在三十三年前,參訪台灣時你有了外遇,三十三年後的今天,意外得知那年的外遇讓你有了遺留在外的兒子,是這樣嗎?」
「丹尼爾,我知道你一時間沒辦法接受我有外遇的事實,但這件事我交給侍衛長查證過了,消息千真萬確。」
從丹尼爾刀鑿劍刻的五官上看不出一絲絲情緒波動,淺褐色的眸子卻微微變深,倏地薄唇輕揚。
「所以你要我找回那位﹃失落的王子﹄?」
「呃……其實是兩位。」國王心虛低喃。
「兩位?」褐眸變得更深邃。
「上次到台灣招商時呃……咳,所以總共是兩個。」
「你的上次是二十八年前。」劍眉旁微微有些抽動。
「對嘛,就是二十八年前啦。丹尼爾,我的孩子,父王就只失控這兩次,你就替父王把他們找回來,不要讓雷斯家的孩子流落在外。」老眸裡盈滿水氣,乞求地看著自己的孩子。
門外傳來敲門聲,隨即一名中年男子推門而入,微彎腰恭敬地開口。
「殿下與法國國會議員會面的時間到了。」
「那個可以再等等,丹尼爾……」國王示意來人稍待便急切的轉向兒子。
丹尼爾抿唇微笑,卻不見俊顏上有任何溫度,雙眸更是透出一絲冰冷。
「那當然,父王,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弟弟流落在外受苦呢?」丹尼爾走向門口。「我會派人把他們帶回來,現在請容許我與議員們還有約會必須先行告退了,父王。」
丹尼爾毫不停留地走出圖書室,走進長廊沒幾步停了下來,轉身面對身後的中年男人。
「副侍衛長,整件事你也知情嗎?」
「曾聽侍衛長提過。」
丹尼爾點點頭。「嗯,父王的飲食起居一向是侍衛長負責,他的風流韻事侍衛長不可能不知道,不過我倒是很好奇那兩位﹃落難王子﹄的身分真偽。」
副侍衛長有些訝然。「殿下難道想將他們接回國?」
「在我的眼皮底下,諒有心人也不敢做小動作,至於他們的身分,你想辦法取得DNA後在台灣比對,這會比在皇家實驗室內化驗來得可靠。」
至少皇室有心人想從中動手腳沒這麼容易,副侍衛長是他的人,他信得過他。
「那麼殿下,何時將他們接來奧梅克?」
「越快越好。」
 
※※※
 
「心蘋,這是王董的單子,幫我把它結了,王董今天心情特別好,開了一堆洋酒,做完這一檯,今晚我可以蹺著二郎腿休息了。」
莎莉倚著桌子樂不可支的炫耀今晚豐厚的收入,坐在辦公桌後的女子盡責的將金額輸入後刷卡,遞給莎莉一張數十萬元的刷卡單。
莎莉盯著眼前的帳單,遲疑了很久。
「王董醉到不省人事了。」那個王董像隻大肥豬一樣,醉癱在沙發上動也不動一下。
任心蘋抬頭,露出被黑色塑膠鏡框遮去一半的臉。
「他不能簽名,妳這一檯要誰買單?」
「哎唷,妳簽帳單先留著,大不了明天我去王董的公司讓他簽名。」這個新來的會計真麻煩,以前的那個多好商量。
「當然不行。」任心蘋頂了頂下滑的鏡框。「每天的帳單都要每天對帳、完帳,而且明天是公司每半年結帳日,我今天就得把所有帳目弄清楚交出去。」
「哎唷,真囉唆,我明天再讓王董簽,妳先留著這筆帳別算不就好了?」
「當然不行。而且這筆金額那麼大,沒有立即結帳,妳以為明天去找那個王董,他就會很誠實的買單嗎?」
「妳真的很麻煩耶,以前那個會計都不會這樣。這種情況以前也發生過,還不是讓我事後再去找客人簽單子?妳穿著打扮古板就算了,幹嘛做事情也是這樣不知變通?」
「所以公司呆帳才會那麼多。」
莎莉一聽,火氣都上來了。「反正王董現在醉死在包廂裡,要他簽單子是不可能的,我明天再拿去他的公司讓他簽,就這樣。」
「醉死在包廂裡?」任心蘋不屑地揚起嘴角嘲諷,拿起電話問:「要不要打電話叫救護車?」
「妳!」
「發生什麼事了?」
突如其來的低沉聲音打斷兩個女人的戰爭。
一名身著西裝的男人朝她們走來,他的五官立體、身形頎長,一度讓任心蘋看傻眼。
莎莉看見男人出現,高興的連忙倚了過去。「老闆,王董已經醉得不省人事了,怎麼簽單子嘛?而且按照以往的習慣,我都是隔天才去找王董簽字買單的,結果這個新來的會計說什麼都不同意,你評評理嘛!」
任心蘋不屑地挑眉。這男人就是老闆?
她這份工作做了快一個月,都沒見過老闆的真面目,她還以為這家北中南連鎖酒店的老闆應該是個腦滿腸肥的好色中年男,沒想到真面目居然是這種長相英俊到讓女人不敢交,怕被搶;不敢嫁,怕還沒七年就被癢的男人在經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