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倔強淑女~騙人的童話之一(原書名:騙人的浪漫)

 

 
她將手中的卷宗闔上,雙臂伸直,舒緩僵直的身體,視線剛好落在桌前的相框,相片裡的人兒笑得很燦爛,這是他們第一次在陽明山賞花所拍下來的照片,也是唯一一次的郊外出遊照,只是就此成了絕響。
惠敏妤將照片拿在手中,沿著他的輪廓輕撫。
他們交往有多久?兩年有了!
她還記得當時她剛從美國的伊利諾畢業,參加媽咪要她去的聚餐,剛巧碰上也是送母親來的他。
很巧,巧到她有時候懷疑是不是媽咪特意安排?只是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尤其她已經認定他了。
和絃音樂聲起,她拿出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他。心有靈犀一點通呵!
惠敏妤嘴角彎彎,帶著淺笑的按下「ON」鍵。
「是我,」低啞略有磁性的嗓音,「今天很忙嗎?」
「還好,剛到一段落。」
「聽妳的聲音,心情很好,發生什麼好事?」
「好事是晚上可以敲你一頓啊!」
「那我允許妳隨時都有這種好事,保持好心情。」
「這麼慷慨?」
「我羅仲南對待女朋友,從來不以小氣出名。」
「那我要吃寒譜。」寒譜是位於敦化商圈的高級養身料理坊。
「當然,晚上七點見。需要我去接妳嗎?」
「你繞過來接我一起去太耗時間了,我自己去就好,那就七點寒譜見囉!」
訂下邀約,掛了電話,惠敏妤的好心情一時褪不下,看著桌上堆積如山的卷宗,或許她必須吃完晚餐再回公司繼續加班。只是這仍無礙於她的好心情啊!
叩叩!敲門聲響起。
「請進。」是她的祕書Iris,也是她的親愛學妹。「怎麼一張臭臉?又是誰給妳氣受了?」
Iris將文件放在她的桌上,「這是明年的部門預算,妳先看看。」
惠敏妤知道她向來遮掩不住情緒──並不是說她的EQ不好,而是她們太熟,熟到不需要用控制來掩飾。
「我真的快被那白癡氣死。」
「劉若謙?」
「對。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這麼白目的人,明喻暗喻都用了,就是告訴他──妳已經名花有主,怎麼還不死心?剛才又請人送花,還有一份淺藍色小盒子裝的禮物,我花幫妳插垃圾桶,禮物叫快遞送回去。」
「妳打了電話給他?」惠敏妤很清楚Iris的個性,十分爽朗,有什麼說什麼,這可能也是受美式教育的關係,不懂迂迴,但她就是喜歡她這樣。身處爾虞我詐的商場已經夠累,她不希望連面對身旁的人都是。
所以才會排除父親的安排,不用經驗十足的人,堅持要她回台灣幫忙,而事實也證明她的做法是對的。
「我真的忍不住打電話過去罵他。幸好他沒像上次那樣回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否則我真會蹺班殺到﹃劉氏﹄去扁他一頓。」
張牙舞爪的小野貓模樣逗笑了惠敏妤。
真好!無論什麼時刻看見她,她總是神氣活現的模樣。活潑的展現屬於她這年紀的活力,她可能永遠也做不到吧!
「敏敏,妳老實說,妳到底有沒有跟羅先生提起劉若謙追妳的事?」
惠敏妤回過神,幸好她有將她的問話聽進去,搖搖頭,「我們很少見面,聊彼此近況都來不及,怎麼可能提這種不──」
「是忙著床上溫存都來不及吧!」Iris不以為然的截斷她的話。
「葉子潔,妳的想法怎麼這麼色情!」惠敏妤紅著臉,低聲抗議。
「怎麼每次提到這個,妳都會臉紅啊!真是沒長進。」
「小潔,請記得我還是妳的上司好嗎?」惠敏妤試圖拿出身為上司該有的架子,只是嬌嗔的語氣加上酡紅的雙頰,只添了媚意。
 
※※※
 
彼此都忙於自己的事業,他們的約會非常制式,一起品嚐美食、交換近日來的工作心得,這樣就是愛情,惠敏妤一直這麼深信。
惠敏妤一踏進寒譜,服務生面帶微笑的向前,「惠小姐,羅先生在包廂內等妳了!這邊請。」其實是不需要服務生的帶領,他們幾乎每次約會都在這裡。她熟到簡直像進自己家廚房一樣。
「你等很久嗎?」進入包廂,惠敏妤坐在他拉開的椅子裡。
「剛到,路上車多,塞了點。妳想吃什麼?」
服務生遞上menu
「春天是病原繁衍旺季,最近氣候乍暖還寒、潮溼多雨,不小心很容易生病,仲春時節體內肝氣亢盛,點些溫補的食物好了!」她注意到他的臉色帶著疲憊,膚色也黯沉點。「先來川貝枇杷燉乳鴿,再幫我告訴許主廚,由他決定另外三道菜,都挑溫身補氣的料理。你覺得呢?還想要點什麼?」
「這樣就好了!」羅仲南將menu還給服務生。待服務生離開,羅仲南傾向前吻上她的唇,一番廝磨後,才不捨的放開,不饜足的輕嘆,「今晚到我那裡。」
「可是我還要回公司加班。」
「好吧!工作重要。」他帶著體諒的微笑,幫她倒茶。
惠敏妤看著他俊逸的側臉。愛上他是件容易的事,他的處事態度俐落果斷,是商場上有名的霸子,一出招絕不空手而回。無法否認,他各方面都比她強,或許也是這樣,才讓她這麼快就交了心。貪看著他的容貌,彷彿要聊慰幾日來的相思,下次再見面不曉得什麼時候。
如果他肯多問幾次,她會放棄回公司加班,畢竟能跟他耳鬢廝磨,讓她渴望到心都疼了。只是身為女人的矜持、自幼父母的教誨,她必須以家族事業為重啊!
「想什麼這麼入神?」
「只是想到公司最近的一件企畫案,思緒滯礙,我看不出哪裡不對勁,執行起來卻又覺得不對。」
「要說出來聽聽嗎?」
「有免費的大師指導,當然好!」惠敏妤打開黑色的皮包,拿出離開辦公室時,順手塞進去的卷宗。
「原來妳早有預謀,就等我自投羅網。」
「難得的好機會啊!」幸好她帶了文件,否則真難解釋她究竟想什麼入神。
羅仲南接過企畫案,仔細的審閱起來,落在額上的髮綹添了孩子氣,緩和眉宇間散發的霸氣。有股衝動,她想伸手為他撥開頭髮,他們曾有最親密的肌膚接觸,這種行為不算悖禮,只是……太過柔情的動作會不會讓他看出來,她的愛比他還深啊?
記得她曾看過一本雜誌,書上說:「先愛的人就輸,沒有任何籌碼,只能搖尾乞憐的等待對方偶爾回頭。」她不要這樣的愛情。
所以她拚命的壓制自己瀕臨決堤的愛意,在他沒有表示前,不能太過熱情,不要太多柔情,甚至保持適當距離才會神祕。
唉!你明白我的用心良苦嗎?這場愛情追逐賽,到底什麼時候才看得見終點?
「妳這案子沒有考慮到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會購買豪宅的人除了地段要求,建材更不用提,但還有一點是他們最在意的,就是鄰居。」
「鄰居?」
接下來,伴隨著精美菜餚一道道送上來,他們討論一個接一個的推案議題,就旁人角度來看,他們是工作夥伴,戀人未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