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魔的抵押品(原書名:他是城堡之王)~邪魅貴公子之一

 

 
「我一定神經錯亂了,才會答應到這種鬼地方來。」身材頎長,有著烏黑頭髮、烏黑眼眸的俊秀男子皺著眉頭說。他有著一雙風情萬種的眼睛,哪怕只是無意的顧盼動作也顯得深情萬分。
「想想那五千萬美金,又熱又悶算得了什麼?」身材顯得更加高大一些,有著藍色眼眸的男子不介意地回答。他戴著一副銀邊眼鏡,看起來冷峻嚴肅。
這裡是中東地區的一個小國家,即使是在都市中,和紐約、倫敦這樣的大都市相比,還是顯得相當寥落冷清。
這兩個男子看起來就像觀光客,信步漫遊,好像沒有什麼目的,但他們出眾的外表還是吸引了那些身披長袍、頭戴面紗的阿拉伯女子,不時偷偷瞄他們兩眼。
這樣在街上大約轉了半個鐘頭,他們住進了一家不起眼的旅館,辦好入住手續後,便聲稱要睡覺,不許服務生打擾。
「野,這份王宮平面圖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房間內,黑眼睛的男子輕聲問道。
「應該沒問題。來,這裡還有保全系統的分佈圖、警衛人員的值勤表、我們逃走的路線圖,再仔細看一遍,確保無誤。」
「早已刻在腦子裡了。」黑眼睛男子吹了聲口哨,語調輕快。不是他吹噓,他那過目不忘的本領確實無人能敵,「可是我有點擔心,如果只是我們兩人,進出王宮應該如入無人之境,但再加上人質……萬一他不會功夫怎麼辦?那將是個天大的累贅。」
這才是他反對接這個任務的主要原因。
「不會。」戴銀邊眼鏡的男子微微瞇起了藍色的眼睛,「如果他不會功夫,我們就不救他,順手去保險箱偷些珠寶當補償就是了。」
「哈,正合我意。」
黑眼睛男子名為駱凱風,戴銀邊眼鏡的則叫袁牧野,他們兩人現在還是歐洲一所貴族大學的學生,但是背地裡卻早已成為專門接受特殊任務的賞金獵人。
當然,他們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積累資金,好以後成就大業。
兩人共同的理念都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這個小國的王宮建築風格頗有氣勢,光是一扇大門就有四公尺高,但這顯然不會成為兩人的障礙。
他們花費了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順利避開了五個巡邏小組,來到了囚禁人質的房間。
屋子裡黑漆漆的,他們從窗子悄悄爬進去。
習慣暗夜視物的駱凱風首先看到了被拷在鐵柱子上的男子,那男子也似乎聽到了什麼動靜,從假寐中睜開了眼,警覺地打量著他們。
袁牧野迅速捂住了他的嘴,在他耳邊低聲說:「別說話,我們是來救你的。」
駱凱風此時已經破壞了房間裡的監測器與警報器,然後用一根特製的鐵絲打開了那男子的鐐銬,「你自己能跑嗎?」
「能。」男子點頭。
這個男子身高在袁牧野與駱凱風之間,看起來五官也相當冷峻。
「走吧。」
三人同樣從窗子爬出去,按照與進來的路線不同的方向朝外逃走。
但是眼看就要順利逃出王宮時,被救出的男子卻故意觸動了一個紅外線警報器,一時間警鈴大響,整個王宮刷一下亮如白晝。
駱凱風與袁牧野根本就來不及反應,他們已經處在槍枝的包圍之中。
被救的男子傲然站定,笑了起來,「所謂的『颶風兩人組』也不過如此啊!」
駱凱風與袁牧野卻毫無惶恐之色,駱凱風聳肩,袁牧野依然面無表情,只是輕聲說道:「你就是出錢雇我們的人吧?」
男子點頭。
「為什麼?」
「因為我對你們很感興趣。」男子揚了揚眉,有一種王者的霸氣。
「真榮幸。王儲殿下,我們同樣對你也很感興趣呢!」駱凱風笑得吊兒郎當。
「喔?你們知道我是誰?」男子繼續笑,眼睛裡卻閃過一絲驚訝。
「不僅知道,我還拿到了一份文件,」駱凱風突然欺近他,快得連那些警衛眼睛都花了,那男子卻在這瞬間聽到幾個字,「那就是你要繼位的國書。」
男子的臉色突然轉為鐵青,「你在威嚇我?」
「是你先耍著我們玩的。」袁牧野不動聲色地反駁。
男子嘆了口氣,「看來我還真是低估了你們,說吧,想怎麼交換?」
「放我們走。」
「我本來就是想和兩位交個朋友的。」
「可是我們恐怕和您這位尊貴的殿下結交不起。」駱凱風聳肩。
「好吧!」男子繼續嘆氣,「把東西留下。」
「放心,不久之後就會順利到你手中的──當我確保我們已經安全的時候。」駱凱風笑得奸詐。
「放他們走。」男子揮了揮手。
兩人真的走了。
過了不久,一位警衛官匆匆趕到那王儲身邊,「殿下,不僅國書丟了,連那『雅典娜之鑽』也不見了。」
「什麼?!」男子大驚,那可是他費盡心思才找到的寶貝,價值簡直難以用金錢來估量啊!
颶風兩人組,好!我終於認識你們了!
「不過,呵呵,那寶貝裡已經被我安置了追蹤器,他們想跑也難。」男子笑得同樣狡黠。
但是,顯然他還是低估了對手,偷盜寶貝的同時,駱凱風已經意識到了寶貝被動了手腳,不過,他們更喜歡這種放長線釣大魚的遊戲,所以繼續留著那寶物。
這就是王儲費薩雷和駱凱風、袁牧野不打不相識的經過。
自此,颶風兩人組就演變成了三人組,展開了屬於他們的人生傳奇。
當然,小女子所要講述的故事重點不是他們的冒險歷程,而是他們的愛情傳奇……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