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手寵紅顏~蒼龍堡之十一

 

 
煙塵滾滾。
一輛四輪馬車獨自行駛在寧靜的山道小路上,戴著黑色鐵面具的年輕男子坐在駕駛座,手拉韁繩,眼神看來相當認真。
今天的風沙有些大,偶爾會吹得他張不開眼,甚至是給沙子嗆到,不過他還是盡責地趕路,直到車輪突然絆到碎石,讓車身大大地晃動起來。
男子連忙安撫馬匹,想要穩住車身,但就在這個時候,聽見後車輪處傳來斷裂聲,接著整輛車便重心歪斜,車廂也跟著自右後方重重地往下摔落。
「哇啊!怎麼回事呀?」
重疊的嘈雜聲自車廂裡爆出,然後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同時自布幔後探頭出來。
「車軸斷了。」駕車的男子微蹙起眉心,「下車幫忙,如果是修得好,我現在就修。」
雙胞胎兄弟聽話地下了馬車,三人往後車輪的地方一看,車軸斷了,車輪則是不翼而飛。
「怎麼會這樣?輪子居然不見了!」雙胞胎兄弟吵鬧起來。
「不是不見,而是滾到山坡下了。」駕車的男子吐出無奈的音調。
木製車輪大概是在車軸斷裂時整個飛了出去,然後撞上坡底的大石塊,結果就這麼硬生生地衝撞成好幾塊。
「這下可麻煩了……」男子吐出了輕嘆聲。
「有什麼麻煩的?你不是咱們蒼龍堡最厲害的神手嗎?世上沒有你修不好的東西啦!」
「對呀!耀然,快使出你的絕活,半刻鐘後,我們就上路。」
雙胞胎兄弟面對這個被困在山道上的情況一點也不著急,反倒是神情輕鬆,而且還滿臉笑容。
「奏禮奏恒,咱們車上有帶斧頭或鋸子嗎?」司徒耀然瞧著雙胞胎兄弟,忍不住迸出嘆息聲。
「沒有。」雙胞胎兄弟同時搖頭。
「我們有刨刀嗎?」司徒耀然再問。
「也沒有!」雙胞胎兄弟很肯定地應道。
「那我們有辦法砍木頭做車輪嗎?」司徒耀然雙手抱胸,以無奈的眼神打量雙胞胎兄弟。
「這個……」雙胞胎兄弟互瞄了眼,不約而同地應道:「我們有帶長槍來啦!能不能派上用場啊?」
「長槍要怎麼砍樹?」司徒耀然真覺得哭笑不得。
「那怎麼辦?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雙胞胎兄弟終於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了,表情也跟著慌張起來。
「沒辦法了,我先騎馬到前頭鎮上跟蒼龍堡分部借修車工具,順道找個合適的車輪帶回來,至於你們,乖乖在這裡等候著,別亂跑,記得把車上的貨顧好。」司徒耀然吐出叮囑後,便繞到前頭去,打算把馬匹解開。
不過他才剛要動手,前方卻已傳來了馬蹄聲。
「耀然,有人經過了耶!」
「我們得救了!」
雙胞胎兄弟雙眼燦亮地出聲嚷嚷起來。
司徒耀然鬆了口氣,看來他們運氣還不錯,在這種少人路經的小道上居然能這麼湊巧地遇上路人。
三個人在原地等了一會兒,便瞧見前方的拐彎處繞出一輛馬車,緩緩地往他們駛近。
見到司徒耀然等人的車擋在路中間,而且車廂還歪斜,明眼人一看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你們沒事吧?要不要幫忙?」駕車的是個滿臉笑容的白髮老頭子,他停下車,往三個人出聲探問著。
「車軸斷裂,輪子掉底下摔壞了。」司徒耀然應道:「能否請老丈幫個忙,替我們叫輛馬車來戴貨,或是借個工具修車?」
「你們還戴了貨啊?那可真是麻煩了。」老頭子頗能理解地問道:「你們是要送貨上哪?不遠的話,我可以先幫你們戴過去。」
「到江晴鎮。」司徒耀然往他們身後指了指。
「那還好,我們就住江晴鎮,不然我先替你們戴貨到鎮上去,你們派個人當代表,跟我一起過去,再借個工具,買個車輪回來修車。」老頭子笑呵呵地續道:「反正你們要修車時,還是得先淨空車子,否則車子也沒辦法抬起來修理,既然早晚要搬下車,不如先送到鎮上吧!」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司徒耀然原本只想借個工具,沒想到會遇上這麼親切的老丈人。
「無妨,我們原本就要到對邊村子去採買東西的,所以車上很空,而且我們不趕時間。」老頭子客氣地笑道。
「既然這樣,那就有勞了。」司徒耀然安下心來,他勾起笑容,對等在馬車旁的雙胞胎兄弟招了招手。
兩人一見到司徒耀然似乎是談妥了,連忙奔上前來。
「怎麼樣?我們有救了嗎?」
「可以修車了嗎?」
司徒耀然止住他們的聒噪,乾脆地指示,「這位老丈要借我們空位送貨到江晴鎮,你們把能搬上車的先搬一些上來,我會跟著去鎮上,再借工具跟帶車輪回來,這段期間你們先把剩餘的貨搬下車,等一下我回來,才方便修車。」
司徒耀然看看兩輛馬車,知道自家的貨憑老頭子的小馬車絕對載不完,所以乾脆先做好打算。
「咦?所以我們只能窩在這裡互相鬥嘴打發時間嗎?」
「而且還要充當苦力啊?」
雙胞胎兄弟一搭一唱地吐出哀怨聲調。
「好了,到江晴鎮後,我們好好喝一杯,再休息個兩天讓你們放鬆一下,這樣可以吧?」知道雙胞胎兄弟不是真的有怨言,只是純粹耍嘴皮子,所以司徒耀然也很習慣了,老早想好堵他們嘴的安撫方法。
「成交!我們這就動手。」聽見有喝有玩的,雙胞胎兄弟精神全來,連忙回頭搬貨去。
「呵呵……還真是有精神的兄弟啊!」老頭子說著,也跟著下了馬車。
「不好意思,要麻煩你了。」司徒耀然歉道。
「不用太客氣,出門在外,總要互相幫忙一下的。」老頭子說著,回頭拍了拍馬車,叫喚道:「丫頭,雲丫頭,醒一醒吧!有事要忙了。」
「嗯……什麼事啊?爺爺。」一張清麗的面容自車裡探頭出來,臉龐看來約莫十五、六歲的小姑娘一邊揉著惺忪睡眼,一邊打著呵欠,在看見站在車旁的司徒耀然時,她不禁一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