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女不夠壞~難言之愛之一

 

 
「妳們兩個,誰是正牌楊家千金?」黑色轎車裡,死神一般的黑衣男子吐出冰冷的問句,殺無赦的冷冽光芒彷彿從墨鏡下射出。
「是我!」兩名十二歲的小女孩哆嗦了下,勉強自己發出聲音。
不過,連她們都驚詫,對方會互不相讓。
笨蛋!楊希蕾急得直冒汗。平日不見妳理直氣壯,現在倒知道要和我搶了。
楊千黛更是訝異。她這是做什麼?平時不屑以楊家女兒自居,是楊世琮的精子和母親的卵子所結合的又如何?她不是楊世琮的婚生子女,外人皆譏諷她不配當楊家的千金。如今危急之時、生死一線間,她不把這燙手山芋一般的死牌雙手送還給楊希蕾,反而將自己套牢,有活得不耐煩、自戕之嫌。
「我再問一次,誰才是正牌楊家千金?」綁匪比她們更傻眼。
搞什麼飛機?兩個女孩都說自己是正牌千金,到底正牌富豪千金是哪個?
尤其兩個女孩的外形迥然不同,一個膚白賽雪,一個膚色呈金蜜色,唯有眼眸中的桀驁不馴與晶亮如出一轍。
楊希蕾率先回過神來,語氣尖酸刻薄,冷冷的說:「不要臉,明明我才是正牌楊家千金,妳是外面的野種,居然敢自稱是正牌楊家千金!」
聽她罵得犀利流暢,很難想像是出自一個十二歲,且長相甜美得有如天使的女孩的嘴。
野種!打從有記憶以來,楊千黛就不斷的聽到有人這麼咒罵她。
對,妳是正牌楊家千金,妳去死吧!她應該立刻這麼回應,然而卻自己擔下這可怕的頭銜。
她才沒這麼有佛心,要維護楊希蕾。
而楊希蕾更不可能大發慈悲,想救她免於折磨。
「我就是正牌楊家千金,妳不要跟我爭。」楊千黛蠕動嘴唇,聽到自己不要命的說。
好吧!她暗暗承認,是有點想維護楊希蕾,畢竟她比自己晚了整整兩個鐘頭出生。
「明明是我的,妳無恥、無賴到極點,偏要和我搶!」楊希蕾的聲音更加尖銳。笨蛋白癡加三級,說不是就可以早早脫身了好嗎?為何就是不明白她的苦心?
楊希蕾一句句話語彷彿磨利的刀刃,一遍遍刺剮著楊千黛早已傷痕累累的心,心底深處激綻出的手足愛當下灰飛煙滅。
「楊希蕾,我恨妳,妳這個虛偽的天使!」楊千黛硬是擠出最大的氣力,大聲嘶吼。
「楊千黛,妳才是壞心腸的惡毒魔女!」
天使與魔女,注定永世對峙。
 
※※※
 
她踮起腳,站在粗壯的樹幹上,單薄的纖軀在濃蔭中更顯得熒熒幽微。
從這個角度俯瞰,景色果然縮小了一些。
那麼倘若更高些、更遠些,天地萬物在眼中看來,是不是更渺小,一如塵土,變得微不足道?
她渴望變成鳥,展翅高飛,遠離這紛紛擾擾、令她幾乎窒息的地方。
「小心!」
楊千黛展開纖臂,作勢高飛,卻沒料到大樹底下傳來意外醇厚的驚呼聲,嬌足倏地踉蹌,身子一晃,接著她便直直往下墜……
「啊!」她失聲尖叫。
砰!
心裡已有了最壞的準備,就算沒摔斷胳臂,也準是斷了半條腿,完全沒預料到自己會跌在一堵暖實的肉牆上。
「呃……」閻迅奇的背部一陣疼痛,然後胸前又是一陣重量襲來,不過這陣痛卻甜蜜多了,除了感覺柔軟,還伴隨一縷幽香。
他很快的回過神來,雖然剛剛那一剎那幾乎以為自己眼花了,大白天裡,亮晃晃的陽光底下,竟然會見到像極在傳說怪談中才有的魔女,她黑髮如瀑,在風中狂野恣意的飛揚,一雙纖臂高高舉起,好像要衝入雲霄,就只差了一把掃帚……
可笑!他的想像力未免太過豐富,現在是二十一世紀,哪來的魔女?
尤其剛才他下意識的想要承接住她,她正好跌伏在他身上,胸前的豐盈綿軟絕不可能錯認,她是真實的存在,絕非他的想像或幻影,加上她雙腿之間柔美的凹壑,僅僅懸離他的重要部位不到十公分,他絕非好色之徒,卻是全身血液瞬間疾速匯流至那一處。
睜開眼之後,他更是重重的倒抽一口氣,在那張蜜色心型的臉蛋上,鑲著深邃精巧的五官和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那墨黑無底的雙眼宛如黑色漩渦,差點又讓他迷墜了。
「你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嗎?」楊千黛自驚嚇中回過神來,濃眉飛揚,黑眸中狂熾的不是烈火,而是寒冰。
她看清楚底下男人有張乾淨帥氣的面孔,但是仍沒讓她有好口氣,像隻刺蝟,張牙舞爪。
「用不著跟我道謝,救妳是應當的。」閻迅奇自我解嘲的說。
他救了她,她理當先道謝吧!不過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是要發自內心的,不需要對方回報,所以他一點都不介意她沒有感謝他。
「誰說我要跟你道謝?你這個白癡,我差點被你害慘了。」墨瞳急遽收縮,她衝著他的臉怒聲斥喝,真不知道這傢伙的腦袋裡裝了些什麼。
若不是他,憑她練過體操,身手靈敏,哪裡會栽跟頭?他竟然還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活像拍牙膏廣告。
她重重的壓住他的胸口,纖盈的嬌軀順勢起來,絲毫不管會不會壓斷他的肋骨。
「噢!這就是妳報答我的方式嗎?」閻迅奇痛得一張俊臉都快變形。
她還千鈞一髮,險些擦過他的硬挺。幸好沒有,否則他就比她口中所罵的白癡更罪孽深重,變成大色狼。
「是你沒事突然叫我,害我摔下來的,竟然還有臉要我報答你?」實在可笑至極。
「我以為妳……就要消失了。」他喃喃,就是那股突如其來的強烈失落感令他衝動大喊。
她有些恍神,怔怔的望著他。
他是個奇怪的人,她沒見過他,不過這也不稀奇,她從不去注意身旁來往的人,所以也毋需費力猜測他是哪個系所的學生。
和所有見過她的人大相逕庭,他的眼中不見驚異、嫌惡感,反而充滿新鮮和好奇。
他不認識她嗎?
就算現在不知道,若他將來得知之後,態度也會一百八十度大逆轉,視她為蛇蠍。
像是不能忍受那樣的事發生,楊千黛轉身,拔足奔離。
「喂,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最後幾個字,閻迅奇像是含在嘴巴裡,因為「魔女」早已經遁形了,而他這個受了傷的凡人暫且無力追上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