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棍與罌粟~當男人遇上女人之三

 

 
五彩繽紛的汽球,顏色鮮豔的緞帶,演奏著輕快歌曲的樂隊,以及無數個穿著他們最漂亮衣服的育幼院孩童,與滿滿的美味蛋糕佳餚,還有果汁汽水與冰品,佔滿了這莊園的大片草坪。
這裡是唐家在紐約近郊購置的新莊園,除了佔地不小的花園,在後院還有十來棵的櫻桃和蘋果樹,最近正值櫻桃盛產的季節,所以唐家派了一隊園丁負責把熟成的櫻桃摘下來給孩子們吃。
另外在庭院的角落還有兩棵藍莓樹,幾個不聽話的大男孩看見成串藍莓,已經擅作主張摘了起來,大把大把地往嘴裡塞。
這紊亂的景況,看在一名漂亮的小女孩眼裡,只是撇了撇嘴,有些不高興,卻沒作聲。在她身旁,拉著她小手的是一位模樣十分俊美的少年,他笑視了女孩一眼,牽著她穿過人群,兩人出色的外表引起了不少驚嘆。
不過,混亂的情況只佔少數,大多數的孩子們都是規規矩矩的,有些是來唐家的莊園之前,院裡的老師就已經教導過他們,一定要有禮貌。
至於有一些孩子,尤其是跟隨在唐熙恩與唐堯風身後的一群孩子,他們的規矩聽話,則是因為他們心裡另有所圖。
「二哥,那些人是跟著我們做什麼?」今年就快要八歲的唐熙恩,一身乳白色的綿麻長上衣,合身的七分牛仔褲,腳踩著一雙勃肯涼鞋,相較於其他孩子們的盛裝,她的穿著打扮十分休閒。
今年十七歲的唐堯風,俊美的臉龐幾乎已經到了魅惑人心的地步,一七九的身長還有著少年獨有的清瘦感,簡單的白襯衫與牛仔長褲,與他的小妹一樣都是極襯合這場園遊會的裝扮。
「不知道是誰放出風聲,說義父想要再收養一個孩子,而妳是義父最疼愛的親生女兒,只要妳看上眼的人,可以進唐家的機會就很大。」
「亂說!熙恩不要再收哥哥當禮物了啦!」唐熙恩瞪著她二哥,想到了她在七歲生日時收到的「禮物」,她的大哥唐厲風,想到他才進唐家沒多久,就老是擺著一副是她唐熙恩的保護者臉色,處處限制管教她,光想到就令人覺得討厭。
唐堯風失笑,光看她嫌惡的表情,就可以猜到她心裡正在想誰。
她是出生在這家裡的孩子,而他是義父唐勁第一個收養的兒子,他們算起來是待在這家裡最久的孩子,卻也是在唐厲風進入唐家之後,受影響最深的兩個人,一夕之間,這個只大他半個月的哥哥,搶走了他最理所當然的老大地位,以及對這位小妹最當仁不讓的保護權。
「那姊姊或妹妹呢?妳就不想要一個姊姊或妹妹嗎?」他笑問。
「沒看到喜歡的。」她聳了聳肩膀,回頭掃視了跟在身後的一大堆孩子,年紀比她大的,同齡的,甚至於還有才三、四歲的小毛頭,竟然都一臉傻笑地跟著他們身後走,「二哥,你去跟他們說不要再跟著我了啦!」
唐熙恩話才喊完,眼角餘光瞥見了在不遠之外,有一隅安靜的存在,一個與她年齡相仿,在場唯一一個穿著育幼院白衣紅格子裙制服的女孩,一頭直順的及肩髮絲,乾淨而清秀的臉蛋,圓潤的杏眼,沒有一絲毫多餘的稜角,她正彎著身,安撫另一個年紀應該不出五歲的男孩。
「乖,誠誠不哭。」她說著一口流利好聽的中文,拿著餐紙巾溫柔地拭著小男孩涕淚縱橫的臉,「水心姊姊先帶你去洗手間,把弄髒的地方洗乾淨,好不好?」
「可是我想要吃蛋糕……嗚,現在不快點吃的話,等一下回來就被他們吃光光了,我不要穿髒衣服,可是我也要吃蛋糕……」小男孩的衣服和褲子大半被橙汁給弄濕,與滿臉淚水相比,不知道究竟何者比較淒慘。
「誠誠不要擔心,蛋糕可以等一下回來再吃,現在還剩很多,我們快去快回,等我們回來一定都還有。」
「我不要……我要吃蛋糕!吃蛋糕!吃蛋糕!」
就在唐熙恩已經聽得有些不耐煩,打算出面去教訓那個小男孩時,就看見紅格子裙女孩臉色微沉。
「你這個小孩到底是聽不懂人話,還是耳朵沒帶在身上?」
一瞬間,唐熙恩、唐堯風都為之一愣,他們瞪著那位叫水心的女孩模樣柔柔順順的,沒想到她真發狠起來,惡毒的程度不下他們家老三唐允風!
「水心姊姊……」小男孩抽噎著,不敢再發飆。
「說清楚,你現在是要把衣服弄乾淨,還是吃蛋糕?」
「弄乾淨……」
「好,那就跟我走。」說完,蘇水心的臉上又綻放微笑,牽起小男孩的手就要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卻在這時,另一隻白嫩的小手已經拉住她紅格裙子的一角,執拗著不放。
「熙恩?」唐堯風不解地叫道。
蘇水心回頭看著唐熙恩拉住她裙子的手,認出她就是這場宴會主人的女兒,卻不明白她為什麼要拉住自己。
「妳就讓他繼續穿這身髒衣服去吃東西,反正不過就是衣服髒了而已,死不了人的。」說完,唐熙恩笑咪咪地走上前,扯開她拉著小男孩的手,然後親熱地牽著那隻手,揚起清亮的嗓音叫喊她的父親,「爹、地!」
不遠之外,聽聞女兒的呼喚,正在與古院長說話的唐勁轉過頭,朝著女兒投來一記笑視,「熙恩,有事嗎?」
「熙恩決定了。」話才說完,她小手已經揪住了水心的上衣一角,「我要這個妹妹當我妹妹。」
「熙恩,妳確定是妹妹嗎?」唐勁的目光投視了她身旁的女孩一眼。
「妳幾歲?」唐熙恩轉頭問。
「九歲。」蘇水心被她剛才所說的話給嚇了一大跳,而同樣被嚇一大跳的,還有她們身旁的眾人。
「爹、地!」唐熙恩再度揚聲大喊,「我要這位姊姊當我姊姊。」
「熙恩,妳肯定嗎?」唐勁失笑,頗肯定他家女兒知錯就改的精神。
「對,我就要這個姊姊,別的我都不要。」說完,唐熙恩掃視了在場的孩子們一眼,那眼神彷彿在告訴他們,她已經找到自己想要的姊姊了,他們是不是就不要纏著她不放了?!
唐勁看見女兒那被纏得有點不耐煩的眼神,不禁莞爾,心想他這女兒的外表像母親,可是骨子裡卻頗似他,不喜歡被人纏著不放,因為,他們永遠都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除那之外,別的,都入不了眼。
「院長,看來我女兒心意已決,如果那位女孩沒有別的領養者,我們唐家打算領養她。」說完,唐勁的微笑加深,或許他該換個說法,就算有別的領養者,他們也一定要收養那個女孩。畢竟這天底下可以被領養的孩子多如繁星,可是,他的女兒看中意的姊姊,卻只有這一個。
「決定是水心嗎?」古院長得到對方肯定的頷首之後,點頭笑道:「唐先生,令嬡的眼光十分特別。」
「此話怎說?」唐勁挑起一邊眉梢。
「唐先生見過自己來找孤兒院報到的孩子嗎?」
古院長笑著說完,見面前的男人微笑搖頭。
「她的名字叫蘇水心,才剛滿九歲。這女孩從小就跟她奶奶相依為命,兩年前,她的奶奶被檢驗出得了腫瘤,雖然在手術之後有獲得控制,但醫生仍舊不是很樂觀,判斷老奶奶大概沒有兩年可活,在那年夏天的一個下午,水心主動聯絡社服,來了我們院裡,說要見我,希望可以了解一下,如果她奶奶死後,她需要俱備什麼條件,才可以住進來,她說如果她可以安排好自己的去處,奶奶可以死得比較放心,她想要奶奶安心去成佛,不要擔心她。」
唐勁抿唇不語,算算時間,兩年前這位叫蘇水心的女孩不過才七歲,卻已經擁有尋常大人都難以相提並論的見識與勇氣。
「後來,她奶奶撐不過兩年就去世了,這輩子我見過無數個沒爸沒媽,舉目無親的孤兒,很多時候,照顧他們是基於一份責任和義務,可是,那天清晨,看見她一個人拎著小書包,她沒有麻煩社服人員,就一個人站在孤兒院門口等我們開門的時候,我為這孩子的堅強卻不幸感到很心酸。」
直至今日,再想起那畫面,他仍舊會覺得不捨想哭,在那天清晨的霧氣之中,剛辦完奶奶的喪事,小女孩沒有哭泣、沒有悲傷的平靜的表情,在他的眼裡看起來,卻宛如一首最教人心痛的輓歌。
古院長嘆了口氣,又接著說道:「在那當下我就決定,絕對要給她找一戶很好的收養人家,讓她可以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唐先生,我們水心就交給你們了,請你們務必好好照顧這個孩子,請一定要讓她幸福。」
「請院長放心,有唐家的男人在!唐家的男人所必須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保護唐家的女人快樂無憂,沒這本事,就沒資格當我唐勁的兒子。」
說完,唐勁勾著淺笑,轉眸看著女兒已經纏著她的新姊姊不放。
他原本心想這位叫蘇水心的女孩,大概會是他所收養的孩子裡身世背景最普通,也應該是資質最不出色的一個,不過,聽完古院長對她的敘述,他想,或許這女孩的身世雖然普通,但是在個性資質上,卻有不凡之處。
幾天之後,唐家辦妥了領養手續,從此,蘇水心變成了唐水心,在那年秋天來到唐家,名義上是唐熙恩的「禮物」,成了唐家繼五個兒子之後,所收養的第六個孩子,也是其中唯一的女孩,在名義上則是長女,因為,小妹唐熙恩的年紀比她還小,是地位一直沒變過的老么。
在她之後,唐勁只有再收養了老六唐傳風,後來,唐熙恩就不曾再收過哥哥姊姊當生日禮物了!
這就是唐家,擁有富可敵國的資產,以及不太尋常的家庭成員,在十數年後,唐氏帝國依舊在商場上叱吒風雲。
而身為唐家唯一養女的唐水心,她的人生與愛情,從那隻白嫩小手拉住她紅格子裙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與眾不同的命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