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就是學不乖~歡迎光臨芮比兔之二

 

 
手機鈴響。
正用錐子在手上的「芮比兔」玩偶眼睛部位穿洞好裝眼珠的馮小杏停下手邊動作,凝神細聽,想知道這來電鈴聲是出於誰的手機。
尚未辨識出來,後方工作桌的魏之茵就打開抽屜拿出手機,鈴聲音量頓時變大,來自莫札特「嬉遊曲」的輕鬆愉快樂音響徹室內。
「喂?」
不是她的電話。馮小杏用力在安哥拉羊毛布上穿了孔洞,放下錐子,將蠟線穿過玻璃眼珠,再將蠟線尾端收穿入長針。
魏之茵人就坐在她後方,想聽不到她的講話聲實在比中樂透還難,只聽到她以慣有的嬌細嗓音,帶著點裝模作樣的嬌媚,對著手機低柔說話。
「要請我吃晚飯喔?今天晚上?今天晚上沒空耶……」
又有人要請魏之茵吃飯了,她真的好受歡迎喔。
馮小杏抿起欣羨的唇,拿起鉗子,把眼珠上的鐵絲尾端稍稍夾扁。
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有這樣的一個男人,心帶喜愛之情,打電話來邀約她共進晚餐?
「嗯……我還要再想一下,我晚點再回電話給你好不好?那先這樣囉,等我喔!」魏之茵說完,收線,繼續忙她手上的工作,專注的眼神完全看不出任何正在思忖的意思。
還可以再考慮一下呢!馮小杏心想,如果有男生請她吃飯,她八成不等對方說完,就立刻點頭說好了吧!
這話若說給她的合夥人許又蓁,或讓後面那位追求者眾的正妹魏之茵聽見,一定會說她沒節操,會被男人看扁吧!
看扁就看扁,反正她也不過是做做白日夢而已。
馮小杏將已穿了蠟線的長針自剛才打洞的地方穿入,自芮比兔的後腦勺穿出,接著再從原洞穿入,再次從頭的上方位子穿出,好將手工玻璃眼珠固定。
鈴聲又響。
還是魏之茵的電話。
「喂?嗯啊,我在忙啊……晚上喔?我想一下……」
這是第幾個今晚要請她吃飯了?馮小杏邊裝第二顆眼珠子,邊在腦子裡數了數……好像第四個了吧。
她想前面那三個不是被拒絕就是待考慮,這個應該也是前途不「亮」吧……
「我晚上六點半可以。」
咦?馮小杏訝異停手。
這是哪來擁有通天本事的男人,竟然能讓魏之茵公主一口答應?
「人家要吃片桐浩二那家日本料理喔……」魏之茵嗓音發嗲,甜膩膩的撒嬌,「好啊,六點半見喔……Bye……」尾音拖得好長,長到都可以繞地球一圈了才掛斷電話。
魏之茵將手機放回抽屜,抬頭,就見馮小杏一臉不解的望著她。
「幹嘛?」一面對同事,魏之茵即恢復正常音調,嗓音一樣嬌細,只是不帶任何做作的嗲意。
「妳之前的電話不是說妳晚上沒空?」馮小杏想她應該沒聽錯。
「對啊。」
「那為什麼這一個就有空?」怎麼說,順序都不對吧?不是應該要遵從先來後到嗎?
「因為之前的大概都只是第一次或第二次邀約,我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答應呢,剛那個啊,已經約第四次了吧,是差不多該給他點甜頭的時候了。」
「啊?」馮小杏吃驚瞠目。「甜頭?」
「有什麼好驚訝的?」果然是戀愛經驗值零,說不定連曖昧經驗值一樣掛零。
「是這樣的嗎?」還有分次數的喔?
話說,魏之茵把人家邀約的次數記得好清楚,她的腦袋裡頭是不是有裝備忘錄啊?哪像她都必須靠手機的備忘錄來提醒重要的事,要不然一定會忘光光。
她跟好友許又蓁合開的這家專做手工製芮比兔玩偶的小店已經開三年了,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她每日與芮比兔為伍,腦子慢慢被同化成棉花,也是很正常的吧……
「是怎樣的?」魏之茵不明白馮小杏的問題是指什麼。
「要撐到第四次才能答應跟人家吃晚飯?」果然是大有學問啊!
「也不一定,要看人,有的可能第二次就答應,有的找十次都只能回家做白日夢囉。」魏之茵甩了下及腰的大波浪長髮,神色多少帶點炫耀的驕傲。
「是喔?」馮小杏垂首思忖,「聽起來好深奧。是用什麼樣的標準判定什麼樣的人該第幾次就答應的啊?」
「妳需要煩惱這個嗎?」魏之茵失笑。「我來這工作也一年多了,好像沒聽過有人打電話說要請妳吃飯呢。」
一箭穿心。
「呃……」有些難為情的小臉紅了紅。「我只是想說問問,說不定以後用得著嘛……」嗚……幹嘛說得這麼直接!
「妳放心,若真用得著時,妳只要問我一聲,我就會告訴妳該怎麼辦的,完全不用擔心,好嗎?」魏之茵朝她眨了下眼。
「喔……」馮小杏抬臉爽朗的笑,「也對喔,我想這些真的太早了,哈哈哈……如果有人要請我吃飯時,我再來問妳,妳一定要跟我說該怎麼辦喔。」
魏之茵水眸掃過馮小杏那顆爆炸頭,心想──妳再繼續頂著那顆奇怪的髮型,會有桃花開,我頭給妳!
魏之茵想著這顆阿福羅頭的前身是個三分阿兵哥頭,好不容易留長,像個正常人了,馮小杏竟然又出人意表的跑去燙了個爆炸頭,她實在不太能理解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就算想引人注意,也不是用這種方法吧,畢竟馮小杏五官不太突出,是東方人的扁臉,燙這種髮型只會吃掉她的細緻五官,完全看不出她原來的娟秀氣質。
不過說了也沒用,馮小杏是個固執的女孩,就算她跟許又蓁正面攻擊或是左彎右繞要她改變一下髮型──這種爆炸頭買假髮戴不就得了,幹嘛用真髮去燙啊──她均固執的搖頭說不。
「到時再說囉。」未將心裡話說出的魏之茵應付的笑了下,「我得在吃晚餐前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先不跟妳聊了。」
「好,妳忙。」馮小杏轉回身,忙碌的裝好第二顆眼珠,一顆可愛的兔子頭就完成了,她拿起毛刷,細心的將毛海梳順。
芮比兔,是馮小杏全手工設計製作的自創玩偶。
三年前,她與好友許又蓁一塊兒合資開了一家叫做「Rabbit Warren手作坊」的小店,專售自行開發設計的芮比兔相關產品。
從毛海布到眼珠子,從衣著到充填棉花,每一樣都是高級品,每一針一線都是手工細心縫製的芮比兔,走的是高價路線,由她全權設計與製作,許又蓁開發通路與販售。
一年半前,店內增了新的營業項目,將髮飾、項鍊、耳環、帽子、髮束、手機吊飾、錢包等之類的裝飾品納入,同時請來了飾品設計師──魏之茵。
魏之茵是名出色的女孩,今年二十七歲,臉蛋明麗的她身材亦姣好,追求者眾,手機一天到晚響個不停,但馮小杏最佩服的是,魏之茵可以一心好幾用,就算講著手機也不會停下手上的動作,若換成她,一接起了電話就啥事都不用做了。
但最讓馮小杏羨慕的不是魏之茵的手細心巧,也不是她多元化的設計,而是她的桃花旺盛!
即將邁入三十大關的馮小杏打出娘胎以來,未談過半次戀愛,感情生活一片空白,雖然她很希望能有個誰來追求她,與她談個小戀愛,不過月老似乎把她忘記了,就算她曾偷偷去拜過好多次月老,好像也未發揮任何作用,她的桃花樹依然不開花,光禿禿的,搞不好連片葉子都沒有。
她搔搔剛燙的阿福羅爆炸頭,心想可能她真的長得不討喜,或是太普通,就算她身材維持得勻稱,美白功夫做到家,還是無法引起男生的注意,所以她費力在髮型上大做文章,回頭的人是有了,但想追求她的卻沒半個。
就連就學或因工作認識的男生中,都未曾有過想將她當對象看待的,頂多將她當妹妹或普通朋友,誰也不想跨過那道異性界線。
她無奈的撇了下嘴,心想她還是跟芮比兔作伴吧,反正她工作很多很忙,白板上長長一列的訂單根本做不完,還得想新的設計,哪有心思跟時間約會。
她將已經做好的兔子頭整顆捧起,心想她設計出來的芮比兔實在好可愛啊,忍不住在兔子突起的鼻尖上親了又親。
小手順了順毛海,心想,若讓芮比兔也戴上阿福羅爆炸頭應該也不錯吧!
嗯,這主意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