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槓上冷傲老闆(原書名:無三不成親)~群花亂舞之三

 

 
「群花亂舞」是近幾年興起的大型花卉相關事業,逐漸成為鮮花與園藝業界的佼佼者。
公司業務範圍極廣,除了鮮花批發、園藝設計,舉凡公司形象設計、廣告創意,內容與花卉扯上邊的都是「群花亂舞」承接的業務。
創辦人是翟家三兄弟,在業界極負盛名,但他們行事十分低調,公司亦位於偏遠的郊區而非台北市區精華地段,只知道三人各有專長,並各以其才能分別負責一個部門的業務,三個部門各有個古色古香的名稱──聞香、弄影、捻花,分別象徵調香、攝影及園藝栽植三大部分。
據可靠消息,這三個名稱,連同公司的大名,全出自翟家老二翟日烺的祕書,也是三兄弟從小的玩伴康勤硯之手。康勤硯出身書香世家,康父最自豪的便是對孩子的教育,從四書到五經,沒有一本錯漏。
近期,成家立業成了翟家兄弟的大事。佔地極廣的曜陽山莊坐落於公司後方的山頭,完工後三兄弟紛紛住入,「成家」大事指日可待。
社交圈的人們耳朵紛紛豎直,眼睛悄悄瞪大,就為了一窺三兄弟的情事。雖人人有機會,但個個沒把握,可謂掀起一股不小的騷動。
 
※※※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請翟三老闆在這份合約上簽個名吧。」
翟日微將視線從咖啡廳落地窗外移回坐於對面的男人身上,神情顯得有些不悅。
麻煩透頂!
談生意這類的事一向不是他的工作,為何到頭來竟會落在他肩上,想起便懊惱。
這都要怪翟家另外兩個男人。
一個是愛妻如命,不願在週末浪費屬於家庭的時間;一個是老婆奴,像塊橡皮糖,成天黏在意外發現懷孕、只差沒有正式名分的妻子身後,所以走不開。
單身在此刻成了一種錯誤,難道他的週末便可以任意浪費在這些無聊的公事上?看來他也應該找個對象來讓自己忙碌才是。
「契約的詳細內容呢?」
「呃,這個在兩個月前就已經派人送到翟大老闆手上,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以為生意談成前還有刁難,對方幾乎滿頭是汗。
「不,沒有,那就這樣吧。」翟日微將不耐煩掩飾得很好。
真是夠了!這個企畫案從頭到尾他都未參與,今天竟被派來簽一個他一無所知的合約。
「十分鐘到了!」成水沁看向手腕上的錶,很高興地大聲宣布。
這道高昂的女聲在靜謐的咖啡廳響起,引起眾人側目,也中斷了翟日微手上撥電話的動作。
坐在她對面的男子也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顯然這並不影響他的好心情。
「成小姐,我真的很喜歡妳,希望妳能好好考慮我們的婚事。」
「可是先生,今天我們才第一次見面。」成水沁開始不耐煩。
「雖然如此,可是我已經看過妳的照片上百回了,早把妳當成我最理想的結婚對象。」男子緊握著她的手不放。
翟日微側首注意那個說話的人。戴著金框眼鏡、金錶、金戒指,是個長相普通的中年男子。只憑一張照片便決定了結婚的對象未免太隨便,於是他也瞥了女方一眼。
啊,可以想見那男人為何會作出這個決定。
她很美,豔光四射。只看第一眼,翟日微的腦海裡便浮現這句形容。一頭烏黑直髮襯出她雪白的肌膚,有著一雙炯炯大眼,但就是太豔了,聰明的男人都該懂得迴避才是,她,太難掌握。
這對男女勾起他的注意,讓他不禁猜測兩人的關係。
「林先生是吧,顯然你是聽不懂國語。」成水沁突兀地打斷對方的示愛。「我是來相親,但並不代表我會隨便找個對象把自己嫁出去,第一天見面就談到結婚太早了,更何況我不喜歡你。」她忍住翻白眼的舉動,維持僅有的一分氣質。
喔,原來是相親。翟日微恍然大悟。
她幾歲?不到三十歲吧,需要以相親的方式來推銷自己?
「為什麼?」突然被拒絕的中年男子很緊張。「我在大甲那兒有二十甲地,妳若是嫁給我,絕對不愁吃不愁穿,每天做少奶奶,如何?妳今天答應我,我馬上可以再送妳一棟房子作為聘禮。」他意有所指地摩挲她的手掌,光明正大吃起豆腐來。
成水沁的耐性宣告終止。
她以另一手使勁往對方不安分的手揮去,力道沒有少用半分,響亮的巴掌聲讓整間咖啡廳裡的客人都愣住了。
「咖啡可以盡量喝,豆腐可不是讓你亂吃的,林先生!」
一旁觀火的翟日微挑起眉。
「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林先生會是我的對象。」她接著又道。
原先拉下臉,心有不悅的林姓男子因為這番話,又瞇起狹眼,得意地笑起來。
「只可惜──」她的語尾拉得很長,裝模作樣的媚笑成了訕笑。「嘖嘖,看你長得一副獐頭鼠目的模樣,鼻型似鉤,眼神飄浮,這種人啊尤其狡猾,加上坐姿不正,一雙腿搖個沒停,這樣的人實在不適合我。」
「妳……」
「我什麼?本小姐現在心情不爽,你走不走?」成水沁粗魯的扳起手指。
「好,這件事我記下了。」林姓男子用力地甩下餐巾,臉色鐵青的離開。
啐,終於走了。成水沁鬆了一口氣。姑姑和媽媽太過分了,就算要她嫁,也該仔細挑過吧,挑這些不三不四的……
內心諸多抱怨的她忽然感受到一道打量的目光,順著那道視線,她看到了那個直盯著她瞧的人。
「看什麼看,沒看過美女啊!」她怒目回瞪著翟日微,嘴上也毫不客氣。
這句話同時驚醒店內呆愣的觀眾們,眾人尷尬地收回視線,反倒是遭到怒罵的翟日微並沒有立即收回打量的目光,只是皺起眉頭才緩緩轉開視線。
他收回之前的話。
聰明的男人不僅該迴避這樣的女人,更要退避三舍。
她太過伶牙俐齒,除了長相可取,他想不出她有其他的優點,粗魯、毫無女性的矜持,空有美貌,個性卻令人不敢恭維。
他或許真是無聊至極,竟然浪費時間在無聊的事上,但他忽然有個想法。
相親是嗎?也許他的生活果真需要改變。
翟日微不打算繼續將時間浪費在這裡,洋洋灑灑在合約上簽完大名,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便起身離開。
神經病!成水沁又回頭看了他一眼。那個男人真是無聊透頂。
她繼續待在座位上,將相親對象為炫耀財力而點的一桌美食全都品嚐個夠,但心中不斷為方才那奇怪男人的注視齜牙咧嘴。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