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戀愛難題(原書名:冷漠的疼惜)~雙姝之二

 

 
秋日,桂花飄香。
剛上完鋼琴課的駱纓,讓司機送回家中。
她本想直接進屋,瞧見花園裡的花朵正盛開,便轉而朝花園走去。
走進花圃內,她彎下身,打算摘下一些盛開的花朵帶進屋裡,這時正巧瞧見一部陌生的轎車朝宅邸的方向駛來,最後於大門前停下。
一名男子步下車,他身材高大挺拔,擁有一雙濃密的劍眉、高挺的鼻梁和豐厚的唇,五官俊美,而他正以那雙溫和且深邃迷人的黑眸望著眼前的豪宅,耀眼的陽光灑落他一身,顯得更為英挺。
這瞬間,駱纓再也移不開視線,只能直瞅向他。
他是誰?為什麼會來到她家?而他的眼神是如此溫和且專注。突然間,她竟有股念頭,希望能被他一直注視。
此時,那名男子發現了她,對上她的視線,隨即朝她揚起一抹笑。
駱纓只能看著他耀眼迷人的笑容,完全開不了口。沒來由的,她心跳加快,掌心微冒著汗,這種感覺,她過去不曾有過。
男子朝她邁步走來,最後在她前方約莫三步的距離停下腳步。
「妳一定就是駱纓了。」他以低沉渾厚的嗓音輕語。
「嗯,我是。請問你是……」她佈滿困惑的雙眸直瞅向他。為什麼他會知道她的名字?
「我叫耿雲濤,是妳姊姊的大學同學。」
「姊姊的……同學?」駱纓眨著豔麗雙眸。
「沒錯,我常聽駱嫿提起妳,以後還請妳多多指教。」耿雲濤朝她伸出手。
駱纓望著那懸在眼前的手,好一會兒後才踏出花圃,來到他面前,緩緩伸出雪白柔荑,與他厚實的大手輕輕相握。
她的心跳再次加快,呼吸紊亂不已,更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情愫湧上心頭,讓她心慌意亂,不知所措。
緩緩抬起頭,對上他那蘊著笑的深邃黑眸,在這瞬間,她明白了盤據心頭的那股奇特情愫──愛戀。
這時,一道輕柔嗓音自他們身後傳來。
「耿雲濤,你可終於來了……啊,駱纓也回來啦!你們快快進屋,我們一起坐下喝茶、聊天。」只消一眼,駱嫿立即看出妹妹的心事。她臉上掛著一抹淺笑,希望哪天他們能成為一對佳偶。
「好,我這就來。」耿雲濤立即抽回手,不再多看駱纓一眼,逕自轉過身朝駱嫿走去。
原本溫暖的手瞬間變得冰冷,駱纓瞧見耿雲濤望著姊姊的眸子裡有著無限深情。
頓時,她明白了一切。
原來他喜歡的人是姊姊。她的心悶痛不已。
對他的這份愛戀,她將永遠埋藏心底,絕不能說出口,因為,這份感情注定了不會有結果。
 
※※※
 
突如其來的情況,令人措手不及。誰也沒想到,向來在商場上意氣風發的駱正豐,竟會中風倒臥病床,而多年來所經營的駱氏集團以及旗下所有子公司,已被悠遠集團的總裁易天燿併吞,更傳言他近期內將全數售出。
夜裡,下著細雨。
由於駱嫿一聲不響的搭車外出,沒說前往何處,駱纓獨自一人待在客廳裡,來回踱步,心急如焚。
姊姊究竟是上哪兒去了?難不成……她跑去找那個男人了?當這個念頭浮現腦海時,她一顆心更為慌亂。
下一刻,轎車駛返宅邸的聲音傳來,她立即朝屋外奔去,來到車門旁,「姊,妳去哪裡了?」
只見駱嫿一臉疲憊的步下車,繞過她,逕自推門進入客廳內,坐在沙發上。
「爸爸的情況好些了嗎?」
「嗯,爸爸今天好很多了……姊,妳該不會是去找易天燿吧?」駱纓神情擔憂的輕問。
駱嫿緩緩抬起頭,看了她一眼,隨即露出一抹苦笑,「沒錯,我是去找他了。」
「姊,為什麼妳要獨自一人去找他?他有沒有對妳怎樣,或是對妳提出什麼要求?」
駱嫿朝她微微一笑,「放心,我沒事,而爸爸的事業日後也能繼續營運下去。」
「姊……妳跟他,該不會立了什麼約定吧?」
「再過不久,我就要成為易太太了。」
「什麼?」駱纓神情詫異,難以相信自己所聽見的一切。姊姊為了公司……答應嫁給那個男人?「不,這種事情不能發生!」說著,她就要轉身離開。
駱嫿立即站起身伸出手,一把握住她的手臂,「妳要去哪裡?」
「那還用說,當然是向他討回公道!」駱纓忿忿不平。
「只要我嫁給他,駱氏就能繼續營運下去,數以萬計的員工也能繼續工作……其實,這是筆不錯的交易。」駱嫿唇邊浮現一抹苦笑。
剎那間,駱纓腦海中浮現耿雲濤的身影與他溫和的笑容。「那麼……耿雲濤該怎麼辦?」
姊姊不可能不知道,他一直很喜歡她,從以前到現在,他對她的那份情感始終不變。
駱嫿一愣,隨即開口:「我跟他一直只是朋友,而我希望,我即將嫁人的事,先別讓爸爸與耿雲濤知道,以免事情變得複雜。」
剎那間,駱纓的心中突然有絲竊喜。
姊姊只把耿雲濤當成朋友,而且也即將嫁給別的男人,到時候,他自然得對姊姊死心……那麼,這是否也正代表著,她有機會能跟他在一起?
隨即,她感到極為慚愧。
姊姊為了爸爸、駱氏集團以及上萬名員工著想,選擇犧牲自己的幸福,答應嫁給易天燿,但她卻滿腦子只想著能獨佔耿雲濤……她真是個差勁的妹妹,實在沒有資格面對姊姊。
「我覺得有點累,先上樓休息了。」語畢,駱嫿便繞過她,逕自走上樓。
駱纓站於原地,一動也不動,眼眶泛紅,淚水決堤,一顆顆晶瑩的淚珠不斷自頰邊滾下,滴落地面。
姊姊的未來究竟會變成怎樣,那個男人會不會對她好,願不願意出自真心疼惜她?
而她的未來……又會如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