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娃娃甜心(原書名:老大的灰姑娘)

 

 
「站住!再跑我就要開槍了!」
傍晚六點鐘,大街上下班的人潮如湧,聽到這樣的叫聲之後,男男女女立即叫嚷著躲避到人行道兩旁,更有膽小者直接鑽進路旁的商店裡,還有人害怕被子彈誤中而選擇趴在地面。
前面一個瘦小的身影像射出的箭一樣飛馳著。
後面一個身穿米黃色套裝的女子則小跑步地疾追。
女子手中並沒有槍,她只是剛才看到有人搶劫就喊了那一聲,想嚇嚇搶犯而已。
因為穿著及膝的A字窄裙和高跟鞋,女子怎麼跑都跑不快,最後她乾脆撩起窄裙,潔白的四角內褲頓時若隱若現。
幸虧路人都在忙著躲避這突如其來的追捕,沒人注意到她已經春光外洩。
前面瘦小的人影跑得更快了,女子著急地脫下一隻高跟鞋對著他扔過去,細跟的白色鞋子在空中畫了一個漂亮的弧度──
男人剛從黑色的BMW車子裡走出來,還來不及瀟灑地整一整自己的衣服,一個可疑的物體便襲擊向他,他本能地向旁邊一閃,物體砸在他身後的車子上,發出沉悶的聲響。
男子還來不及審視襲擊他的凶器,第二波的襲擊又來了,憑藉著敏捷俐落的身手,男子再次閃過,那可疑物體再次砸到他心愛的車子上。
可惡!何人如此大膽?
寶馬香車在他的心目中遠比妖嬈美女重要,如有人敢碰他的車子,他一定會把那人揪起來爆打一頓。
男子抬起頭來,尋找那個膽大包天的人,卻詫異地看到一個赤著腳,窄裙拉得高高地隱約露出四角內褲的女子,像電影中的特技鏡頭一樣飛踹了前面奔跑的少年背後一腳,腳力加上慣性的力道把少年擊倒在地上。
女子立即反剪少年的雙手,奪過他手裡的LV包包,雙腿壓在他的後背上,喝道:「光天化日之下竟敢當街搶劫,你腦袋壞掉了?」
少年咬緊牙關,趴在地上倔強地保持著沉默。
他看起來只有十四、五歲,頭髮焦黃,還髒兮兮地黏在一起,一看就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女子用手托住他的臉,看到他瘦削的面頰,皺了皺眉頭,「為什麼當街搶劫?小小年紀不學好,想進監獄養老嗎?」
少年哼了一聲,「用不著妳管!想把我送給警察就快點!」
「為什麼搶劫?」女子有張圓圓的娃娃臉,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瞪起來並沒有多少威嚴感,可是那份清澈純淨卻讓少年心虛。
「餓。」少年最後蹦出這樣一個字。
女子哈了一聲,一隻手猛然在少年的頭上拍了一下,「我早知道就是這樣!看你小小年紀也沒本事學壞!」
她站了起來,放開了少年,少年慢慢地從地上爬起來,狐疑地看著她。
她從自己肩上的包包裡取出錢包,掏出兩張千元大鈔,「給你的。」
「騙肖喔?」少年露出「別把我當猴耍」的眼神。
女子拍了他的腦袋一記,「肚子餓就要找大人幫忙,怎麼可以做犯法的事?笨!只要動腦筋,就有很多種可以填飽肚子的方法,幹嘛非要笨得把自己往監牢送?」
少年看著那兩張大鈔,眨眨眼,還是有些不敢相信。
現在還有這樣的好人?
女子用赤著的腳踢了他一下,「你要不要?不要我就收起來了。」
「誰說不要!」一見她真要收回,少年急忙一把搶過來。開玩笑,他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東西了,再餓下去一定會死。
女子看了看手中的LV包包,卻左看右看找不著失主,她的外套還在那丟了這包包的女人手上呢!
「小姐,是妳的風衣吧?」一位老先生從大街一角撿起了被丟掉的風衣。
「啊,是的!謝謝您!」女子感激地接過自己的風衣,有點無奈地苦笑,她都不怕搶匪了,為什麼被搶劫的人反而比她膽子還小,一下子就跑不見人影,還把她的風衣就這樣丟在地上?
她舉起手中的LV包包看了看,又把包包交給少年,「給你啦。」
少年卻同樣嫌惡的看了那包包一眼,「我不要。」
「不要你還搶?」
「厚,少爺我現在不高興要了,行不行?」少年用鼻子哼了一聲,轉而問女子,「妳叫什麼名字?」
看她穿著正式的套裝,綰著清爽的髮髻,是粉領一族吧?
女子看看他,「莫小米。」
「我叫葉小刀,謝謝妳的飯錢。我們以後一定還會再見的。」抓緊手中的千元大鈔,少年吻了它們一下,然後迅速跑遠了。
莫小米提高自己手中的LV包包,嘆口氣,還是交給警察算了。
其實她也知道,現在這個社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種事很少能夠得到被害人的感恩,不被投以白眼把她看作神經病就該謝天謝地了。
「莫小姐,妳的鞋。」她剛要離開,一個低沉的男子聲音喚住了她。
莫小米詫異地轉過身來,發現一個高大的男人手中托著一雙白色的鞋子,才赫然驚覺自己正赤著雙腳。
她低低地叫了一聲,臉頰泛起羞赧的紅暈,急忙去接鞋子,「謝謝。」
男子卻撤回雙手,讓她接了個空,她皺了皺眉,男子在她面前蹲了下來,從自己的口袋裡取出一條天藍色的手帕,抓住她的一隻腳。
「腳底髒了,擦乾淨再穿鞋比較好。」
莫小米張大了嘴巴,低頭看這個高大而怪異的男子,即使是蹲著也能感覺到他是猛男一名,黝黑的肌膚,壯碩的身材,烏黑的短髮,粗糙的大手正握著她纖細的腳踝……
而且他還穿著一身勁酷的黑亮皮衣,有型得令人目眩。
從上向下看,能看到他寬闊的前額和高挺的鼻梁,莫小米皺緊了眉頭,單腳站立,那隻被他握著的腳酥酥麻麻的讓她渾身起雞皮疙瘩。
「不……不用了,謝謝。」她試著抽回自己的腳。
男子抬起頭來,那是一張英俊到囂張的臉,一雙烏黑發亮的眸子閃著野性的光芒,他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妳的腳真美,讓人有親吻的慾望。」
莫小米先是張口結舌,隨即就臉紅如霞,繼而憤怒如烈火般熊熊燃燒起來。
大街上的行人側目相看。
一個大男人在大街上捧著一個嬌小女子的腳,好詭異的場景。
男子真的低頭吻下去,莫小米尖叫一聲,另一隻腳抬起來踢過去,身子在空中一個漂亮的三百六十度迴旋,男子的臉就被狠狠踢中一記。
「混蛋!你這個戀腳癖的變態!」莫小米把LV包包又砸到他臉上,跳起來跑到路邊急忙攔住一輛計程車,趕緊坐進去,「快開!」
她才不要剛放過了小搶匪,又被變態狂給糾纏!
莫小米,是嗎?
一隻手拎著她的鞋,一隻手捂著自己被打中的臉頰,男子慢慢地站起身,閃爍著奇異光芒的眼眸越發灼亮。
被「愛神之鞋」砸中的男人,手中依然緊抓著那雙白色的細跟高跟鞋,嘴角邪邪地揚起來。
我的灰姑娘,妳跑不了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