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舊愛麻煩大了(原書名:燃燒系情人)~豪門天驕之三

 

 
熾熱的夏季夜晚,T大禮堂外頭,各系迎新標語旗幟正隨風搖曳。
青春恣盛的喧鬧聲不斷從門板未掩緊的大禮堂傳出,門外台階下,一個高大身影靜靜佇立在花樹陰影裡,擰眉遙望深幽星空。
暗夜天際,繁星點點,閃耀光芒。
年輕男子緩緩轉頭望向後方的禮堂大門,不甚專心的聽著虛掩門板裡頭傳出的喧譁吵鬧,隨即有些無趣的想轉身離開。
禮堂裡,所有的人都一身詭異裝扮,有些扮成說不出名字的中國古代書呆子,有的穿著歐洲中古騎士裝,手裡拖著一把裝有紙紮馬頭的掃把充當坐騎,甚至還有人穿著蓬蓬裙扮公主,身後卻跟著好幾個萬聖節才會出現的南瓜人,整個會場瀰漫一種時空錯亂的詭異感,如此沒有主題的迎新化裝舞會,真的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無聊!
其實一開始他是不想來的,若非幾個好友不斷說服,外加舞會開始前到他租賃的小套房外站崗擋路,他才不會浪費時間過來看看。
但現在,在經過半個小時的嘈雜轟炸後,他真的覺得夠了,可以走人了。
轉過身,池振華一點留戀都沒有的要離開,卻聽見禮堂大門猛地讓人推開,兩扇厚重的門板彈撞到牆上,發出引人側目的噪音。
暗夜裡,詭異的南瓜頭飄走在長廊上。
只是……一顆會走路的南瓜?
他瞇眼再看,終於確定原來不是南瓜會走路,而是個不知是男是女,身上裹著黑披風,頭頂萬聖節南瓜的傢伙,正氣沖沖的向前走。
至於為何會知道對方正在氣頭上,實在是因為那人推門的姿勢粗魯到讓人一看就曉得。
他退了開來,沒打算理會那顆詭異的生氣南瓜,卻在轉過身的剎那,聽見對方發出一連串清脆的咒罵。
「搞什麼鬼?!為什麼我就需要為了讓新生高興,而頂著南瓜扮成南瓜馬車?還有,頂著一顆萬聖節南瓜,就騙人說這是南瓜馬車?鬼才相信!我寧可扮老鼠、扮公主的玻璃鞋,甚至當公主從樓梯上走下來時的紅地毯也沒關係,都比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扮南瓜來得好!
「叫人在大熱天戴南瓜,也不考慮一下對方會不會熱死,就算不是大美女,可我夏月好歹也是個女的吧!可惡的成端硯,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學長的份上,我才不理你呢!整個系學會明明有一大堆粗壯的男生,你卻偏讓我這個嬌小可愛的學妹來扮南瓜,陪你們一群人演什麼灰姑娘的南瓜馬車,你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正在發飆的南瓜在長廊上大聲開罵,完全沒看到昏暗樹影下有個人正瞇著眼往這頭瞧。
池振華的嘴角驀地揚起。
本來他不曉得「南瓜」是女是男,但是現在聽過她抱怨的聲音和看她邊走邊停下來踢牆壁的舉動,他已經可以知道她是女的。
而且剛好還是某個成姓傢伙的學妹!
還真的挺剛好,姓成的傢伙湊巧也是他學妹的學弟,所以層層遙遠關係拉算下來,眼前這顆「南瓜」應該也勉強可以算是他的小小小學妹了吧?
那以後他無聊時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去攪亂成端硯那傢伙,說那顆他在舞會前讚不絕口的南瓜,還放話說死都不肯讓其他人追,寧可讓她扮南瓜也不要讓她當公主給人看的小學妹,已經在禮堂外因為「一顆南瓜」而將他罵得狗血淋頭?!
他仔細一看,這會兒「南瓜」已經在無人角落停住,然後將自己的腦袋……不!是南瓜道具從頭上拔下來,扔在地上。
「哼!臭學長,你以後別想我再幫系學會做事,我……我不幹了!去他的南瓜與灰姑娘!」馬尾早就塌亂,滿臉汗濕的嬌小女生氣悶的先拉過身上的披風擦臉,隨即轉頭左右看看,趁著四下無人之際,一腳用力的踩向地上的南瓜。
以後誰再敢叫她在大熱天戴南瓜演戲,她鐵定跟他翻臉,加上老死不相往來!
「我踩……踩踩踩……」氣惱的大女生將南瓜當成某人的腦袋,粗魯的猛踩好幾下,然後在覺得有些氣消之後,看也不看的伸出一腳使勁將南瓜踢飛。
砰的一聲,南瓜頂端凸起的硬蒂梗很湊巧的穿破玻璃鏡面,撞上裡頭的紅色按鈕。
「嗚……」
明明不該出現卻又詭異的響起,然後聲勢效果非常驚人的火警鈴聲冷不防劃破寂靜夜空,瞬間中斷禮堂內喧鬧的舞會。
「失火啦……失火啦……」禮堂裡一片混亂,男男女女的尖叫聲四起。
「我……我竟然踢中火警警報器?」這一刻,身上罩著黑披風的大女生完全傻住,愣愣的看著前方牆壁上急速運轉的警報紅燈,耳裡充斥著震天價響的警鈴聲,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音。
不過就一顆南瓜……
怎麼會好死不死的打破火警警報器的玻璃,還撞上警報按鈕?
警鈴持續大響,夏月目瞪口呆,嚇到完全不能動彈。
禮堂內,震耳欲聾的驚慌喊叫聲四處響起,有些跑得快的學生已經破門而出,準備衝下台階逃命了。
「走!」
低沉的男性嗓音驀地響起,一隻有力的手臂同時伸過來抓住她,順便抄起地上的凶器──南瓜頭,拉著她拔腿就跑。
兩人混在倉皇逃命的學生群中,一路推推擠擠的往前衝。
數分鐘後,夏月氣喘吁吁的跟隨池振華的腳步通過陰暗的樹蔭花叢,跑到校園內人跡稀少的小徑。
「我……我跑不動了,謝謝……你可以走了……」拒絕再拿自己不堪負荷的小命開玩笑,夏月掙脫他的手,頓在原地彎腰喘大氣。
她雙手擱在膝蓋上,原本已經塌亂的長髮因為逃命推擠而垂散肩頭,束髮的髮帶更是不知在何時便已掉得無影無蹤。
她氣喘吁吁的張嘴呼吸,完全沒發現自己小巧的舌頭已經伸到嘴外,像狗一樣大喘。
剛剛危急中,沒來得及細看救自己的人是誰,但現在一仰頭,瞧了年輕男子一眼,她才發現她的救命恩人實在長得很高大,難怪方才他牽著她跑時,她有好幾次都差點因為跟不上而摔倒。
「謝謝……那個……麻煩將南瓜還給我!」暫時穩住呼吸後,她笑咪咪的伸手,想拿回對方手上的東西。
這顆害得迎新化裝舞會中斷,火警警報器響個沒完的不祥物品,一定得拿去處理掉,不然要是讓人發現,她鐵定會完蛋。
「這是萬聖節南瓜!」沒有回應她的請求,池振華睨了下她過於礙眼的燦爛笑容,隨即舉起南瓜淡淡應了聲。
這個成端硯的小學妹會不會笑得太開心了?
彷彿剛剛那場烏龍火災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知道是萬聖節南瓜,你可不可以還我?」夏月不快的嘟起嘴,伸手就想搶回南瓜。
「嗚……」消防車的聲音從遠處傳來,然後越變越大聲,幾分鐘後似乎已經進入校園裡。
兩人同時沉默的傾聽了下,等消防車的聲音改變方向往另一頭去後,夏月伸出手去搶。
現在連消防車都來了……這個惹禍的南瓜罪證一定得盡快消滅才行。
「別想!」他冷冷的說,一手舉起南瓜,一手壓住她的腦袋,制止她想跳起來搶東西的動作。
「你幹什麼?快點還我!」欺負女生算什麼英雄!
隔著比先前還近許多的距離,夏月這才看見面前臉上仍覆著羽毛眼罩的救命恩人有個比模特兒還好看的性格下巴。
另外,他那雙眼……就算在眼罩的遮掩下,她還是能看見他如深潭的眼睛透出的精光已經超齡,銳利得不像同年齡的男生。
只是這個「救命恩人」未免也太惡劣了吧!既然都伸手幫了她,幹嘛不好心點乾脆連南瓜也一併還給她?
她還趕著去湮滅「證據」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