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錯愛~無價之寶之四

 

 
她不想死……
淡薄如一抹煙的靈體飄忽的遊蕩在山林內。
繚繞的身形、無血色的蒼白臉龐,她的臉上帶著無盡的絕望和渴望。
絕望,在於所謂的生與死,她已經死了,因為當她於人群中行走時,眾人無視她的存在,她能穿透任何人的身子,沒有人能看到她。
渴望,同樣在於所謂的生與死,她……真的已經死了,可是想再活下去。
因為她有活下去的冀望,她的男人還在等她。
女人的眼中染上複雜的哀傷,看著無盡的山林,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何去何從。
天上有神嗎?如果有,為何沒有來帶她走?
地下有神嗎?如果有,為何沒有來抓她走?
直到現在,她仍然不知道,為何縹縹緲緲的靈體仍然存留於世上遊蕩?
是因為……她該一輩子無法投胎嗎?這就是所謂的孤魂嗎?那她……到底要做什麼?
還是說……其實她不該死,所謂的死亡時間錯誤,就像她現在的模樣,所以無法投胎?
如果真是這樣子,那不是很好嗎?那代表她也許能拖著這副靈體去找她的男人……但是找到他之後,她能做什麼?能怎麼做?
低下頭,看看這如煙一般的身形,她要如何去找他?
既困擾又茫然,當她正苦思著所有的問題時,一道可怕的拉力莫名的拉著她。
是誰?是誰在拉她?不安的轉頭,她的眼底滿是慌亂不安。
「醒過來……」
有人在她的耳邊說話,但是她看著四周,除了漆黑的山林外,什麼也沒有。
「再電擊一次。」
是誰?誰在她的耳邊說話?誰在拉著她?
猛烈的震動令她縹緲的身子激烈的晃動,有一道無法承受的痛苦正侵襲著她。
好痛!是什麼東西?
她痛苦得想大叫、想怒吼,但是無能為力,只能感覺身子不斷的朝著某個方向扯著,任憑她如何掙扎也逃不了。
「電擊再來!聽得到嗎?醒過來……」
艱難的轉頭,她仍然找不到聲音來源,但是看到身後有一道刺眼耀亮的白光,而她正被拉向那一道令人睜不開眼的白光中。
「是誰在叫我?」她痛苦的大叫,感覺胸口異常的疼痛,就像肺葉被灌入大量的氣息。
「醒過來……」
耳邊傳來的聲音逐漸消失,而她在難熬劇烈的疼痛中,被白光完全淹沒,再也睜不開眼……
 
※※※
 
「嘿!朝繫,你要去哪裡?我也要跟。」
朝繫噙著迷人的微笑,像個年邁的長者,慈和的蹲下身,拍了拍女孩的臉蛋,「璃娃娃,乖,別跟著我,我要去找妳的芯姊談情說愛,妳一個小跟班在旁邊陪著,只會變成麻煩的電燈泡,去那裡玩。」他指向另一頭的庭院。
「我不是娃娃,也不是小跟班,我只是想跟著你……你要去和芯……談情說愛?」女孩略顯驚訝。
「是啊!和芯談情說愛,讓她快點想起我。所以,妳乖,自己去找樂子。」朝繫毫不隱瞞的說,眼底閃現深情溫柔的光芒。
女孩其實不小了,正好介於少女與成人之間,真要說她是娃娃的話,顯得牽強。
「你和……芯姊談情說愛做什麼?她又不會領你的情,別和她談了吧!她忘了所有的事情,你去只會……只會增加自己的傷心。」她的眼中流露出對他的疼惜與不捨。
可惜朝繫聽不進去,滿腦子全是心愛的女人,微笑的搖搖頭,「沒關係,就算她現在忘了,有一天也一定可以記起來,就像有些人,也許曾經死過,所以知道珍惜一切的重要性,我不怕她忘了一切,只怕自己陪在她身邊的時間太少。」
「芯……不會感謝你的,她根本不知道她對你而言有多麼重要。」女孩低下頭,低聲抱怨,像是在為他叫屈。
「沒關係,璃娃娃,就算她現在不知道,以後,有一天當她想起一切時,一定會了解。」而他等待的就是一切被發現的時候。
朝繫對著她微微一笑,然後毫不猶豫的轉身,朝著花房方向移動。
等他走遠了,她才緩緩的抬起頭。
看著他走得如此堅定和執著,她不禁露出微笑,感到安心、喜悅和不捨,深吸一口氣,直到肺葉飽滿,再也無法填入後,又用力的吐出氣。
搖搖頭,她再次跟上他的腳步,在他的耳邊嘮叨,「朝繫,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電燈泡,就算你覺得我很礙眼,我還是要跟著你,因為我也想要去找芯姊,相信我,我很識相的,頂多……頂多當你想偷親芯姊時,我會閉上眼,不要偷看。」
「呵……璃娃娃,就算妳想偷看,我也會親,而且不是偷親,是正大光明的親。」雖然對於她的纏人感到無可奈何,但是朝繫仍忍不住笑了起來。
「隨便你怎麼做,反正……對了!而且我告訴你,我跟在你的身邊可是能讓你得到不少好處。」
「哦?什麼好處?」
修長的身影旁邊有一道矮小的身影,一大一小,一男一女,兩人自在的走在郭家的院子裡,行經的僕人面帶微笑的看著他們拌嘴的有趣行徑。
「嘿嘿,你這個家教說到底是為了來教我讀書的,卻不務正業,假家教之名,行泡妞之實,你看,如果沒有我這個被教者護航,你以為還能繼續待在這裡工作?」女孩說得可得意了。
「妳這麼說也對,所以……果然我得感謝妳?」朝繫笑問,陰柔迷人的臉龐,幾近嫵媚的神韻,令人瞧著動心。
至少在郭家內工作的僕役們,無論男女老幼,只要一瞧見他,都會臉紅心跳,因為他長得實在是太美豔了,雖然這麼形容一個男人很失禮,但是……誰教他的妖豔是事實呢!
「不必感謝我,不過我有個十分嚴肅且重要的請求。」女孩面色凝重的看著他。
這時,他們兩人終於來到花房門口。
朝繫停下腳步,同樣嚴肅的看著她。從他來到郭家工作至今三個月,第一次看見璃娃娃以如此認真嚴肅的口吻與他說話,讓他跟著緊張起來。
「什麼樣的請求?妳說。」
她用力吸了一口氣,「請叫我璃美人,不是璃娃娃,或者你想叫我郭小姐也行。」
他先是發愣,隨即反應過來,同時爆出笑聲。
天知道他有多久沒有這麼愉快的笑過了,自從他的芯變成那副模樣開始,他再也無法歡笑,整日憂愁。
可是這個女孩,這個叫做郭璃的女孩,從他第一次見到她開始,她就有本事可以讓他的心情沉浸在愉快中。
另外,還有一件事是他突然發現又令他感到十分驚喜的,讓他從認識她開始,忍不住感到一切事物將變得非常美好。
郭璃一點也不在意他的模樣,對於他的美麗和令人驚豔的外貌,她毫無所覺,是繼芯之後,第二個不會被他的美吸引的女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