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癡情逆轉勝~失婚祭之二

 

 
「啊,真的好美,好豪華。」
谷承夢站在「自家」門前,環顧周圍一棟比一棟更雄偉氣派的建築物,不覺發出好幾聲讚嘆,尤其當她最後將視線落在隔壁那間設計感十足的「致軒室內設計公司」時,眼睛更是瞬間睜得大亮,一臉欣羨與愛慕。
不愧是設計公司,把門面裝潢得如此美輪美奐,超吸睛,反觀自己的破屋……呃,實在有點難為情,不過這是她的屋子,再醜也都是她的殼,雖然才繼承這棟屋子不久,但是已做好準備要與它博感情了。
上個月初,正因為房東趕人而為了住處發愁的她,竟然接獲一位律師通知,說她從爺爺諸多遺產中得到其中一筆。突來的消息已教她驚喜得快要昏倒,然而更誇張的是,律師還說龐大的稅金將由她的堂哥們代為處理,她絲毫不必操心繳稅問題,只管輕鬆的簽名蓋章,大大方方的把房子接收就是。
天曉得那個與她爸爸嚴重不合、跟她這親孫女也從來不親近的爺爺,竟然會願意在身後留一棟房子給她,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總之,無論爸爸與爺爺在世時,父子之間的感情是多麼不融洽,畢竟爺爺也念在血濃於水的份上,遺產不忘留她一筆,她這鮮少有機會盡孝道,卻也未曾享受過祖孫情的孫女,絕對是心存感恩的。
而這戲劇性的神奇造化,也頓時使得十六歲那年父母因意外雙亡之後便出社會自力更生的她,由租屋一族搖身一變成為有殼蝸牛。
哪!就眼前這棟位處黃金地段,卻破舊不堪的一樓平房。
這房子夾雜在周圍盡是氣派輝煌的高樓大廈之間,是那麼的卑微,又顯得格格不入,像是在豐富熱鬧的滿漢全席中硬是擺了一小碟醬菜瓜,孤零零且寒酸,引人側目卻又不忍卒睹。
「好,沒關係,慢慢的打理,總會像樣的。」她點點頭,握拳自勉,原本無奈的笑容登時變得堅定自信。
比起長年跟人租屋,至少現在她擁有自己的小窩,這窩溫不溫暖還不知道,但她心裡已踏實許多則是不爭的事實,人是要知足的。
固然這屋子要能真正的住人,勢必得經過一番大肆的整修,而這筆整修費用只怕要耗去她多年來省吃儉用,好不容易才有個較漂亮數字的積蓄吧!
平時每花一毛錢,就像是在她的身上剝皮割肉,再拿錢出來整修房子,可不只是皮開肉綻這麼簡單而已,該是深可見骨、血流成河了。
哎呀!不管,先住進去再說。
好歹房租省了,落腳處也有了,其他的事,再依情況做調整吧!
一步一步來,總不會出亂子的。
打開生鏽的鐵門,一股強烈的霉味乍然撲鼻而來,熏得她差點暈過去,再加上厚重的陳年灰塵從上方飄下來,沒幾秒便讓她整個人灰頭土臉。
還沒正式打掃就已經一身狼狽,對於後續的清潔整頓工作,她有預感,不太樂觀。
然而她向來獨立慣了,辦事講求快狠準,在大致掌握屋內的狀況之後,廢話不多說,隨即挽起褲管跟袖子,開工了。
她決定先將所有不堪使用的家具和電器全拖出去,空間淨空,接下來的清潔工作才會順暢。
就這樣,一個身高一百五十幾、體重不到四十八的纖弱女子,憑著自身有限的蠻力和堅定不搖的意志力,花了短短不到三個小時,便把屋內堆放的家具雜物清出了泰半以上,行動力出乎意料的驚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