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霸的嬌貴名媛(原書名:愛妳用盡心機)

 

 
敦化南路雙星大樓今晚格外貴氣。
眾多富商名流被邀請到這棟台北市的頂級豪宅,參加「大路工程」總裁路皓東為女兒路天嬡舉辦的生日派對。
路皓東膝下無子,只有一個女兒,疼愛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路天嬡人如其名,是個人見人愛的天之驕女。
一雙水靈大眼幾乎佔據白皙的臉蛋,配上小巧紅潤的嘴唇,簡直如搪瓷娃娃般美麗精緻。像這樣的美女,即使個性嬌一點、霸道一點、執拗一點,只要展露甜美笑容,所有過錯都可以被原諒吧?何況她今年才十歲。
路皓東政商關係良好,今天被邀請的都是世交好友和他們的兒女,從小就和路天嬡玩在一塊;但雖然每個小孩家裡的資產都上百億,但沒有一個小孩比路天嬡更有優越感。
晚宴過後,大人繼續喝酒談天,男孩們無聊地看著電視,女生們就聚在路天嬡的房間,眾星拱月般圍著她。
「哇,天嬡,妳爸爸真的送妳一條珍珠項鍊耶!」「開揚建設」董事長的小女兒一臉欣羨。
「當然囉!這全都是天然珍珠……不像有些人,還戴著童裝部買的珍珠項鍊,那只是騙小孩的玩具。」
大家隨著路天嬡的視線看向「奇嬰房」董事長的女兒琳達,她忙用手捂住脖子上的項鍊,心虛地垂下頭。
「沒關係啦,我已經有了這條項鍊,去年我爸送的養珠項鍊就送給妳好了。」路天嬡大方地拿出珠寶盒。「這條才幾萬塊……」
「哇!這別針也好漂亮……」
「我好喜歡這個珍珠蝴蝶結,我媽都不買給我……」
玩伴們見到閃閃發亮的寶貝,都發出聲聲讚嘆。她們的父母不像路家如此寵愛女兒,況且也還不到戴珠寶首飾的年紀。
路天嬡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她只是淡淡說著︰「喜歡就送給妳們,反正這些我戴膩了,叫我爸媽再買就好啦!」
她說的倒是真的,從小要什麼有什麼,喜歡的東西爸媽都會買給她,因此她對金錢沒什麼概念,反正她從不為這煩惱。
「哇,妳好大方喔!謝謝……」眾人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飾品,在鏡子前穿戴起來。
路天嬡的大方贏得玩伴們的喜愛,常會忽略她的霸道和那些傷人的話,這就是她和朋友之間的相處模式,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正受歡迎,反正她從不在意。
「叩叩叩!」當房裡一群小麻雀吱吱喳喳時,有人敲門了。
「誰?」
外頭沒有回應,路天嬡示意靠近門邊的女孩開門。
女孩只開了一個小縫往外看,立即將門關上。「天呀,是﹃神豬﹄耶!」女孩做出噁心的表情,惹得其他女孩咯咯笑。
她們嘲笑的對象是台灣首富錢金來的獨生子錢滿多,今年十三歲,是個臉圓得不像話的小胖哥。因為他的臉太圓了,擠得眼睛只剩下兩條縫。
「不要讓他進來!現在又不是中元普渡……」
「天嬡,神豬一定是愛上妳了,想送妳鑽戒向妳求婚。」
「對呀!我爸說呀,以後天嬡可能會嫁給神豬喔……」
女孩們妳一言我一語地取笑著,讓愛面子的路天嬡臉臭到極點。
這死神豬,幹嘛這時候跑來,害她被取笑!
其實,錢路兩家往來最密切,路天嬡和錢滿多從小就玩在一起。由於都是家裡唯一的孩子,兩人還滿有話聊的,有時聊功課,有時一起看DVD
只是,在眾人面前她打死也不承認和錢滿多有瓜葛,她還特地幫錢滿多取了「神豬」這個綽號,和大家一起嘲笑他。
「妳們別亂說好不好,我最討厭又胖又醜的人!」路天嬡趕緊撇清關係。
接著她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證明自己也很討厭錢滿多。
「欸,不如我們這樣……」
女孩們將頭湊近,聽路天嬡說出捉弄錢滿多的方法。
「天嬡,我有話想跟妳說。」外頭又傳來男孩憨直的聲音。
這時,門忽然開了。錢滿多畏縮地望進路天嬡房裡,害羞的他不敢面對太多女生,只想單獨和路天嬡說話。
可是房裡是暗的,莫非路天嬡不在?
錢滿多往裡頭走一步,忽然有人推他一把,他肥嘟嘟的身子立刻跌倒在地毯上。
「快點!」
「把他的衣服脫光!」
「哎呀,這是什麼?好噁喔!」
好多雙手在身上摸來摸去,錢滿多嚇得不敢出聲,只能死命抓住衣服,因為它們快要被脫下來了。
感覺一身涼意,錢滿多被拉了起來,接著門一打開,他全身赤裸地被推了出去,裡頭傳來女孩們得意的笑聲。
正當錢滿多不知所措、只能站在原地掉眼淚時,一道宏亮的驚呼聲響起。
「哎呀,寶貝,誰把你弄成這樣啊?」
這位大嬸正是錢滿多的媽,她的驚呼引來了所有人,大家被錢滿多赤身裸體的模樣嚇了一跳,進而忍不住爆笑出聲,包括他的父親。
「滿多呀,你怎麼這副德行呀?哈哈哈……」
錢滿多又羞又愧,只能捂著下體猛抽泣。
他的心好受傷。路天嬡為什要這樣對他?他們不是好朋友嗎?
路太太趕緊拿了條浴巾讓錢滿多披上,一臉歉疚;路皓東嚴肅的臉則泛著紅光,顯然氣壞了。
「滿多,是不是天嬡捉弄你?你老實告訴路伯伯!」
錢滿多趕緊搖頭。即使被捉弄,他也不想路天嬡受罰。
「天嬡,給我馬上開門!」路皓東敲著女兒的房門。「快點出來!」
門打開了,路天嬡和一群女孩走出來,彼此推擠著。
「天嬡,妳說,這是不是妳的主意?」將女兒拉到錢滿多面前,路皓東嚴厲質問著。
路天嬡看著錢滿多,那條浴巾根本遮掩不住他的身體,圓滾滾的肚子暴露在外,她不禁嬌笑出聲。
她的笑聲讓錢滿多更受傷,羞辱的淚水流得更凶,錢太太趕緊將他拉進路天嬡房裡找衣服穿。
「妳還笑!」路皓東被女兒不知悔改的模樣氣壞了,伸手就要打她。
此時,錢金來趕緊將路天嬡護在身後。「皓東,沒事啦!孩子們玩玩而已……」
沒生女兒是錢金來最大的遺憾,漂亮討喜的路天嬡是他相中的媳婦,被打他可心疼了。
路皓東從來捨不得打女兒,但錢金來是自己的拜把兄弟,很多事情都靠他幫忙,兩人還口頭約好結成兒女親家;如今女兒被寵成無法無天,當然要做做樣子教訓她,以免他覺得路家沒有將女兒教好。
「天嬡,看在妳錢伯伯的份上我就不打妳,但是妳必須接受處罰──我要沒收妳的生日禮物,而且,妳必須向滿多道歉。」
「爸!」路天嬡跺著腳表示不依。她寧願被打,也不要失去盼了好久的禮物。
路皓東伸出手,表示他的決心。路天嬡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摘下脖子上的珍珠項鍊交給父親。
「向滿多道歉!」
此時錢滿多已穿好衣服走出客廳,顯得羞澀不已。
路天嬡瞪著他,為禮物被沒收而生氣,看到錢滿多那被害者的委屈模樣更是一肚子火,之前的些許愧疚感早煙消雲散。
「天嬡……」路皓東出聲警告。她才賭氣說了聲對不起,然後便衝回自己的房間,重重將門關上。
「抱歉,小女不受教,讓大家看笑話了。」路皓東趕緊陪笑臉。
接著大人們又回到餐廳,小孩們只好無聊地去看電視。
錢滿多則看著路天嬡的房間,一臉悵然。
「我只是要告訴天嬡,過幾天我就要去英國念書了,但現在沒機會了……」
這晚,路天嬡沒再出房間一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