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前夫別來亂(原書名:治療系情人)

 

 
寂靜中,唐毅睜開眼,正打算起身去把音響關掉,卻看見面前有張過於燦爛的男人大笑臉,正直勾勾盯著自己。
「你進別人的地盤不懂得先打招呼?」冷冷丟給范同一個白眼,唐毅起身走到桌前。
「這是你和芬芳姑娘的獨處時間,你光聽她唱歌就聽傻了,哪還有空注意外頭有沒有人?我只好自力救濟的推門進來啦!」高壯粗獷的范同不以為意的笑說。
他是有敲,沒人回應罷了。
早知道唐毅習慣每次上完課回到研究室,都要聽一下歌再走,而他聽歌時,就算天塌下來都不管,所以他只好自己推門進來。
沒搭理范同,唐毅伸手關上音響。
「幹嘛要關?你不是很喜歡芬芳?沒關係,你可以繼續聽,反正我也很欣賞她的聲音,多聽一點輕音樂,回去就不會發火揍女兒。」
范同開玩笑的接話,卻看見唐毅一點反應都沒有的坐回桌前,當場只覺得無趣,皺皺眉,然後不死心的繼續說。
「對了,剛剛我在外頭聽見學生給你取了個綽號,T大一匹狼!雖然一匹狼聽起來頗有劫財劫色的意味,但『狼』這個字挺配你的……」
也不管唐毅有沒有回應,范同照樣可以一個人雜唸得很爽。
「寂寞的狼,真像你的性子!一個人遊蕩這麼多年,有沒有考慮要找個人定下來?你看芬芳怎麼樣?雖然她從來沒有露面宣傳,連CD上都沒有她的照片,但聽她的聲音這麼甜,想來應該也長得不差,要不要我打電話去唱片公司,幫你約她出來吃個飯?」
還是沒反應。
范同不以為意的繼續再說:「不過,我想你應該也不會要吧!再怎麼樣討厭,你心裡還擺了個『她』,我記得那女人叫什麼來著……洛什麼桐?洛小桐?洛桐桐……」
眼見提到洛這個字時,唐毅立刻抬頭,狠狠丟來殺人一瞪,和他當了多年朋友的范同,仍舊不怕死的抬頭左右望了下,然後佯裝很忙的站起身四處瀏覽。
這個孤僻到極點,不懂得該好好招待朋友的男人,終於也知道要抬頭看人了,早知道一開始他就應該在他耳邊拚命唸「洛雨桐」三個字,就能招回他的魂魄。
「你不說話,沒人會知道你是飯桶!」唐毅冷靜的嗓音傳了過來,聲音裡有種咬牙切齒的狠戾。
「錯了,就算我不說話,大家還是會知道我是飯桶。范同……飯桶……連我爸媽都知道我叫飯桶!」
唉!真不知他老爸當初是怎麼想的,竟然將他取名叫范同,害得他家裡那一大一小,兩個不像話的女人,都爬到他頭上來,直接指著他的鼻子叫飯桶。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那個女人叫雨桐,雨後的梧桐……這麼美的名字,難怪你要一直記在心裡,怎麼都捨不得忘!」
抬起頭,假裝欣賞牆上看不懂在畫什麼鬼的抽象畫,范同繼續捋虎鬚,好像非得撩出滿屋大火,才甘心收手。
雖然面前的傢伙過去有段很傷心的往事,可是他實在不明白,要就要,不愛就不愛,哪來那麼多剪不斷,理還亂,非得將一個人擺在心裡那麼多年,這樣不辛苦嗎?
「你什麼時候才要滾出去?」受不了聒噪的唐毅,終於放下文件,面色難看的瞪著他。
他生平只有兩次喝醉酒,一次是五年前,那次他失策的上了那女人的床,另一次是他出國後的第四年,在這個嘴碎長舌公面前。
兩次的失誤都讓他後悔莫及!
記得那一天,因為收到曉蝶從台灣寄來的CD,聽完芬芳唱的歌,他在沙發上狠狠灌了一夜酒,然後隔天就看見和自己同住一棟公寓的范同,笑笑的蹲在沙發前,問了一堆令人招架不住的雜唸碎語──
「誰是洛雨桐?你整夜在喊這個名字,吵得我和老婆都睡不著……」
「洛雨桐是誰?你幹嘛一直罵她?」
「殷長天又是哪個該死的?你整晚都叫他去死耶……」
「還有,誰害小蝶的眼睛瞎了?為什麼要眼角膜才會好?小蝶又是誰?」
當時他撐著快要裂開的腦袋,不斷以腳猛踹眼前的大飯桶,結果這隻只會吃的飯桶還是不肯停的繼續問,一直問,搞得他差點神經錯亂。
為了讓他閉嘴,也讓自己可以爬回床上睡覺,他只能惱怒的開口解釋。
沒想到這一說,從此以後便再也沒有安寧的日子。
做博士研究論文時,因為班上東方面孔少得可憐,可那個飯桶又堅持跟聽得懂中國話的人一組,所以他才會倒楣的讓這傢伙纏上,不得不跟他同組做研究。
好不容易畢業了,準備要創業,這傢伙又來鬧場,嚷著要加入他和易天堯合開的電腦公司。
若非AI是三個人在念博士期間一起做出來的東西,也有那個飯桶的心血貢獻,他一定會一腳將他踢到太平洋。
結果,他才回來台灣三個月,想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做一點教育貢獻,這傢伙又馬上跟進,進入T大校園當起兼任教授。
然後每天不厭其煩的跟在他後頭,唸著那女人的名字!
「你到底想怎樣?我說了,你要提誰都好,就是不准說她!」唐毅冷冷的說。
「哪個她?是芬芳還是那個雨後的梧桐?你說清楚點,不然我不知道你在說誰!」明顯是活得不耐煩的范同,伸手搔搔頭,一臉非常「無辜」的回頭看他。
如果不是他親親老婆想要寫本小說來玩玩,過過當言情作家的乾癮,逼他一定得隨時注意唐毅的動向,監看他和洛雨桐最後的結局,他才不會每次都冒著生命危險來踩唐毅這顆大地雷。
害得他每每都怕得要死,好擔心自己哪天會突然讓人給宰了,然後丟去填海。
「范同……」唐毅眉宇一沉,站起身,抓起掛在椅背的西裝外套,抬腳就走。
懶得再跟長舌公廢話!
「喂!狼先生,你要去哪?倩兒早上還吩咐我,今天一定要記得帶你回家吃飯。走啦!你一個人住,肯定只能吃外食,倩兒的手藝好得無人能比,到我家去,今晚幫你加菜,補補身子!」
不等唐毅點頭,熱情過頭的范同拉著他往外走。
 
※※※
 
回范家之前,范同先去幼稚園接女兒。
車才停在幼稚園門前,一路上讓范同雜唸到忍不住開窗透氣的唐毅,二話不說開門下車,走進幼稚園。
高大身軀才剛走進鋪著人工草皮的遊戲庭院,穿著白衣紅裙的范可可立刻跑過來,仰著小圓臉,軟胖胖的小手緊抓他的褲管左右搖晃著。
「叔叔,抱我……」
「來……」唐毅彎下身,看著這個在美國出生的范同女兒,向來冷然的臉龐露出難得的淺笑。
他伸手正要抱起小女娃,幾名小男孩突然衝過來,兩個一側,三個一排,開始擺陣,隔空叫罵。
「白癡明,你再給我說一次!」
「我就是要說,小毅沒有爸爸,是個沒人要的笨蛋,大笨蛋!」背著書包的大班小霸王挑釁的轉身拍拍屁股,扮個鬼臉繼續大吼:「小毅的爸爸不要他,他是個沒人要的小孩……」
「叫你不要說你還說,我扁死你……」
雙人組中那個皮膚較黑的小男孩火大的暴吼一聲,舉起的手都還沒有揮出去,身邊那個大眼睛男孩已像陣風似的衝了過去。
「你才沒有人要!我有爸爸,我也有爸爸的……」大眼睛男孩惱怒的說,以小羊撲虎姿勢,將比自己高一個頭、多一個肚肚游泳圈的大班小霸王撞倒在地,然後發狂似的亂捶一通。
失控的狂暴舉止和越來越有勁的拳頭,讓一旁圍觀的小霸王同夥嚇得跑回教室求救。
「林老師,救命啊!我要被打死了……」從沒被人這麼狠狠打過的小霸王驚慌的哭喊,一邊狼狽得用手抱著腦袋左右閃躲。
「小毅,不要打了……」沒料到一向只看不會動手的兄弟,竟然會忍不住先開打,而且還打得那麼凶,五歲的殷看宇連忙上前拉人。
「誰說我沒有爸爸!我有爸爸,他很忙,所以不能來看我……」叫小毅的男孩發狂似的又打又捶,一邊憤恨大吼,漂亮雙眼泛紅。
「好了,不許再打!」唐毅看不下去,將范可可交給停好車走過來的范同,由後頭抱起小男孩。
我要評鑑